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奥运会资料库奥运会资料库奥运会资料库奥运会资料库
资料库首页 | 历史成绩查询 | 赛程 | 运动员 | 国家 | 历史 | 场馆 | 世界纪录 | 奥运纪录
备忘录

开幕时间
1936年8月1日
闭幕时间
1936年8月16日
主办城市国家
德国
申办城市
巴塞罗那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会徽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奖牌
1 2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海报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火炬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1936年 柏林 第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1936年奥运会会址选在柏林,是个历史错误,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中的一场悲剧。柏林,也曾被定为1916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因为它成了战争的策源地,使那届奥运会变为空白。战后,德国军国主义受到了惩罚,直到1928年方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权利。1924年德国的特奥多尔.莱瓦尔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27年1月29日,莱瓦尔德领导的德国奥委会致函国际奥委会,希望由德国主办第十一届奥运会,并提出柏林、科隆、纽伦堡和法兰克福四地作为候选城市。... >>详细


开幕式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1936年8月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第1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宣布开幕者:希特勒
圣火点燃者:弗里茨-希尔根(运动员)
运动员代表宣誓:鲁道夫-伊斯迈尔(举重选手)
英雄人物 >> 更多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上的热门人物,是美国黑人选手杰西·欧文斯。欧文斯总共获得了4枚金牌(100米、200米、跳远、4×100米接力),成了柏林街头巷尾谈论的中心人物,新闻界甚至把本届运动会誉之为"欧文斯运动会"。

奥运记忆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五次参赛:五次奖牌
英国赛艇运动员杰克-比尔斯福特,五块奥运奖牌的纪录的保持者,他的这项奥运
纪录最近刚刚被另一位英国运动员史蒂夫-雷德格雷弗打平。比尔斯福特在历年的比赛中取得了单人轻划艇(1924),四人赛艇(1932),以及双人轻划艇(1936)的三块金牌。此外还有1920年的单人轻划艇和1928年的八人划艇的两块银牌。他非凡的成绩跨越了整整五届奥运会。


历史瞬间 >> 更多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帆船比赛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百米决赛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跳远比赛现场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
运动员激动不已



1936年奥运会金牌榜

比赛项目(19)

足球 水球 帆板 篮球
游泳 击剑 赛艇 射击
柔道 举重 田径 拳击
皮划艇 曲棍球 自行车
现代五项 马术 体操 手球

参赛情况

·49个国际奥委会协会成员
·3963名运动员(其中女331名 男3632名)
·129个小项目

中国军团参赛情况

·中国派出了69名(其中女2名 男67名)
·共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
·除符保卢一人通过撑杆跳高及格赛(决赛中也被淘汰)外,其余均在预赛中遭淘汰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