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目光都被吸引--为姚明NBA名流纷至沓来
2003年09月29日15:25

  这次亚锦赛可比两年前的上海滩热闹多了。各种各样的人都来了,有NBA球队的总经理,如多伦多猛龙的格伦·格朗沃德;有NBA球队助教,如丹佛掘金的奥康纳;还有美国篮球界的学院派人物,如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以及中国篮球界曾经的风头人物,像马健、郑志龙……而最多的派别自然是“姚明一派”,其中除了众所周知的“姚之队”外,还有两个鲜为人知的角色。那就是里克·布切和彼得·海斯勒。

  前者似乎更为出名一点。因为他原先就是ESPN 的著名篮球记者,而后又因成为姚明第一年

  NBA菜鸟赛季经历的指定写书人,更为中国球迷们所瞩目。从中澳对抗赛香港一战起,他就频频出现在姚明的身边,甚至连机场的等候时间都没有错过。和他在一起,姚明总能开心地聊着笑着,因为他说:“和这个德国记者聊天,让我很放松。而且说英语时,也不会再有那么多人凑上来了。”

  其实,后者跟踪采访姚明的时间也不短。作为美国著名杂志《纽约客》驻北京记者,他不仅有着自己的中国名字“何伟”,更有着与之相对应的中文沟通能力。“虽然我不会写汉字,但我会说,还会看。”他说。因为他在中国的年头已经不短了,还曾经到四川某地区教过一年的英文,与此同时也令自己的普通话得到了质的飞跃。何伟自从上一赛季起,就为姚明几次去到休斯顿,在中国男篮前一阶段为中美、中澳对抗赛辗转各个城市时,他的身影也在其中。而跟踪到哈尔滨的他,更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来自美国的人,或是曾经和NBA有过联系的中国人。对他来说,所要做的报道肯定是以姚明为主,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姚明来反映出整个中国篮球飞速前进的脚步。至于这个报道出版的时间,或许不会比布切的那本书早多少,因为彼得说:“我一年只要做五个报道。” (新闻晨报记者陈敏 哈尔滨9月28日电)

转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