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奥运圣火6月8日传至北京 奥运火炬将首次来中国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26日12:33  来源:解放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昨晚6点,2004年雅典奥运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点燃。随后,火炬传递拉开序幕,在未来78天时间里,它将承载着奥运精神,穿越五大洲。

  圣火采集仪式在当地时间3月25日(希腊独立日)正午12点进行。烈日当空,在女神赫拉祭坛上,身穿白色祭祀长袍的32岁希腊女演员普罗科皮从一面聚集了太阳光热量的凹面镜中,采集了奥运圣火的火种。这是她第三次担当“女祭司”的重任。

  之后,她将圣火火炬郑重交到199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亚军、希腊著名标枪运动员盖茨欧迪斯手中。后者作为今年雅典奥运会首位火炬传递手,手持火炬跑到了距离火种采集处几百米远的地方。那儿,埋葬着现代奥运会之父、法国人顾拜旦的心脏。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将从那里开始。

  完成第一阶段希腊境内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于6月4日开始全球传递之旅。6月8日上午,火炬将传递至中国北京。这将是奥林匹克圣火第一次来到中国。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火炬手和若干名护跑者,沿长45至65公里的路线进行火炬传递。参与接力的120名火炬手中,既有体育界名人,也有普通市民。6月10日早晨,火炬将被护送离京。

  这届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将创下奥运圣火传递历史上的五个“第一”。一,奥运圣火在全球范围内传递后,首次回到希腊;二,圣火将第一次燃遍五大洲。从3月25日起,整个火炬接力历时78天,途经27个国家和地区,全程7.8万公里,将有3600人参加环球火炬传递活动,所经城市的居民达2.6亿,所经国家和地区的人口为38亿;三,圣火将第一次访问所有举办过和即将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包括9个提出申办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四,奥运圣火将第一次来到中国;五,火炬传递将第一次到达加勒比海地区。

   相关链接

  奥运火炬象征光明、勇敢、团结和友谊。奥林匹克火炬仪式源于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取火种的故事。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第一次举行了正式的圣火采集仪式,仪式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殿旁进行,然后以火炬接力的形式向奥运会会场传递。 本报实习生刘旻记者薛淼焱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