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五大洲传递 > 最新动态
圣火点燃三大关键词:女祭司 火炬手 顾拜旦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25日01:33  来源:新闻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女祭司

  瑟蕾娅·普罗库皮欧(ThaliaProkopiou),明天将成为雅典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上的女祭司。而这也是她第三次担任这一神圣的角色。同时,她还是自1936年奥运会正式开始进行点燃和传递圣火以来,第八个圣火点燃仪式的女祭司。

  要想成为这神圣仪式中离圣火最近,万众瞩目的女祭司,要符合的条件可不少。首先,她当然必须是希腊美丽的象征;其次,她得是希腊国家剧院最好的女演员之一,毕竟这是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向来的传统;此外,她必须是希腊国家剧院附属戏剧学院的优等毕业生;与此同时,她还得过斯巴达式俭朴的生活。当圣火在古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后,扮演古希腊女祭司的她,将随着雄浑而深邃的鼓点,手擎着利用阳光点燃的奥运圣火火炬,在“伺僧”的陪伴下,缓步走向古希腊竞技场遗址。同时,充满了古希腊风情的舞蹈,将伴随着她把仪式推向一个高潮。

  现年31岁的瑟蕾娅·普罗库皮欧是土生土长的雅典人,精通英语、法语两门外语,已担任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女祭司。

  火炬手

  有幸成为2004年奥运首位火炬接力手的康斯坦丁·盖茨欧迪斯,是希腊著名标枪选手、1999年世锦赛银牌得主。从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后,康斯坦丁将奔跑到位于奥林匹亚遗址附近的顾拜旦墓,向这位备受尊敬的"现代奥林匹克之父"致以崇高的敬意。

  火炬在顾拜旦的墓前暂存之后,第一批火炬接力手将接过火炬。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第一站的第一批火炬接力手个个来头不小。其中,不仅包括7位昔日的奥运冠军,还有来自摩纳哥的阿尔伯特王子。俄罗斯著名游泳选手波波夫将接过康斯坦丁手中的火炬,成为火炬接力的第二棒。而乌克兰撑杆跳高传奇人物布勃卡也将于同日参与到火炬接力中。

  顾拜旦

  每一个关注奥运的人都不会忘记他的名字:皮埃尔·德·顾拜旦。当又一届奥林匹克的圣火在古奥林匹亚的圣地点燃,长眠在这里的"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的心脏也将随之跳动。

  希腊时间3月25日中午,当女祭司用阳光点燃圣火之后,第一位接过圣火的希腊标枪运动员康斯坦丁·盖茨欧迪斯将把火炬径直送到顾拜旦的墓前1937年逝世的顾拜旦,心脏就葬在了奥林匹亚遗址附近的一处山间林地里(身体的其他部分则安葬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