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阿森纳官方宣布温格今夏卸任>>
  • 特评:温格功过随风而去! >>
  • 枪手生涯回顾:49场不败封神>>
  • 枪手荣誉一览:3夺英超冠军>>
  • 枪手十大战役:死敌主场登顶>>
  • 十五大经典语录:呛爵爷怼穆帅>>
  • 十大“长寿”主帅:温格仅第10>>
  • 温格五大敌人:缠斗爵爷17年>>
  • 温格最强11人:维埃拉领衔>>
  • 接班人猜想:维埃拉呼声高>>
  • 小法:温格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 网友谈温格结束枪手执教生涯>>

  北京时间4月20日,英超豪门阿森纳官方宣布,主教练温格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卸任,结束22年的枪手执教生涯……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4月20日,英超豪门阿森纳官方宣布,主教练温格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卸任,法国人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

  温格在阿森纳官网上发表了一份声明,确认赛季结束后卸任,“经过认真的考虑和俱乐部沟通后,我觉得赛季结束是离开的最好时机。我很荣幸为俱乐部服务了这么多年。我以充分的承诺和诚信管理俱乐部。我想感谢让这个俱乐部变得如此特别的球员、管理人员和球迷。我希望我们的球迷们站在球队的身后走向伟大,让所有的阿森纳球迷都关心俱乐部的价值。给你们我的爱和永远的支持。”

  与此同时,阿森纳老板克伦克对温格的卸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是我从事体育行业以来,经历的最艰难的一天。我们入主阿森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温格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温格保持的水准是没有人能够比得上的。温格拥有无与伦比的生涯,我们永远都要感谢他,每个热爱阿森纳和热爱足球的人,都应该感谢他。他率队夺得3个英超联赛冠军,包括一次赛季保持不败,而且还夺得了7次足总杯冠军,连续20年参加欧冠联赛,这些都是不俗的纪录。温格改变了我们的俱乐部,改变了英伦足球。我们仍然雄心壮志,在温格任期卓越的基础上,继续确保阿森纳能够在比赛中赢下去,去赢得重要赛事的奖杯。现在,我们必须专注于本赛季接下来的赛事,我们需要好的表现,希望数百万计的球迷们能够继续力挺,继续书写伟大的历史。”

  温格现年68岁,1996年9月22日成为阿森纳主教练,当年10月1日正式上任。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996年10月12日,他率队客场2-0击败布莱克本,那个赛季温格最终带队夺得了英超亚军。迄今为止,温格在阿森纳执教22年,带队出战1228场比赛,取得了704胜279平245负,胜率为57.3%,由于教授本赛季结束后才会离开阿森纳,所以他的这些数据还会继续改变……【详细

  温格宣布了本赛季后离开阿森纳的决定,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温格就像一位敬业的演员,这22年来一直留守在英格兰足球这个大舞台,他被人褒奖过,被人唾骂过,但是22年来他的角色始终如一,从海布里到酋长球场,“温格教授”就是阿森纳的主角,留下了无数的经典。

  1996年,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温格登陆英超,成为了阿森纳的主帅,谁都没有想到,他彻底改变了英超的历史,谱写了阿森纳队史上的一段传奇故事。22年过去了,回首那些年温格在阿森纳的高峰和低谷,无论功与过,一切都是令人难忘的回忆。

  文质彬彬的温格初到阿森纳,他一脸学者的气息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当时队内的大佬托尼-亚当斯就曾质疑温格究竟是不是懂足球,但是后来的事实就是温格打了所有人的脸,他执教阿森纳的第二个赛季便率队拿到了双冠王,并被评为年度英超最佳主帅,随后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2002年再次获得双冠王,2003-2004赛季不败夺冠,2006年距离欧冠冠军仅一步之遥….

  成绩上的提升都源于温格科学的管理方式,这在当时的英超可以说开创了先河,比如严格的饮食规律,创新的训练方法,都在英格兰足坛独树一帜,作为一名来自法国的主帅,他彻底改变了英格兰足球的战术风气,那时候的英格兰足球普遍还是高举高打的长传冲吊,但是温格的阿森纳水银泻地般的地面配合令人看得如此如醉,维埃拉、亨利、皮雷、博格坎普,一大批名将在温格手下成长为超级巨星,他们把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都献给了阿森纳,那是属于枪手的黄金时代。

  温格把这支豪门俱乐部打理得井井有条,阿森纳的所有事情似乎都带有温格的影子,比如力排众议坚持建造新的球场,也就是现在的酋长球场,使得俱乐部一度背上了沉重的负债,走上了卖队长的“不归之路”,枪手一度9年无冠,这也成为了温格在阿森纳的转折点之一……【详细

  北京时间4月20日,英超豪门阿森纳官方宣布,主教练温格本赛季结束后卸任,结束长达22年执教生涯。毫无疑问,温格的离任,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他在阿森纳的地位,之于弗格森爵士在曼联。在温格认本赛季结束后离开阿森纳之际,搜狐体育带您回顾教授在阿森纳的点点滴滴。

  一、温格临危受命接管阿森纳

  1996年9月22日,温格与日本球队名古屋鲸八分手后,成为了阿森纳主教练,不过当年10月1日正式上任。虽然温格曾在摩纳哥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那时他名气非常小,在他拿起阿森纳教鞭后,不少英国媒体都有一个疑问,“温格是谁?”当年10月12日,温格迎来了在阿森纳的首秀,一场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率领枪手客场2-0完胜。从此,温格在阿森纳开启了辉煌的执教生涯。

  二、温格震惊英伦夺双冠王

  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温格率领球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获得了英超联赛第三名。令人震惊的是,随后一个赛季,暨温格在阿森纳第一个完整的赛季——1997-1998赛季,在英超赛场上一度落后卫冕冠军曼联12分的情况下,上演了惊天逆转好戏,最终以1分优势夺得了队史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随后在足总杯决赛中,温格率领阿森纳2-0完胜纽卡斯尔夺冠。首个完整的赛季夺得双冠王,温格的成就震惊英伦,这是阿森纳百年队史上,第二次在单赛季夺得双冠王荣誉……【详细

  北京时间4月20日,英超豪门阿森纳官方宣布,主教练温格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卸任,教授22年枪手生涯结束。虽然温格离任有些悲凉,因成绩不佳下课,但回顾他在阿森纳取得的成就,还是非常辉煌的。在温格确认本赛季结束后离开阿森纳之际,搜狐体育带您回顾教授22年枪手生涯的荣誉。

  英超冠军(3次):1997-1998赛季、2001-2002赛季、2003-2004赛季(温格是英超史上夺得冠军第二多的教练,仅次于弗格森爵士13次,与穆里尼奥并列第二)

  足总杯冠军(7次):1997-1998赛季、2001-2002赛季、2002-2003赛季、2004-2005赛季、2013-2014赛季、2014-2015赛季、2016-2017赛季(温格是足总杯史上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社区盾(7次):1998年、1999年、2002年、2004年、2014年、2015年、2017年

  Onze Mondial欧洲年度最佳教练(4次):2000年、2002年、2003年、2004年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2003年

  大不列颠官佐勋章(OBE):2003年

  英超年度最佳教练(3次):1998年、2002年、2004年

  英格兰教练协会年度最佳教练(2次):2001-2002赛季、2003-2004赛季

  BBC年度风云教练:2002年、2004年

  伦敦俱乐部贡献奖:2015年

  英国杂志《世界足球》评选的年度最佳教练:1998年……【详细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阿森纳官方宣布温格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历任,回首温格在阿森纳的22年执教生涯,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回忆,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温格在阿森纳执教时期的十大战役。

  一、1998年5月3日 英超第37轮 阿森纳4-0埃弗顿

  1998年,温格首次带领阿森纳拿到英超的冠军,在主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奥维马斯梅开二度,队长亚当斯也有进球入账,阿森纳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此役过后,阿森纳锁定了联赛冠军,那个赛季阿森纳一度落后曼联多达12分,最终枪手奇迹般地逆转夺冠。

  二、2002年5月8日 英超第35轮 阿森纳1-0曼联

  这场比赛阿森纳做客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枪手只要取胜就能获得联赛的冠军,最终阿森纳凭借维尔托德的进球1-0击败曼联,阿森纳在死敌曼联的主场成功登顶,再次完成了双冠王的伟业。

  三、2003年9月21日 英超第6轮 阿森纳0-0曼联

  现在的阿森纳被批评球风太软,但是在温格治下,阿森纳也曾有过铁血的一面,2002-2003赛季,阿森纳做客对阵曼联的这场大战,虽然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温格带领的阿森纳在比赛中表现出非常顽强的作风,尤其是基翁怒喷范尼的画面,成为了英超永恒的经典……【详细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阿森纳执教20余载的温格居然下课了,在阿森纳执教期间,法国老帅率领枪手赢得了3次英超冠军,7次足总杯冠军,并曾打造了一支英超全赛季不败的“无敌舰队”。渐渐的,温格成为了阿森纳的标签,只要温格在球队,他就是球队的老大。一时间,外界有着这样一个错觉,那就是“就算任何一个球星离队,温格也不会下课。”然而随着阿森纳最近几个赛季的惨淡表现,温格也没有了“免死金牌”,最终与阿森纳一拍两散。然而,作为一位较早来到英伦的外籍主帅,温格在面对刁钻的英国媒体时也是妙语频出,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经典。

  1、一上任就讽刺同城死敌

  在就任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温格就挖苦了死对头热刺一番:“昨天我试着在酒店里看热刺的比赛来着,但我睡着了。”

  2、教授为何会温文尔雅

  温格一向与温文尔雅著称,作为一位“儒帅”,温格在谈到自己的风度时这样讲道:“在日本执教期间,我的发现之一来自观看相扑。比赛完了之后,你根本看不出谁赢了,因为他们不会表现出自己的情绪,以免让失败一方尴尬。这简直难以置信,因此我试着让我的球队保持礼貌。只有在英格兰,才会有赢球之后每个人都吐舌的情况。”

  3、维护自己的球员

  当被问到任何有关他的球员不够礼貌的举动时,温格几乎每次都会这样回答:“我没看见。”当球员们受到媒体责难时,温格承诺会保护球员们:“我是风暴保护器。”

  4、经典比喻

  在温格的执教生涯中,法国主帅打过很多生动的比喻,其中有一个则是非常的生动与形象:“一支球队就像一个美女,如果你不告诉她,她就会忘了自己的美丽……【详细

  从1996年10月首次作为阿森纳主帅登上球场,到2018年5月13日,2017-2018赛季英超最后一轮联赛结束,温格的阿森纳生涯在22年时截然而止。不过在国际足坛,温格还并非在同一俱乐部最“长寿”的主帅。

  一、 居伊-鲁(欧塞尔,44年,1961年-2005年)

  出生于1938年10月18日的居伊鲁是著名法国足球教练,前后执教法国球队欧塞尔长达44年,把其从一支默默无闻的小镇球队带领成为法甲联赛冠军,执教期间获得联赛冠军一次(1996年),法国杯冠军四次(1994、1996、2003、2005),并曾打入欧洲联盟杯足球赛四强。2005年,居伊-鲁宣布从欧塞尔队退休。

  二、 威利-梅利(凯尔特人,43年,1887年-1940年)

  与弗格森一样,威利-梅利也是苏格兰人,不过他在球员时代曾代表曼城效力过。梅利是凯尔特人的第一任主帅,结果在他统领的43年间,凯尔特人共夺下了16个联赛冠军和14个杯赛冠军,同样是苏格兰足球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个传奇式教练。

  三、 乔治-拉姆齐(阿斯顿维拉,42年,1884年-1926年)

  如果没有乔治-拉姆齐,阿斯顿维拉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家喻户晓。可以说维拉队的黄金时代正是拉姆齐执教时期,在这段时间维拉共6次拿下顶级联赛冠军,还有6次获得足总杯冠军,原本弗格森有望率领曼联(5次)打破这一纪录,但随着爵爷退休,乔治-拉姆齐从而依然是率队夺得足总杯次数最多的教练。

  四、 比尔-施特鲁特(格拉斯哥流浪者,34年,1920年-1954年)

  又是一位苏格兰足球历史上成功的教练之一,在率领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期间,他共拿下18个联赛冠军、10个杯赛冠军以及其他一些赛事的冠军头衔,实际上他在结束教练生涯后也和弗格森类似继续在俱乐部发光发热,担任副主席职务,即使在81岁去世时他也被葬在可以俯瞰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场伊布罗克斯公园的地方……【详细

  温格也会下课!就在阿森纳发布这样一则惊动全世界的消息之前,所有人都不会想到温格会下课。毕竟在阿森纳队中,温格是球队绝对的老大,球队中任何一名球员离开,温格都会一如既往的坐稳他球队主帅的宝座。或许随着最近一段时间球队战绩的下滑,再加上“温格下课”的呼声日益高涨,在这种情况下,温格也最终选择了与阿森纳一拍两散。其实在温格22年执教历程中,他有着很多对手,在他们当中也有着一些诸如穆里尼奥、弗格森这样的死对头。

  第五名:拉链

  温格或许是天生与拉链犯冲,在赛场上,温格曾经多次与自己的拉链闹出“矛盾”。2012年年底,阿森纳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温格就曾上演了拉链怎么拉都拉不上的窘境。2013年1月,也就是一个月后,温格在阿森纳主场同斯旺西的比赛中复制了“拉链门”,那一次,他在10分钟的之间里都在和拉链较劲。2014年,阿森纳结束了同耐克长达20年的合作关系,枪手的球衣赞助商改换成彪马,彪马当时特意发布新广告声明他们有足够的办法来帮助温格解决“拉链门”的烦恼。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彪马的新外套并没有让温格摆脱拉链的烦恼。在2015年初,阿森纳同赫尔城的比赛中,温格用了20秒的时间都没有拉上拉链。同年11月,在阿森纳对阵诺维奇的比赛中,温格又一次的上演拉链事件……

  第四名:山姆-阿勒代斯(现任埃弗顿主帅)

  温格月阿勒代斯的恩怨也是由来已久,现在他们就算擦肩而过,他们两人也不会有任何的交谈。这是为何呢?阿勒代斯也在2015出版的一本自传中写到了一些两人之间的恩怨:“在我执教博尔顿期间(1999-2007),阿森纳是我最想击败的球队。温格恨我们。是的,阿森纳有时会打败我们,但是我们打平或获胜的次数更多,这令温格无法忍受。甚至有一次,我们客场与阿森纳战成平手,赛后温格都不愿和我握手。我看到他愤怒地扯下领带丢在地上。温格这人让人感觉有些自负,他可不是那种比赛之后会请你去办公室里喝一杯的人。”一旦两人结下梁子,当他们之间再次相遇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故事与看点……【详细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阿森纳主帅温格居然下课了,执教球队22载,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温格已经成为了球队独一无二的老大之际,温格却用这样的一种让所有人出乎意料的方式离开了球队。其实,曾经的温格也阿森纳创造了一段佳话,也在英超打造出了一支不败之师。在温格离任之际,搜狐体育也为您盘点了一下温格麾下的最强11人阵容,当让亨利、维埃拉、皮雷这样的传奇球星自然少不了。

  门将:莱曼

  莱曼是阿森纳49场不败赛季的主力门将。他在赛场上有时会有头脑充血的冲动,但瑕不掩瑜的是,你也不可能因为这一些小小的失误来抹杀他为球队所作出的贡献。他在阿森纳时,莱曼正逢自己的职业黄金期,是阿森纳球门最好的守护神。

  右后卫:萨尼亚

  最佳右后卫的位置上萨尼亚和劳伦有的一拼。但相比于劳伦,萨尼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他是个很棒的球员,他富有进取心并且随时准备好了为球队去拼命。

  中后卫:坎贝尔

  坎贝尔在阿森纳时期正值巅峰,对于自己的爱徒,温格曾经的评价则是“他是一个怪物、一个野兽,富有力量和节奏感”。虽然阿森纳历史上有着很多出色的中后卫,但是坎贝尔能够上榜最佳11人也并没有太大的争议……【详细

  阿森纳本赛季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主帅温格即将下课的传闻不绝于耳。就在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阿森纳官网突然发布消息,确定温格本赛季结束后就将不再执教阿森纳。在温格离任后,阿森纳的新帅人选就成了人们极为关注的一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有七名教练都有可能成为阿森纳新帅。

  1、维埃拉(纽约城)42岁

  维埃拉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讲显然非常熟悉,他曾在1997年至2005年效力过阿森纳,最终也成长为了球队的队长。阿森纳有他的时期也正是温格时期枪手最辉煌的时候。

  维埃拉退役后曾在曼城青年队和美国大联盟的纽约城执教,应该说执教履历并不出众。但温格近日接受采访时似乎已经钦点维埃拉成下任主帅,他公开表示维埃拉可以接他的班。

  2、安切洛蒂(赋闲)59岁

  安切洛蒂在本赛季初由于成绩不佳遭到了拜仁的解雇,他也随后宣布将休息1年,再选择未来去处。虽然众多媒体猜测他会执教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但安帅本人也公开表示相比较于国家队,他更偏爱俱乐部。

  安切洛蒂的教练生涯可谓是星光璀璨,五大联赛遍布都是他的足迹。在英超赛场,他也曾夺得冠军,更为重要的是,他的流畅足球进攻足球打法也完美贴合如今的枪手,阿森纳对他而言也算得上是一个好去处……【详细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英超豪门阿森纳官方宣布,主教练温格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卸任。自1996年9月22日至今,温格已执教阿森纳接近22年,他的离任也引发了众多足坛专家和名宿们的惋惜。搜狐体育继续为您追踪后续的足坛名人的评论。

  曾担任阿森纳队长的法布雷加斯则在社交网络上配上了他年轻时接受温格指导的照片,并发文表示:“我从来没想到这件事会发生,但他展现出了一个男人的尊严和气质。我永远不会忘记温格对我的教导和支持,以及我们之间的师徒情谊。他从第一天开始就很信任我,我亏欠他很多。“

  对我来说温格就像是一位父亲一样的角色,他总是激发出最好的我。你配得上这世上所有的尊重和幸福。”

  范佩西也深情感谢温格:“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信任,你是一名非常特别的较量,一名顶级教练。毫无疑问是最棒的教练之一……【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