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五大洲传递 > 最新动态
美联社:百年奥运回到发祥地 奥运火种点燃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25日20:0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据美联社的报道,雅典当地的天气有可能阻碍奥运圣火火种的采集仪式。据希腊气象部门此前的预计,届时,雅典上空可能出现大范围的云层,这会给火种的采集带来一定的困难。北京时间6点50分,2004雅典奥运会火炬采集仪式正式开始,但上帝的神来之笔突然使满天的乌云瞬间消失。火炬的采集仪式在风和日丽的条件下进行。

  此前,24个希腊女演员已经演练过了火种的采集仪式,在典礼上,手持镀银火把的希腊女演员在赫拉祭坛将奥运圣火点燃。火把中央有一个凹透镜,女演员通过这个凹透镜在祭坛的中央收集太阳光,最终把圣火点燃。希腊总统斯特法诺普洛斯和奥委会主席罗格夫妇参加了点火仪式,并且在仪式前做了发言。希腊标枪运动员达科斯塔-盖茨欧迪斯有幸成为取火种者。

  火种在希腊古奥林匹克体育场女神赫拉的祭坛遗址成功点燃,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表了讲话:“正是在奥林匹亚,所有的一切生命开始孕育生长。今天,在这里奥运火种的点燃,也代表着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开始。现代的奥运精神已经传遍了全球,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把他发扬光大。”

  希腊雅典奥委会主席也发表了讲话:“今天我们点燃的火种也意味着我们的火种将照亮全世界。”

  成百上千的人们从黎明开始就在祭坛附近等待这一庄严的仪式,为了安全,组织者规定观众必须步行入场,因此,这些人都是没有采用任何的交通工具从各地赶来的。

  对于2004雅典奥运会来说,安全是重中之重,举办方创纪录的开设了8亿美元的预算,所有观众在入场前都要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测,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希腊公共秩序部长沃加拉齐斯向记者说到:“我们已经拨出了专款来保证这次仪式的安全,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采集仪式。”

  (靳昕、时光/国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