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跆拳道
国际奥委会剥光金云龙 韩国跆拳道界一片恐慌
SPORTS.SOHU.COM  2004年01月28日10:15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宋青云报道 元月26日韩国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由于涉嫌挪用公款和收受贿赂接受韩国检察机关传唤询问。在此之前的23日,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宣布,暂时剥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一切与其奥委会委员资格相关的权力、特权与职务”。而且,国际奥委会还准备根据韩国检察机关的调查结果,于8月12日在雅典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总会上决定是否对金云龙做出永久除名的惩罚。

  金云龙年初辞去了韩国国会议员公职和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职务,但并没有辞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职务。此次国际奥委会史无前例地对还在接受调查的金云龙做出上述决定,大大异于其以往作风。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因为经济原因受到各自国家的刑事处罚,但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对他们进行公开处罚。而且大多数现在还是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之一。

  此次国际奥委会如此严厉对待金云龙,一方面是因为金云龙曾有两次受到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警告的前科。金云龙曾卷入1998年盐湖城丑闻,和澳大利亚的科尔斯同时受到道德委员会的严重警告。此后在2001年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时,他又因为过头的选举公约,受到道德委员会的口头警告。不过,严厉措施出台的真正的原因还是金云龙在国际奥委会内的“敌人”太多太强,尤其是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等人,都把金云龙看作是“死对头”。金云龙不仅在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中得罪过罗格,还在去年布拉格总会上压倒罗格支持的挪威人海博格,再次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成了罗格最大的心腹之患。

  金云龙的倒台,令韩国跆拳道界一片恐慌,包括韩国最大媒体《朝鲜日报》在内的很多韩国媒体都报道了武术有可能取代跆拳道进军奥运会的消息。

  韩国媒体报道武术取代跆拳道的消息,大多是引用了洛杉矶时报24日的报道。洛杉矶时报24日的报道说,因为美国跆拳道联盟有财政不透明等嫌疑,美国奥委会28日将决定是否驱逐美国跆拳道联盟,并表示在2008年奥运会上,跆拳道有可能被武术取代。韩国跆拳道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跆拳道暂时可能不会有事,但其前景真让人担心,一旦其进入国际奥委会项目缩减方案中,恐怕很难有人会为保住跆拳道说话。”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