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哥斯达黎加概述:纳瓦斯一夫当关>>
  • 阵容解析:妖锋因伤待命>>
  • 预选赛回顾:提前出线>>
  • 21世纪回顾:14年世界杯逆袭>>
  • 前景预测:不被看好出线>>
  • 网友热议哥斯达黎加巡礼>>

  哥斯达黎加是中北美地区的传统劲旅,中国球迷对哥斯达黎加并不陌生,2002年世界杯,国足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哥斯达黎加。作为一支中北美地区的球队,哥斯达黎加的风格却是简练高效,注重防守反击。上一届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5场比赛仅失2球,对阵意大利、英格兰、荷兰三大豪门,哥斯达黎加都完成零封……【网友评论】

  哥斯达黎加是中北美地区的传统劲旅,中国球迷对哥斯达黎加并不陌生,2002年世界杯,国足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历史上并没有出现过太多世界级的大牌球星,现任皇马主力门将纳瓦斯可以说是最为人所熟知的哥斯达黎加球星,作为一支中北美地区的球队,哥斯达黎加的风格却是简练高效,注重防守反击。上一届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5场比赛仅失2球,对阵意大利、英格兰、荷兰三大豪门,哥斯达黎加都完成零封。

  看点一:能否再创奇迹

  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表现出色最终晋级到八强,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能否再次创造奇迹,值得关注。

  看点二:纳瓦斯表现的好坏决定球队命运

  纳瓦斯是这支哥斯达黎加队的核心和灵魂人物,上一届世界杯正是他的高接低挡,带领哥斯达黎加创造了奇迹,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还是要倚重这位皇马门神,纳瓦斯表现的好坏将会决定哥斯达黎加的命运……【详细

  奥斯卡-拉米雷斯:拉米雷斯在哥斯达黎加国内联赛球队执教期间,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并且取得过辉煌的成就,拉米雷斯曾经带领自己的母队阿拉胡埃伦斯拿到过5次联赛冠军。从2006年开始,拉米雷斯就担任过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助理教练,2015年8月,拉米雷斯接替名宿万乔普成为哥斯达黎加的主帅。拉米雷斯的球员生涯和执教生涯都在哥斯达黎加国内联赛度过,他对哥斯达黎加足球知根知底,能够量身定做适合他们的战术打法,往往取得不错的效果。

  凯洛尔-纳瓦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成就了纳瓦斯,纳瓦斯正是在这届世界杯上的出色的表现引起了皇马的关注,他的一次次精彩扑救留给大家很深刻的印象,世界杯结束之后纳瓦斯转会至皇马,纳瓦斯在皇马的表现依旧抢眼,最近几个赛季皇马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纳瓦斯功不可没。

  布莱恩-鲁伊兹: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鲁伊兹可以说这支哥斯达黎加队脚下技术最为娴熟的球员之一,他在前场的进攻组织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但是最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鲁伊兹的状态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目前他在里斯本竞技很难坐稳主力位置,但是在哥斯达黎加国家队,鲁伊兹依旧无可替代……【详细

  哥斯达黎加共进行了两个阶段的预选赛,按照规则,哥斯达黎加直接进入中北美洲地区第四阶段的预选赛,与巴拿马、牙买加、海地分在同一小组,哥斯达黎加以小组头名晋级到最后阶段的预选赛,哥斯达黎加与墨西哥、美国、巴拿马、洪都拉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争夺3.5个出线名额,哥斯达黎加表现不俗,最终排名第2,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

  第1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0-2哥斯达黎加

  第2轮:哥斯达黎加4-0美国

  第3轮:墨西哥2-0哥斯达黎加

  第4轮:洪都拉斯1-1哥斯达黎加

  第5轮:哥斯达黎加0-0巴拿马

  第6轮:哥斯达黎加2-1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第7轮:美国0-2哥斯达黎加

  第8轮:哥斯达黎加1-1墨西哥

  第9轮:哥斯达黎加1-1洪都拉斯

  第10轮:巴拿马2-1哥斯达黎加……【详细

  哥斯达黎加被中国球迷所熟知是在2002年世界杯,当时国足首次参加世界杯就与哥斯达黎加分在同一小组。哥斯达黎加在世界杯最高光的时刻毫无疑问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当时哥斯达黎加成为一匹大黑马,闯进了四分之一决赛,最终点球惜败于荷兰止步八强,但是也创造了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2002韩日世界杯

  小组赛:哥斯达黎加与巴西、土耳其、中国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首战对阵中国,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比赛,最终哥斯达黎加2-0取胜。小组赛次轮哥斯达黎加1-1战平土耳其,最后一场比赛哥斯达黎加2-5不敌巴西,哥斯达黎加小组赛1胜1平1负,与土耳其同分,但是哥斯达黎加净胜球处于劣势遗憾小组出局。

  2006德国世界杯

  小组赛:这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表现并不理想,他们与德国、波兰、厄瓜多尔同组,哥斯达黎加与德国上演世界杯的揭幕战,最终哥斯达黎加2-4败北,小组赛次轮,哥斯达黎加0-3不敌厄瓜多尔提前小组出局,最后一轮,哥斯达黎加1-2负于波兰,哥斯达黎加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详细

  小组赛出线前景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与巴西、瑞士、塞尔维亚分在同一小组,哥斯达黎加被认为是四支球队当中实力较弱的球队,出线前景并不被看好,巴西基本上会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哥斯达黎加需要与瑞士、塞尔维亚力拼出线,无论是瑞士还是塞尔维亚,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都是难啃的骨头,按照赛程安排,哥斯达黎加小组赛首战就要对阵塞尔维亚,首场比赛很可能就会决定哥斯达黎加的出线命运。

  淘汰赛可能遭遇的对手

  如果哥斯达黎加能够小组出线,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会是F组的球队,如果哥斯达黎加以小组第二出线,很有可能在淘汰赛遇到德国,这也将会是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的重演,但前提是哥斯达黎加首先要确保在小组赛突围……【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