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塞尔维亚概述:涅槃雄鹰>>
  • 阵容解析:马蒂奇领先>>
  • 世预赛回顾:有惊无险>>
  • 21世纪回顾:历经解体之痛>>
  • 前景预测:小组出线堪忧>>
  • 网友热议世界杯巡礼: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国家足球队,其前身是南斯拉夫国家队,东欧传统足球强队。上个世纪,随着前南斯拉夫的分裂,南斯拉夫足球队也随之分裂为南斯拉夫联盟队、波黑队、马其顿队、克罗地亚队、斯洛文尼亚队,南斯拉夫联盟队是前南斯拉夫队的延续…… 【网友评论】

  球队简介

  塞尔维亚国家足球队,其前身是南斯拉夫国家队,东欧传统足球强队。上个世纪,随着前南斯拉夫的分裂,南斯拉夫足球队也随之分裂为南斯拉夫联盟队、波黑队、马其顿队、克罗地亚队、斯洛文尼亚队,南斯拉夫联盟队是前南斯拉夫队的延续,2003年南斯拉夫联盟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队,2006年塞尔维亚和黑山队再次分裂,塞尔维亚队最终继承了前南斯拉夫队的衣钵。

  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前身南斯拉夫队早在1930年已经参与了世界杯,取得了殿军,之后10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鼎盛于90年代,有着欧洲人身体巴西人技术的他们被称为“欧洲的巴西队”,是欧洲拉丁派的典型代表。鼎盛时期的南斯拉夫队如日中天,斯托伊科维奇一脚任意球独步天下,足坛影响力堪比马拉多纳,萨维切维奇、潘采夫、普罗辛内斯基巴尔干三个火枪手抢去了德国三驾马车荷兰三剑客不少风头。苏克、米哈伊洛维奇、尤戈维奇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闪耀欧洲。1990年,南斯拉夫的黄金一代团结在一起出征世界杯,青年军们过关斩将小组赛出线,八分之一比赛力克西班牙,四分之一比赛点球败给了阿根廷,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南斯拉夫队最后的绝唱。国家的分裂,让南斯拉夫的球员各奔东西,尤戈维奇和萨维切维奇选择塞尔维亚,普罗辛内茨基、苏克到了克罗地亚,潘采夫则去了马其顿,南斯拉夫队分崩离析。1992-1996年,国际足球比赛的禁赛令让南斯拉夫残存的黄金一代锈蚀斑驳,该死的战争就这样蹉跎了一代球员的芳华。名字更替中的南斯拉夫在也没有了往日风范,或者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或者匆匆过客,南斯拉夫陷入了历史的低谷……【详细

  主帅

  带领塞尔维亚世预赛取得小组第一的功勋主帅穆斯利恩在塞尔维亚踏进世界杯之后选择了辞职,他的助理教练克尔斯塔季奇在做了几个月的代理教练后,2018年1月正式转正。目前克尔斯塔季奇已经带领塞尔维亚进行了四场国际友谊赛,其中2-0战胜了中国,1-1打平韩国,1-2不敌摩洛哥,2-0战胜了尼日利亚,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

  克尔斯塔季奇,1974年出生于塞尔维亚,球员时代司职后卫,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不莱梅、沙尔克04等俱乐部,塞尔维亚国家队成员,塞黑历史“最佳四后卫”的领军人物,以其铁血的气质、沉着的防守和领导才能著称。2011年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退役后,克尔斯塔季奇成为了游击队的足球总监,由于和俱乐部主席的矛盾,6个月后被俱乐部解雇。2016年5月,克尔斯塔季奇进入塞尔维亚国家队教练组。2017年10月,在塞尔维亚主帅穆斯利恩被解雇后,身为助理教练的他成为看守主帅,2018年1月转正,得以率领塞尔维亚征战世界杯……【详细

  世预赛战绩

  2016年在穆斯利恩接过塞尔维亚教鞭以来,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塞尔维亚终于迎来了曙光。塞尔维亚从来不缺水天才的球员,穆斯利恩上任后将团结和纪律的重视,让涣散的巴尔干白鹰重新焕发生机。已经阔别世界杯舞台八年的塞尔维亚以世预赛小组赛头名的身份跻身俄罗斯世界杯32强。塞尔维亚世预赛开局不温不火,第八轮击败爱尔兰成为塞尔维亚小组出线的转折点,尽管第九轮负于了奥地利,最终2分的优势力压爱尔兰小组第一出线。

  第01轮(16年9月6日):塞尔维亚2-2爱尔兰

  第02轮(16年10月7日):摩尔多瓦0-3塞尔维亚

  第03轮(16年10月10日):塞尔维亚3-2奥地利

  第04轮(16年11月13日):威尔士1-1塞尔维亚

  第05轮(17年3月5日):格鲁吉亚1-3塞尔维亚

  第06轮(17年6月12日):塞尔维亚1-1威尔士

  第07轮(17年9月3日):塞尔维亚3-0摩尔多瓦

  第08轮(17年9月6日):爱尔兰0-1塞尔维亚

  第09轮(17年10月7日):奥地利3-2塞尔维亚

  第10轮(17年10月9日):塞尔维亚1-0格鲁吉亚

  表现总结……【详细

  提到塞尔维亚你可能感到有些陌生,但是南斯拉夫肯定会让你“虎躯一震”,塞尔维亚的前生就是那个被战火摧毁的南斯拉夫。之前的巴尔干雄鹰,那个被誉为“欧洲巴西队”的前南斯拉夫,历经战火纷飞,历尽兄弟阋墙,如今涅槃重生杀回到了世界杯决赛圈,下面搜狐体育带你走进21世纪以来的塞尔维亚,重走塞尔维亚涅槃之旅。

  1、2002韩日世界杯

  上个世纪末,一场纷飞的战火让一个足球强国南斯拉夫分崩离析,继承南斯拉夫衣钵的南斯拉夫联盟足球队1992-1996年遭到国际足球禁令。2002年,塞尔维亚国家队-那个时候的名字还是南斯拉夫联盟国家足球队显然还没有从战争的阴霾和政治的动荡中走出,世预赛欧洲区预选赛A小组排名第三,没有闯入韩日世界杯淘汰赛……【详细

  小组出线前景

  实力是足球比赛重要的部分,但是运气也不容忽视。塞尔维亚世界杯抽签运势不错,虽然小组中有巴西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但是对于前两名能够出现的世界杯赛制来说,塞尔维亚并非一点希望没有。战胜哥斯达黎加,力拼瑞士,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十六强应该是塞尔维亚世界杯的目标。

  本小组队伍的实力,巴西和哥斯达黎加占据了这个小组的两端。毋庸置疑,拥有内马尔、热苏斯、马塞洛、卡塞米罗、菲尔米诺等诸多超级巨星的巴西是这个小组实力最为强悍的那个,无论是塞尔维亚还是瑞士都没有撼动他的实力,能够大败巴西的只有巴西人,如果不犯错,巴西肯定能够以小组头名出线……【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