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比利时概述:再冲世界杯冠军>>
  • 阵容解析:主力框架稳定>>
  • 世预赛回顾:4连胜强势开局>>
  • 21世纪回顾:12年煎熬成过去>>
  • 前景预测:小组出线无忧>>
  • 网友热议世界杯巡礼:比利时>>

  比利时国家队,近年来世界足坛重新崛起的球队,队内大牌如云,单从球员质量来看,被誉为世界第一也不过分。从历史上来看,比利时并不是一支传统的强队,但每隔数年,就会突然崛起,成为欧洲乃至世界一股强大的力量,有着欧洲红魔的美誉。而今,比利时再次迎来盛世,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他们将是最大热门之一…… 【网友评论】

  球队简介

  比利时国家队,近年来世界足坛重新崛起的球队,队内大牌如云,单从球员质量来看,被誉为世界第一也不过分。从历史上来看,比利时并不是一支传统的强队,但每隔数年,就会突然崛起,成为欧洲乃至世界一股强大的力量,有着欧洲红魔的美誉。而今,比利时再次迎来盛世,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他们将是最大热门之一。

  比利时足协成立于1895年,1904年加入国际足联,1954年加入欧足联,足协总部设于首都布鲁塞尔。截止2014年,比利时先后12次参加世界杯,其中在1982年到2002年间,欧洲红魔连续参加6届世界杯,达到了一个高峰,最佳成绩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比利时杀进四强行列。2014年,比利时时隔12年再度参加世界杯,且杀入八强行列。这将是比利时第13次参加世界杯……【详细

  主帅

  马丁内斯1973年7月13日出生,现年44岁,西班牙人,球员时代司职防守型中场,曾在萨拉戈萨、维冈竞技、斯旺西以及切斯特城等球队踢球,2007年宣布挂靴。球员时代,马丁内斯最好的团队荣誉是1993-1994赛季跟随萨拉戈萨夺得国王杯冠军。2007年,刚刚挂靴的马丁内斯转职教练,成为了斯旺西主帅,此后执教维冈竞技和埃弗顿,曾在2012-2013赛季率领维冈竞技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曼城夺冠。

  2016年8月3日,离开埃弗顿的马丁内斯,成为了比利时主教练。迄今为止,马丁内斯率领比利时出战17次,取得12胜4平1负佳绩,胜率高达70.6%;马丁内斯是一位典型了西班牙足球风格教练,他在英超赛场上是一股清流,坚持走地面、走技术化道路,成绩可圈可点。需要指出的是,这支比利时球员很多出自于英超赛场,所以马丁内斯对这些球员的特点了如指掌,这有助于他排兵布阵……【详细

  世预赛战绩

  本届世预赛,比利时作为种子队,分在了H组,同组还有希腊、波黑、爱沙尼亚、塞浦路斯以及直布罗陀等5支球队。由于小组对手相对较弱,比利时强势开局,连胜塞浦路斯(客场)、波黑(主场)、直布罗陀(客场)和爱沙尼亚(主场),确立了小组领跑优势;比利时仅在第五轮主场被希腊1-1逼平,此后又开始了连胜模式,倒数第三轮客场2-1力克希腊后,提前两轮出线,成为欧洲赛场上,第一支通过是世预赛出线的球队。比利时10场世预赛取得9胜1平,豪夺28分。

  第01轮 2016年09月06日 塞浦路斯0-3比利时

  第02轮 2016年10月07日 比利时4-0波黑

  第03轮 2016年10月10日 直布罗陀0-6比利时

  第04轮 2016年11月13日 比利时8-1爱沙尼亚

  第05轮 2017年03月25日 比利时1-1希腊……【详细

  虽然比利时有着欧洲红魔的美誉,但实力沉沉浮浮,此前曾12次参加过世界杯,在1982年到2002年的20年间,比利时连续6次参加世界杯,达到了最高潮,其中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杀进半决赛。进入21世纪,比利时有些沉沦,从2002年到2014年,有过长达12年无缘世界杯的煎熬,但一切都过去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

  小组赛:这届世界杯,比利时分在了H组,与东道主日本、俄罗斯和突尼斯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首战,比利时1-2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东道主日本;小组赛第二轮,比利时1-1战平突尼斯;在唯有获胜才可以出线的情况下,比利时小组赛第三轮与俄罗斯上演进球大战,传奇威尔莫茨第82分打进至关重要的进球,进而3-2险胜。小组赛3战,比利时1胜2平积5分,以小组第二杀进16强……【详细

  小组赛出线前景

  作为种子队,比利时在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分到了G组,同组还有英格兰、突尼斯和巴拿马。比利时虽然遭遇传统强队英格兰,但小组强弱分明,小组出线不是难事,唯一的悬念是,欧洲红魔可以拿到小组第一吗?

  小组赛首轮,比利时将对阵小组最弱的巴拿马,若无意外,肯定能够取得开门红;小组赛第二轮,比利时将对阵突尼斯。这个小组,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小组赛两轮战罢,比利时和英格兰双双连胜出线。所以,小组头名将在第三轮的交锋中揭晓,比利时和英格兰赢球的一方,将头名晋级世界杯16强。从交锋史上来看,比利时恐难占到任何便宜,双方至今21次交手,比利时仅赢了1场,输掉15场,打进25球,狂丢70球,其中世界杯舞台上交锋2次,比利时1平1负无胜绩……【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