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张海涛为女足补英语
2004年1月4日09:31  大众网-鲁中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12月24日晚是西方传统的“平安夜”,在“西节东进”大潮的影响下,平安夜已经成为中国人越来越重视的一个大节,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它的魅力甚至远远超过了中国的一些传统节日。正在广州黄埔进行集训的女足国家队全体队员们,则过了有生以来最与众不同的一个平安夜——年轻的新主帅张海涛没有选择与姑娘们一同娱乐,而是组织全体队员整整补习了一个小时的英语。

  专业八级的张海涛教起女足姑娘基础课程来,自然是游刃有余。当然利用这种面对面的机会,张海涛与队员们的磨合又加速了许多。一名队员表示,在英语课堂上的张海涛与训练场上的张海涛是反差很大的两个人,“温文尔雅,比真正的老师还有风度”。显然张海涛通过授课行为,已经成功地把自己的另一面展现给了弟子们。下课后,还有很多姑娘意犹未尽地捧着自己的课堂笔记回味了好久,而张海涛那口比较独特的“伦敦腔”也成了众队员竞相模仿的对象。这就是新一届女足国家队队员2003年平安夜的过法,没有逛街,没有鲜花,惟一的礼品是主教练送来的“知识营养品”,但这却是姑娘们最钟爱的礼物,“能武装自己的大脑,这比什么都重要”!(球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