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基罗加登场表现完美 贝尔萨却仍然在怀念维瓦斯
2003年11月17日10:13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维瓦斯前不久在球迷的羞辱中宣布退役,在国家队接替他的基罗加11月15日立即成为了对玻利维亚的比赛中表现最好的后卫。这场比赛,基罗加不仅在后防线上镇静自若,而且正是他的助攻造成对手被迫对达历山德罗犯规,让达历山德罗得以罚入任意球打破僵局。然而贝尔萨仍赛后仍强调了自己对维瓦斯的怀念。

  阿亚拉居中,萨穆艾尔和基罗加分列左右,本场比赛的阿根廷后防线得到了3场预选赛以来的最高评价,玻利维亚人没有什么机会,《号角报》为3名后卫和门将卡巴列罗都打了6分。但不少球迷仍问:“谁是基罗加?”

  基罗加在阿根廷的确没有什么知名度,尽管去年世界杯赛前他也多次被贝尔萨试用。出生于1978年的基罗加16岁时在纽维尔老男孩开始职业生涯,但20岁就离开祖国去了里斯本竞技,此后曾短暂加盟那不勒斯,后又返回里斯本。

  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阿根廷夺得冠军,基罗加虽被召入队并身披19号球衣,却从未进入过18人的大名单。然而,作为葡萄牙联赛中少有的阿根廷球员,基罗加显示出了特强的适应能力,毅然决定在当地安家,并和葡萄牙女孩贝伦结婚并生下一女。基罗加在俱乐部的表现也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他终于有机会与1997年世青赛阿根廷的主力后卫萨穆艾尔并肩战斗。

  阿根廷球迷大都不喜欢老迈的维瓦斯,令人意外的是,贝尔萨却对其念念不忘,甚至表示前者的突然退役让他受到了伤害:“像我一样的教练应该表现得更职业。但我必须承认自己很喜欢维瓦斯,我从未这样说过,现在也后悔说了出来……(有些哽咽)内尔森(维瓦斯)是个完备的运动员,也是一个慷慨和敏感的人。以这种方式告别足球很不值得,我对他的劝说没有起到效果。”

  贝尔萨在此前两场预选赛中让这位老迈的嫡系球员踢主力,在其退役后又几乎是声泪俱下,更让球迷觉得不解,因为更为年轻、稳健还善于助攻的基罗加更让他们感到兴奋。王勤伯(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