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突尼斯概述:时隔12年返世界杯>>
  • 阵容解析:主教练履历辉煌>>
  • 世预赛回顾:8战保持不败>>
  • 21世纪回顾:险令西班牙难堪>>
  • 前景预测:胜巴拿马止尴尬纪录>>
  • 网友热议世界杯巡礼:突尼斯>>

  突尼斯国家队,非洲足坛一支劲旅,不过近些年来总是与世界杯擦肩而过,时隔12年再度参加这项大赛。在非洲杯上,突尼斯参加了最近13届大赛,其中9次杀进八强行列,两次杀进决赛,并在2004年夺得冠军…… 【网友评论】

  球队简介

  突尼斯国家队,非洲足坛一支劲旅,不过近些年来总是与世界杯擦肩而过,时隔12年再度参加这项大赛。在非洲杯上,突尼斯参加了最近13届大赛,其中9次杀进八强行列,两次杀进决赛,并在2004年夺得冠军。

  突尼斯曾是法国殖民地,1956年独立后,参加了1962年智利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突尼斯曾4次参加世界杯,不过从未杀进过复赛,每次小组赛阶段即出局。需要指出的是,突尼斯4届世界杯12场比赛,仅取得1场胜利。相比起在非洲足坛的强势,突尼斯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是一支鱼腩部队。

  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场上,突尼斯出线之路非常艰难,之后最后一个比赛日,才拿到了世界杯参赛资格。作为世预赛非洲区的第四种子,突尼斯从第二轮参赛,与毛利塔尼亚捉对厮杀,主客场两个2-1、总比分4-2晋级第三轮暨最后一轮20强赛。第三轮小组赛,突尼斯4胜2平,积12分力压民主刚果1分,时隔12年挺进世界杯。

  这支突尼斯队,球员大都默默无闻,最知名的两位球员分别是莱斯特城后卫贝纳卢安和雷恩中超哈兹里,其中后者的身价达到1000万欧元……【详细

  主帅

  纳比尔-马洛尔,1962年7月25日出生,现年55岁,突尼斯人,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曾在突尼斯希望、阿尔阿赫利、非洲人以及汉诺威96等球队踢球。作为突尼斯国脚,纳比尔-马洛尔出场74次,打进11球,参加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曾与中国队交手。球员时代纳比尔-马洛尔,曾6夺突尼斯顶级联赛冠军、2次突尼斯杯冠军、1次突尼斯超级杯冠军、1次阿拉伯俱乐部冠军杯和1次阿拉伯优胜者杯。

  纳比尔-马洛尔挂靴后,曾在突尼斯担任过助理教练和国奥队主帅,还执教过非洲人和突尼斯希望等俱乐部。在2017年拿起突尼斯教鞭前,纳比尔-马洛尔还执教过科威特。最大的成就除了率领突尼斯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出线权外,还有就是纳比尔-马洛尔曾在2011年率领突尼斯希望队夺得了三冠王,连夺顶级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和非洲冠军杯冠军……【详细

  作为世预赛非洲区四号种子,突尼斯直接参加第二轮阶段的赛事,顺利过关后,在非洲区20强赛中分在了A组,同组还有民主刚果、几内亚和利比亚。

  小组赛阶段,突尼斯遭遇了民主刚果施加的巨大压力,最后一轮主场0-0战平利比亚后,6战4胜2平不败,以1分优势力压民主刚果获得世界杯出线权,是这届世界杯除去附加赛外,最后一支拿到出线权的球队。

  世预赛成绩

  世预赛第二轮

  第一回合 2015年11月13日 毛利塔尼亚 1-2 突尼斯

  第二回合 2015年11月17日 突尼斯2-1毛利塔尼亚

  世预赛第三轮

  第1轮 2016年10月09日 突尼斯 2-0 几内亚

  第2轮 2016年11月11日 利比亚 0-1 突尼斯

  第3轮 2017年09月01日 突尼斯 2-1 民主刚果

  第4轮 2017年09月05日 民主刚果 2-2 突尼斯

  第5轮 2017年10月07日 几内亚 1-4 突尼斯

  第6轮 2017年11月11日 突尼斯 0-0 利比亚

  表现总结……【详细

  世界杯历史上,突尼斯先后四次参赛,分别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这四届世界杯,突尼斯全部折戟在小组赛,最近三次参加的世界杯,甚至一场未胜。

  2002年韩日世界杯

  这届世界杯,突尼斯分在了H组,同组有东道主突尼斯、比利时和俄罗斯。小组赛首轮,突尼斯0-2负于俄罗斯;小组赛次轮,突尼斯1-1战平比利时;小组赛第三轮,突尼斯0-2完败给东道主日本。小组赛3战,突尼斯1平2负,打进1球,丢5球,积1分,小组垫底出局,最终排名第29位。

  2006年德国世界杯

  这届世界杯,突尼斯分在了H组,同组还有西班牙、乌克兰和沙特阿拉伯。小组赛首轮,突尼斯1-0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逆转,第92分钟的进球,2-2战平沙特阿拉伯;小组赛次轮,突尼斯1-0领先的情况下,终场前连丢三球,1-3负于西班牙;小组赛第三轮,突尼斯0-1负于乌克兰。小组赛三轮战罢,突尼斯1平2负,打进3球,丢6球,积1分,排在小组第三位,最终排名第26位……【详细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突尼斯分在了G组,同组还有比利时、英格兰和巴拿马。毫无疑问,突尼斯不是出线的热门,与比利时和英格兰两大豪强相比,实力相差甚远。对于突尼斯而言,小组阶段击败巴拿马,拿到一场胜利,就是他们的最大目标,毕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突尼斯已经连续11场不胜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和比利时往往有阴沟里翻船的属性。16年欧洲杯最大的两个冷门就是从这两支球队中曝出,英格兰不敌冰岛,比利时则1-3惨败给威尔士,几乎保送晋级的机会都被他们浪费掉了。所以突尼斯也并非没有任何机会,如果在巴拿马身上拿到3分,同时能够在比利时和英格兰身上取得2分以上的分数,是完全有机会冲一冲小组出线的。

  突尼斯如果小组出线的大概率是小组第二名,小组第二将会跟H组的第一名进行厮杀,H组中不出意外哥伦比亚和波兰将会获得出线名额,跟哥伦比亚和波兰将会进行捉对厮杀,如果能够坚持黑马本色的话,闯入8强的话将会碰到德国,这也是目前突尼斯无法逾越的大山,所以突尼斯本届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应该就止步8强了……【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