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俄罗斯概述:世界杯潜在黑马>>
  • 阵容解析:后防老龄化严重>>
  • 世预赛回顾:东道主自动晋级>>
  • 21世纪回顾:输日本平韩国>>
  • 前景预测:大概率小组赛出线>>
  • 网友热议世界杯巡礼:俄罗斯>>

  俄罗斯国家队,在欧洲足坛只是一支二流球队,但战斗力爆表,无论对阵强队,还是弱队,都能够拿出12分的能量来比赛。作为今年夏天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虽然不是冠军热门,但任何球队遇到他们,都是巨大的挑战…… 【网友评论】

  球队简介

  俄罗斯国家队,在欧洲足坛只是一支二流球队,但战斗力爆表,无论对阵强队,还是弱队,都能够拿出12分的能量来比赛。作为今年夏天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虽然不是冠军热门,但任何球队遇到他们,都是巨大的挑战。

  很长一段时间,俄罗斯都是作为苏联的一部分,参加世界大赛。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还以独联体的方式参加过一些比赛,真正独立参加国际赛事,还要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迄今为止,俄罗斯参加过三届世界杯,均是小组未出线出局;这将是俄罗斯独立以来,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事。

  作为东道主,俄罗斯没有参加世预赛,他们是第一支获得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2009年1月,俄罗斯足协确定申办2018年世界杯;2010年12月,国际足联进行了世界杯举办地投票,俄罗斯击败了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荷兰和英格兰等三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世界杯举办权,且获得参赛资格……【详细

  主帅

  斯塔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1963年9月2日出生,现年54岁,俄罗斯人,球员时代司职守门员,曾在莫斯科斯巴达、莫斯科火车头、德雷斯登迪纳摩等球队效力,获得过2次苏联顶级联赛冠军、2次俄罗斯顶级联赛冠军、1次苏联杯冠军和3次奥地利顶级联赛冠军;个人荣誉方面,切尔切索夫当选2次苏联年度最佳守门员和1次俄罗斯年度最佳守门员。作为俄罗斯国脚,出场39次,参加过1994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以及1996年欧洲杯。2002年,切尔切索夫选择挂靴。

  转职教练后,切尔切索夫曾执教过莫斯科斯巴达、莫斯科迪纳摩以及华沙莱吉亚等球队,夺得过1次波兰顶级联赛冠军和1次波兰杯冠军。2016年8月,切尔切索夫拿起俄罗斯的教鞭,至今带队18场比赛,取得5胜5平8负,胜率仅为27.78%……【详细

  世预赛成绩

  俄罗斯没有参加世预赛,作为东道主,他们自动获得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以下是俄罗斯申办世界杯历程:

  根据当时世界杯举办规则,各大洲轮流举办,2018年世界杯轮到欧洲,所以四个候选的举办地,全部来自于这个大洲,分别是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荷兰和俄罗斯。俄罗斯足协在2009年初,确定申办2018年世界杯,当时承办这届大赛的热门是英格兰,他们的呼声甚高。大选之前,英国媒体曝光了国际足联丑闻,英格兰被外界认为,是国际足联打击的对象,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2010年12月2日,国际足联召开会议,投票表决哪个国家或地区承办2018年世界杯。第一轮投票中,俄罗斯获得9票、西班牙/葡萄牙获得7票,比利时/荷兰获得4票,大热门英格兰仅获得2票,根据规则,英格兰出局;第二轮投票中,俄罗斯获得13票,西班牙/葡萄牙获得7票,比利时/荷兰获得2票,根据规则,俄罗斯获得半数以上票数,直接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意味着俄罗斯同时也获得了这届大赛的参赛资格,成为第一支获得2018年世界杯资格的球队……【详细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共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分别是1994年、2002年和2014年三届大赛,成绩非常一般,均未能小组出线。需要指出的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俄罗斯足球还算不错,至少从未缺席任何一项大赛,无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都获得了参赛资格。

  2002年韩日世界杯

  这届大赛,俄罗斯分在了H组,与东道主日本、比利时和突尼斯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第一轮,俄罗斯凭借着季托夫和卡尔平的两个进球,2-0完胜突尼斯,取得开门红;小组赛第二轮,俄罗斯遇到东道主0-1告负;小组赛第三轮,只需一场平局即可出线的俄罗斯,与比利时进行了一场进球大战,虽然别斯查尼奇和瑟乔夫打进2球,但还是2-3败北。最终,俄罗斯小组赛3场比赛1胜2负,积3分,小组第三出局……【详细

  小组赛出线前景

  作为东道主,俄罗斯在2018年世界杯上分在了A组,同组还有沙特阿拉伯、埃及和乌拉圭等三支球队。从实力来看,这个小组平均水准并不高,东道主俄罗斯获得了一些照顾,几支球队均非档次最强的。当时抽签时的国际足联排名,乌拉圭在第二档次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埃及是第三档次排名倒数第三,沙特阿拉伯在第四档次球队中垫底。

  小组赛首轮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将与沙特阿拉伯相遇,这样的对决,让东道主可以收获不少信心,因为这支亚洲球队是小组中最弱的。本场比赛,俄罗斯力求3分,奠定最终出线的基础。小组赛第二轮,俄罗斯将遇到稍微强一点的埃及,这场比赛将决定东道主能否晋级,埃及不可小视,队内拥有当今世界足坛最火的球员萨拉赫,即便如此,俄罗斯还是力求拿到3分,最低限是不能输球……【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