搜狐网站
  • 1994世界杯回顾:巴乔罚失点球>>
  • 1998世界杯回顾:法国主场夺魁>>
  • 2002世界杯回顾:巴西功成名就>>
  • 2006世界杯回顾:蓝色的狂想曲>>
  • 2010世界杯回顾:西班牙铸王朝>>
  • 2014世界杯回顾:青春德国捧杯>>
  • 网友热议世界杯史话(下)>>

  美国举办世界杯赛?这在上个世纪90年代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毕竟,1994年的美国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足球沙漠,但是这届大赛却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了一场盛事…… 【网友评论】

  美国举办世界杯赛?这在上个世纪90年代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毕竟,1994年的美国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足球沙漠,但是这届大赛却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了一场盛事,到现场看球的人数达到了360万人,也创造了世界杯举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赛在1994年的6月17日到7月17日举行,参赛球队一共有24支球队。巴西队在24年后再次登上世界足球之颠,第四次获得世界杯赛的冠军。

  巴西球员罗马里奥凭借着稳定惊艳的发挥获得了这届大赛的金球奖,保加利亚球星斯托伊奇科夫以及俄罗斯的萨连科分别打入6个进球,两人也成为了这届大赛的金靴奖得主。

  在这届大赛中,来自东欧的保加利亚以及罗马尼亚成为了两支黑马球队,其中保加利亚这支球队更是杀入了世界杯的四强,给世界足坛的固有版图带来了最大的冲击。在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保加利亚靠的是科斯塔迪诺夫最后一分钟的破门,淘法国晋级。在决赛圈的比赛中,虽然保加利亚一度被尼日利亚3-0击败,但在淘汰赛发挥高光,尤其是在1/4淘汰赛凭借托伊奇科夫的任意球和莱切科夫的头球,2比1逆转了卫冕冠军德国队,杀入了四强……【详细

  1998年的世界杯回到了世界杯之父雷米特的祖国法国,这届世界杯大赛也是首次由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赛。卫冕冠军巴西队球星云集,大罗成为了这届大赛的最耀眼的明星,法国队虽然连续两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是东道主身份参加世界杯的高卢雄鸡实力不容小视,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德国等传统强队也是兵强马壮。

  这届世界杯在1998年6月10日至7月12日在欧洲国家法国10座城市中的10座球场举行,这是法国第二次举办世界杯。最终法国队在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巴西队以东道主的身份赢得了冠军,这也是法国第一次赢得世界杯冠军。

  巴西队的罗纳尔多是这届大赛绝对的明星,年轻的大罗已经是世界足球先生,同时也是金球奖得主,虽然在决赛中有些失常,失去了冠军,但是依旧获得了世界杯的金球奖,而克罗地亚的苏克则以6个进球获得了世界杯的金靴。

  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与阿根廷进行了一场大战,而这场比赛也有诸多的亮点。欧文上半场比赛制造一个点球,并接到接到贝克哈姆的长传球后盘过2号阿亚拉,在出击的守门员之前,右脚挑射破门。阿根廷在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更是打入了一个足以载入任意球配合的教科书的进球。贝隆看似射门却直塞埋伏在禁区左中路的萨内蒂,不知所措的英格兰人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没人盯防的萨内蒂左脚劲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贝克汉姆倒地后勾了一下西蒙尼,虽然力量不大,但是西蒙尼却捂脸倒地,而最终小贝因为这个不冷静的动作染红,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点球大战中,英格兰最终输球,无缘世界杯八强……【详细

  2002年的世界杯在韩国以及日本举办,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由两国共同举办的世界杯赛。这届大赛中,韩国以及日本都获得了巨大突破,其中韩国队更是杀入了四强。而这届大赛也是中国首次也也是唯一一次参加的世界杯赛。

  比赛于2002年5月31日至6月30日在韩国境内10座城市中的10座球场和日本境内10座城市中的10座球场举行。在最终的决赛中,巴西队以2-0的比分击败了德国获得了冠军。

  在这届大赛中,老迈的德国队并不被看好,但是最终却杀入了决赛,这与队内门神卡恩的精彩发挥有着巨大的关系,而卡恩也被评为本届大赛的金球奖,同时巴西队的前锋罗纳尔多也最终以8个进球的数据成为了本届大赛的金靴,他也打破了78年以来世界杯最佳射手进球不超过6个的怪圈。

  在这届大赛前,法国与阿根廷是两大夺冠热门,但是在小组赛中,两队就遗憾出局。法国队小组赛首场比赛0-1输给了塞内加尔,第三场比赛也以0-2输给了丹麦,三场小组赛1平2负,没有打入一个进球,法国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第一阶段未能出线并且不进球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第一场1-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次轮0-1不敌英格兰。 第三轮只要击瑞典就能出线,在首先领先的情况下还是被对手1-1逼平,小组赛3战积4分,名列小组第3惨遭淘汰……【详细

  背景介绍

  2006年世界杯对于主办国德国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德国足球自从96年封王欧洲之后,便进入了低谷期,两届欧洲杯均碌碌无为。尽管在02世界杯上,他们最终闯入决赛,成功做了罗纳尔多的背景板。但那届大赛,德国的表现难称出色。一路之上,从未击败任何世界强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利用过分的主场优势杀进四强的韩国。在那场比赛中,韩国并未动用场外武器,仅靠实力,就将德国队逼入绝境。德国足球实质上已经跌入谷底。

  而从04年欧洲杯惨淡出局之后,德国足球开始了自己的改革。德国数十年间引入移民的政策在足球领域首先收到了回报,一众移民后裔球星慢慢进入人们的视野。球队也从纯高举高打逐渐向技术流前进。而06年世界杯,正是德国足球重回巅峰的开始。

  历史回眸

  本届世界杯共有32支球队参赛,赛制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分组-淘汰赛形式。当年在赛前,这届世界杯的冠军预测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巴西将轻松夺得世界杯的冠军。一支拥有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阿德里亚诺的球队,怎么可能被击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巴西主帅佩雷拉甚至说,如果夺得冠军,巴西将领先世界足球300年。如果今天有人这么说,估计要被嘲讽“不知天高地厚”。可当年的佩雷拉说完,全世界没有一个人有底气反驳他。更过分的是,贝利预测巴西队夺冠,每个人都觉得,贝利这次要说对了……【详细

  2010年世界杯,首次登陆非洲。在此之前,世界杯举办权,几乎都在欧洲和美洲的一些国家“徘徊”,2002年世界杯是第一次非欧美国家承办,由韩国和日本联合承办,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杯唯一一次由两家国家合办。亚洲和非洲得到世界杯举办权,完全政治因素,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倡导下”,开始了几个大洲轮流承办,即便是一些国家的基础设施不够格。譬如2010年世界杯,南非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获得了承办权,因为这届世界杯,已经被国际足联钦点在非洲举办。

  当时竞选2010年世界杯的有五个国家或地区,除了南非,还有摩洛哥、埃及、突尼斯/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最先出局的是突尼斯/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他们甚至连终极竞选的圈子都没进;在投票的环节里,这届世界杯仅1轮便有了结果,埃及0票垫底,摩洛哥获得10票,南非获得14漂亮,这个处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国家,就这样“轻松”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世界杯第一次来到了非洲大地。其实,南非获得世界杯举办权,丝毫不意外,毕竟经济好点的国家,就数他们了。

  事实上,南非举办世界杯,暴露出了诸多问题,虽然非洲大陆是一个热带区域,但南非在最南端,六月份和七月份正处于冬天,寒冷的天气让很多球员都无法保证处于最佳状态,导致比赛相当枯燥。此外,在世界杯激战正酣期间,几乎每一天都会发生有关治安的问题,不是这个国家队的器械和财物被盗,就是某个国家的记者被抢劫。混乱的治安,糟糕的交通以及摆不上台的球场设施,让这届世界杯从一开始,就让球迷无比失望。不过,在这届世界杯上,却诞生了一个新的王者,西班牙登基……【详细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这是继1950年巴西世界杯之后世界杯第二次在巴西举行,也是继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之后世界杯第五次在南美洲举行。由于巴西缺少符合标准的球场举办世界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在2006年建议阿根廷与智利共同申办世界杯以增加巴西的申办压力,但这一提议未得到阿根廷和智利的积极回应。布拉特还指出存在将比赛改至北美洲举办的可能性。2006年9月,布拉特和时任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将建设翻新12座球场以举办世界杯。在正式宣布巴西获选后卢拉表示,世界杯对于巴西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任务,巴西在获得举办权的同时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国际足联宣布2014年世界杯将是最后一届由大洲轮办的世界杯,2018年世界杯举办国竞选将不再受轮办限制。

  比赛于2014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南美洲国家巴西境内12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2014年世界杯共有32支球队参赛,包括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乌拉圭、瑞士、智利、厄瓜多尔、科特迪瓦、加纳、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喀麦隆、澳大利亚、伊朗、日本、韩国、哥斯达黎加、墨西哥、洪都拉斯、美国、波黑、克罗地亚、英格兰、法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俄罗斯。除去东道主巴西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以外,其他31个国家需通过参加2011年6月开始的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决赛期间总共在巴西境内举办共计64场比赛角逐,最终德国队获得了冠军头衔……【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