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王楠4比1战胜贴雅娜进四强 中国一姐回来了
2003年12月19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晚7时30分,王楠与帖雅娜站在了八强的对抗台前。她们中的胜利者,将获得进入四强的资格。最后,王楠以4比1战胜对手进入今天的半决赛。

  乔红一如既往地坐在教练席上,刚进场的老蔡却突然起身离开了朋友,独自从第五排的位置移到第三排正中的位置。这场比赛不仅仅属于王楠,同时也是属于中国队的。

  王楠自从世乒赛后,状态一直不太理想,无论是各项大赛,或是乒超俱乐部赛都发挥不佳。广州的职业总决赛上,她的表现再一次惹急了老蔡。要知道,她可是明年奥运会的女单一号啊!而表现极出色的帖雅娜甚至从未进过国家队。当帖雅娜在上一届大运会上一鸣惊人与王励勤合作夺得混双冠军后,舆论就指责中国队的不惜才。那时,老蔡百口莫辨,谁让帖雅娜的正手位有再多的不合理,却偏偏能得分呢?

  来港后一直发着低烧的王楠,在第一场意外地输给了高军,第二场尽管以4比0战胜了鲍罗斯,然而她的状态始终没有调节到最佳状态。于是,昨天晚上,老蔡破例出现在训练场,专门为王楠开起小灶。当然,他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对王楠的技战术布署、心理防线的建设和关键球的处理,特别是发球,这是老蔡为其指点的重点。

  都说王楠与乔红的关系最铁,但在昨天的赛场她与老蔡的师徒情深同样让人记忆深刻。每当王楠打出一个好球,老蔡总是带头第一个鼓掌。“好!”“喔……”是挂在嘴边的常用语。与朋友闲谈时,更是喜不自禁:“已经半年没有看王楠打这么好的球了,听到没有,发力击球时,她都会叫出声了。这代表什么?代表她的投入。王楠的反手的确有一套,只要她肯拿出实力,一定能打好。”

  仿佛回应一样,王楠无论是在击出好球还是遇到困难,第一件事就是侧头看向看台上的老蔡。哪怕老蔡只给出一个眼神,她也能安心地继续打球。每一局结束,她都会走回乔红身边探讨,但走上场时必定会回头再看一次老蔡。对老蔡的信任,溢于言表。

  赛后,王楠并没有说什么,但老蔡又一次急急起身,走下看台与她交流,这场胜利对他们两人都太重要了。“其实王楠的水平就是放在那里的,世乒赛后她又松了气。认为只要自己认真练很快就能打好,加之训练不够系统,让她始终不愿正视自己的弱点。习惯于回避,到了比赛时就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老队员还有一个不好的特点,那就是喜欢在比赛时遇到自认为较弱的选手就藏着一些技术不用。长此以往自然不行。可是,这样就评价一位队员是不负责任的。只要王楠能自己走出被某种误区,她就可能就是最好的,这就像她在世乒赛前一直输张怡宁,现在还是输给张怡宁,但在世乒赛上她未必会输一样的道理。”畒J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