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巴乔绝杀斗牛士优雅灵动 >>
  • 冰王子巧停球绝杀阿根廷 >>
  • 梅西绝杀伊朗球王露真容 >>
  • 格策献最佳表现击溃阿根廷 >>
  • 小白一剑封喉斗牛士加冕 >>
  • 网友谈世界杯五大绝杀瞬间>>

  世界杯的舞台上精彩纷呈,其中最扣人心弦的部分莫过于绝杀的时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世界杯历史上的五大绝杀瞬间…… 【网友评论】

  俊朗的外表、忧郁的眼神、标志性的马尾辫,这就是人们印象中罗伯托?巴乔的样子,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他那惊艳世人的足球才华。巴乔是历史上脚下技术最好的欧洲球员之一,能够在对抗当和高速带球过程中把球控制得很好,并且灵活运用各种技术完成摆脱,组织进攻、策应队友、完成致命一击,巴乔无所不能。对于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虽然“大力神杯”最终归属冠军巴西队,但更多的人愿意说,其实那是属于意大利的“忧郁王子”罗伯托?巴乔的一届世界杯。决赛点球大战,巴乔射失点球后那忧伤的孤独背影令无数球迷心碎,没有人称他为“罪人”,因为那届世界杯正是巴乔将意大利扛在肩头一路跌跌撞撞地进入了决赛,他输掉了奖杯,却赢得了世界。

  对于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虽然“大力神杯”最终归属冠军巴西队,但更多的人愿意说,其实那是属于意大利的“忧郁王子”罗伯托?巴乔的一届世界杯。决赛点球大战,巴乔射失点球后那忧伤的孤独背影令无数球迷心碎,没有人称他为“罪人”,因为那届世界杯正是巴乔将意大利扛在肩头一路跌跌撞撞地进入了决赛,他输掉了奖杯,却赢得了世界。

  那届世界杯,能够以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最终出线,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已经是万幸。进入淘汰赛之后,巴乔更是一个人扛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1/8决赛面对尼日利亚,巴乔先是在第89分钟接队友传球扳平比分,为意大利“续命”,将比赛拖入加时,随后他在加时赛中再入一球,绝杀“非洲雄鹰”,将意大利送入八强……【详细

  荷兰传奇丹尼斯?博格坎普因长着一张酷似德国人的冷峻帅气的面孔被称为“冰王子”。他是绿茵场上的魔法师,曼妙的过人、犀利的直传、优雅的射门,从来都是他的专属标签。“冰王子”的右脚每个部位都极具杀伤力,不论是外脚背弹射,还是正脚背、脚内侧射门都是所有门将的梦魇。

  博格坎普从1990年入选国家队到2000年退出荷兰队的10年间,共出场79场,攻入37球。那个时期的荷兰队是历史上非常杰出的一支荷兰,曾两次杀入欧洲杯4强,一次获得世界杯第4名,一次杀入8强。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荷兰队虽然在半决赛点球负于巴西队未能晋级决赛,但球队的整体表现随着赛事的不断深入而愈发出色。当年的博格坎普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时期,他在俱乐部28场比赛打进16粒进球,帮助阿森纳拿到了英超和足总杯的双料冠军。世界杯开始后,荷兰在小组赛首战被比利时0-0逼平,在第二场5-0大胜韩国,最后一战2-2战平墨西哥,顺利晋级淘汰赛。在16强的比赛中,荷兰2-1力克南斯拉夫,然后在八强中迎来了宿敌阿根廷。于是,最好的“冰王子”率领强大的荷兰造就了那个经典时刻。

  比赛第12分钟,博格坎普助攻克鲁伊维特首开记录,但仅仅5分钟之后,洛佩斯便帮助阿根廷将比分扳平。随后场面陷入胶着,两队谁也无法再取得进球。第76分钟,荷兰左后卫纽文两黄变一红离场,比赛的胜负天平一度向“潘帕斯雄鹰”倾斜。直到第87分钟,阿根廷队的“小毛驴”奥特加突入荷兰禁区,与斯塔姆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未予理会,气愤的荷兰门将范德萨上前质疑奥特加假摔,奥特加一气之下顶向范德萨的下巴,后者夸张倒地,“小毛驴”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就当人们认为10打10的双方即将进入加时赛之时,奇迹发生了。第90分钟,荷兰队弗兰克-德波尔后场送出50米精准大脚长传,博格坎普卸球后晃过对方防守,随后面对阿根廷门将罗阿小角度挑射,皮球直入死角。凭借“冰王子”的绝杀,荷兰队成功晋级四强……【详细

  2014年6月22日,阿根廷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赛场上遇到了伊朗,从两队的实力来看,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然而阿根廷却在伊朗的铁桶阵面前显得一点办法都没有。在比赛临近结束之时,阿根廷在赛场上依旧是得势不得分,仅仅只是能够将球带过半场,然后在对方多人包夹下重头再来,重新组织进攻。更重要的是,全场比赛,阿根廷球王梅西被整整骂了89分钟,因为梅西这位被阿根廷球迷寄予希望的球星在赛场上踢球就跟散步一样,整个上半场,梅西的跑动距离仅仅只有3465米,全场比赛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有7136米,远低于全队的平均水平9118米,与此同时,梅西在90分钟的比赛中,没有一脚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然而梅西就是梅西,即便被骂90分钟,但阿根廷人却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再次用自己的实力诠释了自己为何是当今足坛的第一人,第91分钟,拉维奇传球,梅西横向盘带之后左脚重炮轰门得手,绝杀!在马拉多纳和爱妻儿子的注视下,梅西拯救了阿根廷,也为自己证明。梅西的这一脚重炮也让伊朗人全场90分钟的努力功亏一篑,本来这支亚洲劲旅满心希望想在阿根廷身上拿到1分,结果他们失算了,因为阿根廷有梅西,只要稍不留神,梅西就可以打出不讲理的进球来。在战胜伊朗之后,阿根廷也凭借着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从这个小组中出线,这也为阿根廷最终闯进决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阵伊朗的比赛,阿根廷此役变阵4-3-3,梅西身边有了伊瓜因、阿圭罗等大牌前锋,但阿根廷队长依旧频频回撤接球,甚至退到中线附近担当起传球组织的任务,位置明显处在两名锋线队友伊瓜因及阿奎罗身后,继续扮演着前场自由人的角色。而在不拿球的情况下,伊朗球员也对梅西进行贴身逼抢,在对方球员的贴身紧逼下,梅西也显得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在看到球王这样的表现时,媒体以及球迷又一次的拿出了“阿根廷的梅西远不如在巴萨。”这样的论点,然而梅西在最后时刻的那一脚重炮粉碎了所有人的质疑,再一次的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的英雄。

  本届世界杯赛,梅西一人打进4球,是阿根廷队内的头号射手。尽管说阿根廷一路跌跌撞撞的走进了世界杯的决赛,然而在面对德国队时,阿根廷遭到了德国的绝杀,最终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在痛失冠军之后,梅西走过大力神杯与将被擦肩而过的瞬间也成为了经典,一带球王也只能沦落为背景帝。当然,这也是后话了,不管怎样,梅西的绝杀伊朗的那粒进球也可谓是一段佳话……【详细

  2014年07月14日,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决赛拉开帷幕,对阵双方是刚刚在半决赛中以7-1的比分血洗巴西的德国队以及在半决赛中苦战120分钟最终通过点球战胜荷兰的阿根廷。这场比赛,双方都非常警惕,在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以试探为主,毕竟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谁也不想让对手抓住机会。就这样,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互交白卷,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双方的机会也并不多,比赛进行至第112分钟时,双方还是0-0,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双方需要通过点球来决出冠军之际,格策成为了德国队的英雄。比赛进行至第113分钟,许尔勒左路拿球后带球突破,来到底线附近时一脚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格策非常漂亮的用胸部将球卸下,然后起脚捅射,皮球直飞远角,1-0,德国人就这样绝杀了对手,拿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格策破门之前,阿根廷门神罗梅罗在世界杯中的不失球纪录已经超过了卡西利亚斯,然而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罗梅罗却没能将这个神话保持下去,相反德国队内的两大金童许尔勒与格策上演了一段美妙的童话。

  平心而论,格策的这粒进球难度非常之大,在面对阿根廷这样强大的对手时,格策一点都没有手软,接到许尔勒的传球,这位德国金童没有做任何调整,胸部停球后左脚捅射一气呵成,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也没有给阿根廷任何机会,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打进一球,阿根廷就算有梅西,他们在随后8分钟的时间里也没能实现逆转,最终梅西也只能无奈的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有些无奈的是,在打进这粒关键进球之后,德国金童格策却在赛场上迷失了自我,在拜仁效力时表现一般,在随后的2016年欧洲杯的赛场上,格策更是给出了0球0助攻的尴尬数据,2016年夏天,格策重返多特蒙德,此时他的身价则是缩水了1/3,来到那里之后,格策同样没能找到自己当年的状态,更是因为一种名叫“代谢障碍”的怪病无限期的休战。或许谈起格策,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除了他有着一个各方面都非常出众的女友以及在伊比莎岛度假时的那种激凸照片之外,就剩下那次在世界杯决赛中灵光闪现,一脚踢飞了梅西的冠军美梦了。然而,格策绝杀阿根廷的那粒进球足以让他吹一辈子了……【详细

  2010年7月12日,南非世界杯决赛拉开帷幕,对阵双方是此前都未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与荷兰,正是因为这样,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的意义不言而喻。一开场,双方在赛场上就展现出了火星撞地球之势,全场比赛双方拼抢凶狠,“恶汉”德容也险些因为一次恶劣犯规动作吃到红牌。此外,主裁判韦伯在本场比赛中一共亮出14张黄牌,打破了1986年世界杯决赛6张黄牌的纪录。同时,罗本在上半场比赛错失一次单刀,在加时赛中,西班牙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也错过一次单刀机会。这一切的一切虽然都深深的留在了球员们的记忆中,但是这场比赛最为脍炙人口的无疑是来自于伊涅斯塔的绝杀,可谓是一脚定江山。

  在常规时间,荷兰与西班牙战成了0-0,双方进入加时赛,而这次加时赛则是伊涅斯塔一个人的比赛,他在前场极为活跃,左突右冲,给荷兰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多次赢得任意球的机会。荷兰人防不胜防,伊涅斯塔最终用一脚漂亮的凌空射门,打破了荷兰人几乎要成功的窒息战术。那是在第116分钟,托雷斯左路传中被后卫解围后,法布雷加斯得球后在禁区前沿斜传右侧,伊涅斯塔停球后禁区内凌空抽射破门。就在大家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无聊的0-0收尾的时候,伊涅斯塔用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打醒了无数昏昏欲睡的球迷(比赛时间是在北京时间凌晨2:30)。

  这一粒进球为西班牙国家队赢得了2010年世界杯冠军,这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也是历史上首次在非欧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的首个来自于欧洲的冠军。在进球之后伊涅斯塔脱掉衣服,内衣上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字样,将进球献给因病去世的前西班牙人队球员达尼-哈尔克,此情此景,令人感动。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世界杯官方将金球奖办法给了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然而在无数球迷心中,伊涅斯塔才是真正的金球先生。

  从那以后,无论是西班牙还是巴萨都患上了伊涅斯塔依赖症,伊涅斯塔不在或者受伤病困扰的时候,西班牙国家队踢得就比较难看,而一旦伊涅斯塔恢复神奇,西班牙国家队也就恢复了神奇,说这是纯粹的巧合恐怕没有人相信。一位球员能让球队在一定程度上依赖自己,这说明这个球员的水平确实到了高超的地步。然而一代中场大师也有谢幕的时候,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伊涅斯塔就将远走中超,在华夏大地继续他的职业生涯,而俄罗斯也将是他世界杯的终点站,我们也希望伊涅斯塔在8年后能够继续在赛场上踢出属于他的魔力……【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