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杨威落泪是金
2003年8月23日05:44  null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杨威在鞍马比赛中摄影/新华社记者吕明响
  感觉体力非常不够裁判的问题不是我所能控制我想我不会放弃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对渴望全能冠军的杨威来说,一个梦想破灭了,在杨威眼里,银牌索然无味。


  从赛场走出来的杨威眼圈红红的,眼角还挂着细小的泪花。总教练助理阎军一步不离地跟着杨威,拍拍他的肩又拍拍他的背。杨威丝毫不掩饰他心中的痛楚与难过,含着眼泪、几次哽咽,但仍很有风度而有分寸地接受记者采访。

  结果不是我需要的

  杨威: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拿了全能第二,三年之后,我又拿了第二,结果不是我想要的,我知道自己多么想要拿到这块金牌,这就是现实,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和比赛过程很满意。

  记者:当保罗上单杠(最后一项)的时候,你知道那边的情况吗?

  杨威:知道,我想过他会成功,心里有一点思想准备,但等他动作做完,结果出来,我当时感觉还是非常难过,因为我非常需要这枚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记者:我们看见你在最后一个动作结束的时候,挥着拳头,是不是觉得自己已经赢了?

  杨威:当时我想,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发泄自己一下。要不然我会受不了的。

  也许我变老了

  记者:比赛全部结束,觉得累吗?

  杨威:那一瞬间我感觉筋疲力尽,等最后一个动作结束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人一下子空了。同样也是比赛结束,我觉得和以前不大一样,也许是我变老了,也许是经历过的一些东西改变了我。悉尼奥运会比赛结束,我还觉得自己生龙活虎,如同初生牛犊,现在这种感觉找不到了,很多老队员告诉我,这种感觉他们也经历过,我只是行走在这个过程之中。

  记者:为什么总说自己老,你今年才23岁。

  杨威:我也不想对自己这么说,但这是个客观事实,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我慢慢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倒是越来越能找到过去那些老队员跟我说的感觉。训练之后,得不断地去蒸桑拿、找队医放松,以前我睡一觉,第二天照样训练没有问题。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比得很艰苦,我自己有很多困难,我都克服过来了,这次比赛让我终身难忘。

  记者:团体比赛结束那天,队

  友欢呼时,你坐在旁边不说话,你说要积攒体力全力以赴拼全能,今天的困难是不是还是体力问题?

  杨威:对,今天前三项比得比较好,后面单杠和自由操觉得体力有点问题,但我克服了,从动作看,看不出来我的问题,应该说我的自我控制和克服困难是成功的。这几年来随着年龄慢慢增大,身体状况不如悉尼奥运会那段时间,感觉体力非常不够,我一直在尽力保持自己的每一分体力,保证比好每一个动作,所以我尽量让自己少费心。

  记者:这次世锦赛有什么不顺利的事情吗?

  杨威:我来美国之前就生病,过来后脚腕又崴了一下,这些比赛之前都没有往外公布,一直在我心里憋着。现在年龄大了之后,身体问题和体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训练时我可以慢慢调整,但比赛时很紧张,控制起来就非常辛苦,这次比赛能够完成成这样,对自己是个非常好的交代。

  梦想世界全能金牌

  记者:关于裁判问题和打分问题,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杨威:裁判的问题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我对自己的要求已经做到了,其他方面我没有办法。

  记者:明年奥运会有目标了吗?

  杨威:现在年纪大了,我不会再给自己提要求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我得一步一步的来,所以在接下来一直到明年雅典奥运会这段时间,我会一直要求自己。我无数次在梦中都会想到拿冠军的场面,但是今天我还是拿了第二,和奥运会一样,我想我不会放弃,我也会克服很多困难来让大家满意,希望这一年中一切顺利,希望自己的困难不要太多。

  记者:我们都觉得第二也挺好的,你别太难过,没关系的。

  杨威:(笑)还是第一感觉好啊。

  文/本报洛杉矶专电特派记者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