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要打CBA全明星赛 会去NBA-唐正东遭遇“更年期”
2003年12月28日20:01  南京报业-金陵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又是下午比赛,这是小唐比较忌讳的时间,因为平时这时他一般在睡觉呢。球队去赛场的时候,小唐的眼睛还睡意正浓着呢。不过最后他拿下了18分16个篮板,相较上半程的比赛,小唐的状态依然有些低迷。

  “给我两场球调整吧”

  唐正东本赛季的表现大有让人跌破眼镜的架势,好多外地记者都说,你们唐正东比起去年好像换了一个人嘛。说起去年,小唐也感慨万千,去年到最后都不想打了,一到比赛头都大了。俱乐部的戴总就曾透露说:“当时小唐从国青队回来后,身体状态不是太好,又跟不上韩教的节奏,所以韩教就对他不满意,媒体说他骄傲过头了,球迷也批评,这就给小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后来他就有一种厌恶情绪,一摸篮球头就疼”。对于今年的进步,戴总说:“这个赛季在邱大宗快乐篮球的引导下,小唐心理方面的压力减轻了许多,球就打得轻快了,人也更自信。”但就在他快要罕逢敌手时却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状态有些低迷。小唐笑哈哈地乱打比喻,“就像到了更年期一样。”摸一下头,小唐认真地道,“给我一两场比赛让我调整一下吧,相信过了这段平台期我就会恢复到刚开始的时候的,我还想打全明星赛呢。”

  “我这些年啊……”

  下午拿着全明星赛的候选名单去找唐正东:“看,你被排在候选名单的第一位了。”小唐笑了:“我早知道了,这只是候选嘛,还得看球迷投票和后半段比赛技术统计呢。”其实这家伙早在2000-2001诺基亚CBA全明星赛里转悠了一回,如今一晃几个赛季又过去了,龙虎队的主教练也已经分别是李春江和邱大宗。但物是人非的何止是这些。“那时好像才是我的第二个CBA赛季吧?唉,一眨眼现在已经是2003—2004赛季了,想想我这些年啊……”小唐大声地叹口气,再摸摸头,似笑非笑地说,“我这些年真可谓是起起伏伏、坎坎坷坷啊。”一句话逗乐了一旁的记者。不过他说的也确是实情,从最初的惊艳出场,到后来的状态下滑,再到现在的重新风光,小唐的这条CBA之路的确不是一帆风顺的。而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不是一句话能说完的,可以说不堪回首,但也正是这样,人才能成熟啊,多经历点事情是好事。”小唐真的长大了。

  “当然会去NBA的”

  其实小唐最真实的想法是去NBA打球,他也有这个资格。常规赛上半程唐正东平均每场能得24分16个篮板,据说已经达到了姚明等人离开CBA时候的数据统计。曾经听南钢俱乐部提过,想在明年送唐正东去NBA夏季训练营训练一段时间。“是吗?”当记者把这事向小唐提起时,他却似乎还不知道,“那当然好了,我想去。”“你不是说不愿意去NBA坐冷板凳吗?”记者打趣他。“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现在还不想去NBA打球,要不今年就不会是薛玉洋去选秀了。”他这一提,记者才知道当初夏松想送去选秀的其实是唐正东,但却被小唐拒绝了。“主要是觉得还不到那个时机。要能够有这个实力,我肯定会去的。现在先打好CBA,把实力增强再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唐现在的英语学得很不错,场上场下他已经能跟外援进行简单交流了,说得还蛮有些味道,看来私下里他没少用功。

  特派记者 王文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连接
  • 邱大宗“最爱”唐正东--他是心目中最佳阵容中锋(12/27 16:34)
  • 外国媒体称赞CBA新人辈出 看好龙队唐正东(12/24 16:29)
  • 南钢龙今战新疆广汇 唐正东、薛玉洋再争高下(12/24 14:59)
  • 唐正东被摔嘴啃泥留下腰伤 “江苏三龙”很郁闷(12/15 02:13)
  • 唐正东当选CBA第四周最佳球员 本赛季已两度加冕(12/14 17:02)
  • 唐正东当选CBA第四周最佳 今战八一邱大宗不言败(12/13 06:31)
  • 唐正东进步神速“沾沾自喜” 主帅建议减重8公斤(12/08 10:55)
  • 江苏“双塔”称霸内线 易建联大大逊色于唐正东(12/08 02:54)
  • 领军中国男篮新生代 唐正东初露王者风范(12/07 15:05)
  • 广东宏远金身告破 江苏队唐正东不容小觑(图)(12/07 10:5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