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精彩图片
刘渊拳打亚洲终止连败 中国三拳手进入奥运(图文)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24日17:07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高思琦广州报道 由于91公斤以下级别中冠亚军即可进军奥运会,在23日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拳击资格赛半决赛显得比决赛还要惨烈。最终,3名中国选手顺利搭上开往雅典的奥运班车,加上之前获得的2张入场券,中国队已经有5人进军雅典。

  23日,首先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前两天状态不错的51公斤级选手郭显川。他带上了自己的幸运色——红色。

  比赛刚开始,乌兹别克斯坦人诺尼约拉夫虽然利用身体优势,将郭显川逼到拳台角落,但郭显川摆脱了对方的纠缠,并用自己的右勾拳给了对手面部重重的一击。随后,郭显川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他利用灵活的步伐,让对手疲于招架。

  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回合。郭显川被对手用肘内侧按到了场地上,这一明显的犯规动作立即遭到了当职主裁判的制止。不过,倒地后的郭显川在接下来失去了斗志,他的步伐变得笨重起来,而诺尼约拉夫则抓住这一机会,频频利用右手直拳击打郭显川的面部得分。最终,郭显川由于点数少于对手惜败。

  接下来,57公斤级的熊兆荣也被亚特兰大奥运冠军、泰国的苏路克击败。

  接连两位中国选手受挫,包袱落到了第三个出场的54公斤选手刘渊身上,他的对手是比自己大一号的印度选手迪瓦尔。

  刚开场时刘渊显得有些紧,动作放不开,只用刺拳来骚扰对手,不过对手显得比他猛一些,场面非常被动。第二回合后,刘渊一上来就用交叉腿与后手拳将对手甩倒在地,随后刘渊几次用头靠前的进攻与灵活的步伐防守,并再次用交叉拳将对手放倒,为中国队出了一口恶气。

  刘渊成为比赛的主宰者,以至于恼羞成怒的迪瓦尔因为报复受到裁判警告。

  而随后的69公斤级哈那提也战胜塔吉克斯坦选手沙米叶夫,使得中国队首次在该级别进入奥运会。

  尽管60公斤级陈通洲和91公斤以上级张君龙分别负于对手,但75公斤级哈达巴特尔轻取印度尼西亚的邦尼,使中国队拿下三张奥运入场券的目标变成了现实。

  但对于中国队雅典夺金的期望,中国队主教练李青生却认为还为时过早。他说:“1988年奥运会上,我国拳手取得第8,这是中国拳击的第一次突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江涛获得了91公斤级第5。中国拳击与世界强队还存在很大差距。”

  23日,中国队亚洲对手泰国、韩国选手悉数亮相,48公斤级,泰国的苏邦尽管受到罚秒警告,还是战胜韩国的朱成赫,57公斤级,泰国的苏路克也让中国选手蒙羞。李青生表示,“泰国是传统拳击强国,前两届奥运会上他们都有金牌进账。泰国拳击讲究技术性,而韩国则强调进攻,在采用新的赛制后,泰国依旧强大。”但李青生也强调,“与南美强手比,泰国也没有优势。”

  但李青生也表示,只要中国队一场场去拼,在雅典就能实现突破。“冷静的头脑对于拳手十分重要,只要我们摆正位置,就有希望在雅典夺得奖牌。”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