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卫冕历程:海帅救火拨乱反正>>
  • 夺冠十大功臣:海帅居功至伟>>
  • 海帅PK安帅:独一无二的海公公>>
  • 海帅:冠军也有安帅的一部分>>
  • 特评:德甲六连冠史无前例>>
  • 未来展望:阵容需更新换代>>
  • 网友谈拜仁德甲六连冠>>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1时30分,2017-2018赛季德甲第29轮的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作客“WWK保险”竞技球场4-1逆转奥格斯堡,提前5轮获得冠军,豪取德甲六连冠…… 【网友评论】

  从赛季初的起步不稳,到赛季中段换帅后10连胜的一骑绝尘,拜仁慕尼黑还是如愿实现了卫冕。六连冠的背后,拜仁本赛季还是经历了一波三折,夺冠历程让我们一起回顾。

  开局不利

  在安切洛蒂带领下,拜仁在本赛季的起步并不顺利。联赛第3轮,拜仁客场0-2完败在霍芬海姆脚下。比最终比分更令人心忧的是,拜仁在场面上也处于下风,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完全被对手在战术上压制。安切洛蒂提前开始感受下课的一丝寒意。联赛第6轮,面对昔日被莱万9分钟完成五指登科的沃尔夫斯堡,拜仁完全没有了昔日的风采,竟然在主场被狼堡2-2逼平。联赛仅仅踢了6轮,拜仁便丢掉了5分,而此时的多特蒙德却是风头正盛,连战连捷,外界都在担忧拜仁是否会在本赛季交出冠军沙拉盘。

  安切洛蒂下课

  2017年9月28日,安切洛蒂因为球队在欧冠小组赛客场0-3不敌巴黎圣日耳曼而被迫交出帅印。安帅下课后,助理教练萨尼奥尔暂时管理球队,并在一场过渡比赛中并没有扭转球队的颓势,拜仁客场被柏林赫塔逼平。那是联赛第7轮,拜仁客场2-2又被柏林赫塔逼平。

  海帅救火

  关键时刻,拜仁高层想到了赋闲在家五载的功勋教头海因克斯。2017年10月7日,拜仁宣布海因克斯在本赛季剩余时间接管球队。而事后看来,请海因克斯重新出山或许是拜仁本赛季最为正确的一个决定……【详细

  客场4-1逆转奥格斯堡,拜仁慕尼黑看起来还是逃不过近期总是在客场提前夺冠的“宿命”。不过,较之过往的客场,这一次在奥格斯堡的主场,距离慕尼黑其实只有80公里,完全可以算成是半个自己的主场。回顾本赛季的联赛征程,拜仁阵中下列10位堪称最大功臣。

  海因克斯

  毫不夸张的说,重新出山的海因克斯无疑是拜仁本赛季从落后领头羊5分到最终提前5轮夺冠的首功之臣。恰到好处的战术安排、融洽的更衣室氛围、始终坚持的轮换政策……最终换来了拜仁的六连冠。唯一的遗憾是,海因克斯哪怕本赛季再次完成三冠王的伟业,还是会在赛季末解甲归田。无法更多一些时间留住这位72岁的老人,确实是拜仁的遗憾。

  莱万多夫斯基

  上半赛季,莱万还有较劲的老对手奥巴梅扬,但莱万依然以15球的成绩在半程射手榜上称霸。奥巴梅扬转投阿森纳,莱万在金靴争夺的道路上只能独孤求败。27场26球的数据对于莱万而言其实并非超常发挥。看看波兰前锋近几个赛季的稳定输出,场均1球一脚成为新常态。如今,拜仁已经夺冠,莱万的任务只剩下在赛季结束时完成联赛30球的个人目标。

  乌尔赖希

  诺伊尔的再次受伤,将拜仁二号门将乌尔赖希又一次推上了舞台中央。在他出场的22轮联赛里,场均得分2.82,完成10场零封,总共只丢掉18球,场均丢球0.81。乌尔赖希出色的表现甚至都引来了媒体关于其是否应该随德国队参加世界杯的讨论。尽管,他参加世界杯的希望微乎其微,但至少还是证明了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业界的认可。为了表彰乌尔赖希的出色发挥,拜仁也于今年2月和他续约至2021年夏天……【详细

  拜仁慕尼黑这个赛季先后拥有两名世界级的教头执掌帅印。安切洛蒂作为上赛季带领球队拿到五连冠的名帅,因为赛季开局的全面被动,不得不提前交出教鞭;海因克斯中途救火,异常成功,率领球队逆袭之后提前5轮夺冠,球队还保有勇夺三冠王的很大可能性。

  安切洛蒂执教成绩并不差

  从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28日,安切洛蒂在拜仁度过了454个日日夜夜,率领拜仁拿到德甲冠军,这是拜仁在联赛里的五连冠。但是,欧冠止步八强,德国杯也被多特蒙德挡在决赛之外。所以,意大利教头在拜仁的处子赛季只有一个及格分。进入2017-2018赛季,拜仁新赛季联赛开局仅仅4胜1平1负,关键是欧冠小组赛客场0-3完败在巴黎圣日耳曼脚下,拜仁高层果断解雇安帅。在执教拜仁的60场正式比赛,安帅取得42胜9平9负的成绩,胜率70%,场均积分2.25分,仅次于瓜迪奥拉执教时期的场均2.39分,排名队史第二。

  如果再算的细一些,安帅执教拜仁各项赛事是64战44胜9平11负,其中包括德甲40战29胜8平3负、奥迪杯2负、欧冠12战7胜5负、德国杯6战5胜1负、德国超级杯1胜1平、电信杯2战2胜。联赛胜率72.5%,逊于瓜迪奥拉的80.4%和海因克斯三进宫时的76.5%,优于范加尔的55.6%。

  海因克斯胜在对症下药

  相比之下,第四度执教拜仁的海因克斯明显对于拜仁更为了解。尽管已经退休,但显然对于拜仁的关注依然十分频繁和密切,否则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准拜仁的问题,拨乱反正。去年10月重新接手球队后,海因克斯在三线全面收复失地。联赛里执教22场,成绩为19胜1平2负。欧冠7战全胜,实现了个人执教12连胜,已经成功杀进了8强,首回合客场2-1逆转塞维利亚,一只脚迈入四强,还破除了碰到西甲球队就翻船的老黄历。超越安帅上赛季八强的成绩已是板上钉钉。德国杯2胜1平,拜仁也跻身半决赛,对手是勒沃库森……【详细

  北京时间4月7日晚,拜仁在客场4-1逆转击败奥格斯堡,成功提前5轮拿下德甲冠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6个德甲冠军。这也是72岁的老帅海因克斯以主帅身份率领拜仁夺下的第4个德甲冠军。

  海因克斯目前仅次于以主帅身份率领拜仁拿到6次德甲冠军的乌特克和5次德甲冠军的希斯菲尔德位列拜仁队史的第三名。在接受采访时海帅非常谦虚,“能获得这个冠军是所有人的功劳,球员们完成了一切,成为德甲的冠军非常特别。我也想对安切洛蒂送去祝福,这个冠军也要他的一分,要献给他,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主帅。”

  传奇队长拉姆也在社交网络上发文祝贺拜仁成就六连冠,“祝贺球队获得连续第六个德甲冠军@拜仁,一场伟大的比赛和伟大的冠军。”大脑蒂亚戈也发推表示:“连续第6次!祝贺@拜仁大家庭。”中卫哈维-马丁内斯也发文祝贺:“能连续6次拿冠军太棒了,加油拜仁!”

  从皇马租借而来的J罗本赛季发挥出色,他也发出祝贺:“德甲冠军!”罗本也对球队夺冠表示祝贺:“我们的专注力非常好,表现很棒。夺冠总是很开心,我相信海帅。”里贝里说:“用这种方式庆祝我的生日真是太好了!连续6个德甲冠军!为球队骄傲!赛季第一个目标完成!”……【详细

  虽然无法打破瓜迪奥拉时的联赛最快夺冠纪录(提前7轮),但拜仁还是在因为各种主客观原因错过多次冠军赛点之后,在奥格斯堡身上抓住了提前登顶的机会。提前5轮夺冠,对于赛季初一度被老冤家多特蒙德在前6轮就甩开5分的不利局面而言,已经是一个相当完美的结局。

  恭喜拜仁慕尼黑。在一年前史无前例完成五连冠之后,拜仁高层再次请回海因克斯,让其又一次“点石成金”,救拜仁于危难之中,带领南部之星在德甲顺利提前撞线。值得一提的是,拜仁六连冠的起点,正是老帅2012-2013赛季时的德甲夺冠,从一个赛季前的三亚王,到那个赛季的三冠王,拜仁将被称之为最基本的冠军——德甲沙拉盘捧起之后,便再也不曾放下。

  祝贺海因克斯。老帅在危难时刻毅然重新出山,第四度执教拜仁,不管最终能否再夺三冠王,能够及时“拨乱反正”,海因克斯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心。而且,海帅的功劳显然不仅仅是守住了德甲这块阵地,他对于球队的调教,较之他治下最后那个赛季,又有了变化。赋闲在家的这几年,海帅看起来并没有闲着。坚持轮换政策、提携点拨年轻人、融洽更衣室氛围,如今的海帅似乎执教拜仁愈发游刃有余。

  赞扬拜仁将士。德甲冠军毕竟还是靠这帮球员踢出来的。在夺冠的道路上,既有莱万、穆勒、胡梅尔斯这样的中轴线球员在稳定输出,也有罗贝里组合这对老将的贡献余热,还有科曼、乌尔赖希带来的巨大惊喜。甚至冬歇期加盟球队的瓦格纳,也用自己的高效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哪怕诺伊尔几乎整个赛季都在休养,穆勒在前半个赛季几乎找不到射门靴,罗贝里状态下滑,但依然无法阻止拜仁将士众志成城,最终实现六连冠。这不仅仅是某个球员的胜利,还显示出拜仁这个强大而团结的集体具有极强的战斗力……【详细

  北京时间4月7日晚,拜仁慕尼黑客场3-1战胜奥格斯堡,这一次他们终于将他们连续第6次的德甲冠军收入囊中,其实如果不是他们在客场1-2不敌莱比锡,或许德甲的沙拉盘早在3月就已经是拜仁的了。当然,他们现在将奖盘收下也为时不晚,接下来他们就全力以赴冲击又一个三冠王。

  想要再次夺得欧冠冠军,不仅在实力上需要非常突出,也必须要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毕竟上赛季的1/4决赛,他们对阵皇马,如果C罗两粒疑似越位的进球被吹掉,或许进入半决赛的就是他们,谁又敢说面对马竞,摩纳哥以及尤文的围堵,南大王无法抡元呢?但现实偏偏就是这么骨感。

  本赛季,拜仁在欧冠赛场上真可谓好运连连。小组赛虽然和巴黎同组,但好在另外两个对手皆不堪一击,尽管最后积分相同屈居第二,但偏偏就是这个小组第二让他们收获了意外之喜。小组第一的巴黎不幸在第一轮淘汰赛就抽中皇马,两连冠的银河战舰加上状态生猛的C罗没有给巴黎任何的机会,而拜仁却幸运的抽中大礼包贝西克塔斯,总比分8-1轻松晋级。随后的1/4决赛又抽中上签,面对实力偏弱的塞维利亚,客场2-1的胜利也基本上宣告拜仁将再一次闯入4强。

  半决赛无论是面对皇马巴萨还是利物浦亦或是有可能逆转的曼城,拜仁的实力都有一战之力,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海因克斯,精神力量强大的海帅或许能为拜仁再带来一座欧冠奖杯。相比之下德国杯的争夺或许更为轻松了,他们杀入了半决赛,未来的对手则是勒沃库森,药厂本赛季已经被拜仁双杀,且都丢了3球,指望他们拦住拜仁显然不现实。沙尔克和法兰克福也在同拜仁的交锋中全败,如果南大王自己全力以赴,夺得德国杯对他们并非难事,或许我们能再看到一个属于拜仁的三冠王赛季也说不定……【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