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五大洲传递
奥运火炬首次全球传递 圣火安全抵达雅典
SPORTS.SOHU.COM  2004年04月02日10:47  来源:新华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社雅典体育专电(记者 温新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首次由直升机空运至希腊首都雅典,经悉尼奥运会女子百米亚军埃·萨努之手,送入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址泛雅典体育场。圣火将在此燃烧至6月4日,然后开始其跨越五大洲、途经27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之旅。

  奥运圣火照耀“家乡”

  早春的寒风和工会罢工造成的交通瘫痪,并未阻止热情的雅典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3万多观众聚集在这个在奥运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露天体育场内,目睹了简短但极富希腊民族特色的仪式。当地夏令时17时50分,在200多面希腊国旗的背景下,在扮成女祭司的希腊女演员的簇拥下,29岁的悉尼奥运会女子百米赛跑银牌得主、希腊运动员埃·萨努手举火炬缓缓跑向作为奥运射击场馆和马拉松赛终点的大理石体育馆,熊熊圣火让现场观众雀跃不已。

  希腊国家奥委会主席兰·尼古拉致辞,他说虽然当前各种暴力事件频频发生,宗教或其他狂热死灰复燃,人类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时至今日,奥运圣火一直完整保存着其象征意义,并将重新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再次激起人们对永恒的原则和价值观念的热爱。雅典奥组委主席说:“奥运圣火抵达雅典是一个神圣的时刻,它使希腊把奥运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成功地联系在一起。”雅典女市长多拉表示,奥运圣火向全世界传递了和平的信息,她邀请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信仰奥林匹克精神的人前来希腊,共庆雅典奥运会。

  安保演练迎接圣火

  圣火抵达雅典的仪式是在希腊全国工人大罢工的背景下展开的。为了提高工资待遇,超过200万人的工会组织成员在昨天罢工一天,罢工使得雅典的公交系统、机场以及部分银行陷入瘫痪。负责雅典奥运场馆建设的工人一直干到罢工开始前才停手,这充分证明了奥运场馆工期的紧迫。

  大理石体育馆位于雅典市中心,当天的活动也是奥运安保工作的一次重要演练,共有1500名警察参与了当天的值勤,现场秩序良好。据悉,2004年奥运安保预算达8亿美元,届时将有约5万名警察、士兵对雅典进行全天候的监控。

  火炬环球奥运首次

  本届奥运会的圣火是25日在古奥林匹亚由希腊女祭司莎·普罗科皮乌采集点燃的,将在泛雅典体育场保存至6月4日。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二阶段将在7月9日至8月13日奥运会开幕当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自开始到结束共计43天,奥运圣火将经7700名传递者之手,走遍希腊全部54个州府,“游历”32个岛屿和24处历史遗迹。

  奥运会火炬环球传递活动将在6月4日至7月8日之间进行,火炬将被传递到世界五大洲的27个国家和地区,“造访”34座城市,其中包括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所有城市和将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这将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环球火炬传递,因为雅典奥运会火炬将首次“亲吻”非洲和拉美大地。据统计,将有3600人参加环球火炬传递,火炬将37次进入不同时区,传递者使用19种语言和20种货币。所经城市的居民达2.6亿,所经国家和地区的人口为38亿。

  此次环球火炬传递的宗旨为“传递火炬,连结世界”。雅典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专门为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制作了名为《传递火炬》的英语和希腊语主题歌。在全球火炬传递活动中,这首歌也将伴随火炬传遍世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