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资料库
2004年奥运会主办城市雅典:购物者天堂
SPORTS.SOHU.COM  2004年02月10日12:3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对于购物者来说,雅典是一个充满了惊喜的城市。在这里,您可以买到独一无二的产品或是廉价的物品。金银珠宝是雅典的特色产品,具有独特的希腊风格。雅典的首饰大都是当地的工匠手工制作的。白银镶嵌品和玳瑁首饰是由Loannina和Epiros出产的。在Syntagma和Kolonaki的珠宝店里,您还可以看到很多博物馆的复制品。

  Syntagma地区的服装比比皆是。大衣、皮衣、毛衣和皮鞋等商品有各种风格,在这里,您一定可以找到适合您的一款。在Kolonaki区和Erou大街,集中了雅典的各种时装专卖店,还有刺绣品和手工制作的服装出售。在这个地区,还有不少的古董店,出售各种各样的家具、小雕像和各种小装饰品。

  雅典的陶瓷器也不可错过。在Marouri 的北郊您可以看到许多陶瓷设计家们开设的店铺,典型的希腊风格陶瓷会让您爱不释手的。

  ·波拉卡区

  青石街道的Plaka 区,是雅典卫城山脚下最迷人的地区,有雅典的拉丁区之称,是个拥有许多 19 世纪古老房子的商业区,狭窄的街道、大型车子是无法进入的,非常适合夜晚在此徒步走访。波拉卡区内聚集了全雅典的希腊餐厅、咖啡厅、剧场、手工皮件店、礼品店以及天然海绵店,把希腊所有的纪念商品全部囊括在内,像是土产橄榄油肥皂、沐浴海绵、仿古陶土纪念品、刀柄刻有古花纹的拆信刀、希腊音乐带、忧珠﹝ Worry Beads﹞、精致的爱琴海手工饰品…应有尽有,你总得一再控制自己的购买欲才能全身而退。这些店营业到晚上 11 点,有些东西有 85 折左右的议价空间,不过有些仍是不二价的,而且可接受信用卡付费。

  ·跳蚤市场

  蒙纳斯提拉奇广场地铁站附近,阿哥拉以北的区域,在每个礼拜天早上都会有露天跳蚤市场可逛。各种二手的货物堆满在狭窄的街道,只要你想的到的东西,小至各种机械零件大至骨董家具都可在此买到,喜欢二手货的人可花半天在此好好寻宝一番,但别忘了议价。二手 CD (每片300Dr.)或唱片(每段100-200Dr.)都是非常值得购买的东西。

  蒙纳斯提拉奇广场的周日跳蚤市场是在Ifestou路上举行的, 由于人很多,移动速度很慢,此起彼落都是讨价还价的声音。  

  ·希腊的折扣季

  希腊的折扣季是2月到8月,如果此时到希腊游玩,不一定得在观光客常去的的商店购买,一般商店也不妨进去瞧瞧,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在希腊购物有个重要原则:「货比三家一定杀价」,此地是杀价高手的乐园﹞

  ·办理购物退税

  除了免税商店外,在同一家商店购物超过40000 希币,即可办理购物退税,可以省下加值税VAT,只要记得向店家领取退税用的表格,填写之后,再到海关的退税柜台﹝Detax﹞办理即可。  

  ·信用卡

  在希腊本土或是爱琴海小岛上,使用信用卡算是相当的普遍,一般观光地点的旅馆、餐厅和商店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刷卡。但是便宜的民宿和偏僻地方的小餐馆可能没有办法使用信用卡。

  虽然使用信用卡很方便,但在希腊买东西如果你是用信用卡,杀价成功的机会会大大减低,因为店家认为如果拿现金,折扣好谈,但若收信用卡,他们还得付给信用卡公司手续费,因此对于数万元价值的商品,除非你付现,不然杀价空间不大。

  VISA和 MASTER 是最普遍也是最好用的信用卡,大来卡、美国运通在欧洲本来就比较不吃香,在希腊也是一样。

  ·最具特色的希腊纪念品

  明信片

  不管是雅典或是其它小岛的明信片,画质及价钱都比小岛便宜。

  仿古地图

  文明古国的希腊曾经是许多探险家、地理学家、考古学家还有旅行家的最爱,他们也为希腊绘制许多甚具质感和历史价值的地图。

  仿制的古地图多在书店、艺廊,一张A4大的仿古地图约2500希腊币(dr.)。

  首饰

  希腊人的艺术巧思,从古代文物就可看出,金、银饰品从米诺安时期就是人们的最佳配件,爱琴海的小岛上的商店街最多的店可能就是银饰品店,最受游客欢迎。价钱依图案的复杂度和雕工难度,而有差异。

  雅典波拉卡旧市区靠近罗马遗迹阿哥拉(Agora)附近的银饰店,比圣托里尼(Sa-ntorini)或米克诺斯(M-ykons)等爱琴海小岛上的便宜许多,且样式更富变化,但每家店的价钱差不多,货比N家不吃亏,选购银饰时,须注意背后是否印有925的字样,一般来说,925是属于最好的银,8以下则纯度不佳。

  皮饰品

  希腊的羊皮非常有名,皮革货真价实,皮包、皮带、皮衣样式简单但价格便宜,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皮鞋、凉鞋,一双3500dr. 就可以买到,便宜吧。如果你有设计巧思,也可以将自己想要的样式画给店家看,有些会依你的要求做出你要的样式。另外,冬天的皮衣更是琳琅满目,得慎选。

  手工织的纯羊毛地毯、针织品

  价格较欧洲其它国家便宜,唯一缺点是太重,不易携带。棉麻制的地毯虽然花不如中东、土耳其地毯瑰丽,但织工不错,喜欢朴实的游客可以考虑。

  传统的希腊妇人都有绣花的手工才能,白色的布品织上蕾丝般的花纹图案,非常美丽,桌巾

  、床单、围裙,还有小件的手帕、头巾等,卖回家有种白色的希腊美感。 各种石头做成的雕像、青铜器、陶器造型大多仿博物馆里的古文物。

  Quzo酒

  这种酒是由葡萄酒加香料提炼成的,浓度达40%,是希腊最有名的烈酒。

  葡萄酒

  葡萄酒的发源地在克特岛,在爱琴海的小岛上,你可以看到许多葡萄酒。虽然是法国将葡萄酒发扬广大,但希腊的酒可也值得一尝,甚至带回来做纪念品。选择方面,出产于克里特岛的葡萄酒就更不用说了,圣托里尼的葡萄酒也非常有名。另外,纳克索斯,用香槟做的特产酒也值得购买,你在别处还买不到呢。

  天然海绵橄榄油香皂

  价格十分诱人,通常一块小肥皂加一小块海绵只要300希腊币(dr.)。天然海绵,重量轻,又实用,是希腊旅行的最佳纪念品。爱琴海是天然海绵的故乡,不论你到哪一个小岛,哪一处观光点,土黄色的海绵到处可见。

  陶瓷

  雅典的陶瓷器也不可错过。在 Marouri的北郊您可以看到许多陶瓷设计家们开设的店铺,典型的希腊风格陶瓷会让您爱不释手的。

  其它

  还有香膏盒、忘忧珠、恶眼、曼陀铃、蜂蜜及香料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与雅典渊源及概况(07/01 08:58)
  • 希腊首都雅典介绍(06/28 18:34)
  • 雅典生活便利万事通(06/28 13:32)
  • 雅典住宿简介(06/28 11:58)
  • 希腊简介(06/28 11:31)
  • 2004年奥运会主办城市雅典:交通指南(02/10 12:4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