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欧洲冠军联赛冷门连报 阿森纳和皇马携手出局
SPORTS.SOHU.COM  2004年4月7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今晨消息大热倒灶!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两支夺标大热门———阿森纳和皇家马德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分别被切尔西和摩纳哥淘汰出局,无缘四强。阿森纳先入一球,但随后被切尔西连扳两球,主场以1比2失利,以总比分2比3被淘汰;皇家马德里同样先入一球,随后却出人意料地被摩纳哥连扳三球,客场以1比3失利,总比分战成5比5平,皇马因客场进球数少惨遭淘汰。

  冷门之皇马篇———摩纳哥上演翻盘好戏

  本报今晨消息上回合的最后时刻,皇马弃将莫里恩特斯在伯纳乌球场为摩纳哥攻入一球,此球看似为了挽回颜面,实则价值连城。无畏的摩纳哥虽以2比4落后,但由于手握两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后仍有一丝晋级希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莫里恩特斯一传一射,帮助摩纳哥主场以3比1取胜,把曾经无情抛弃他的皇马淘汰出局。

  摩纳哥开场初段还有些畏首畏尾,经验丰富的皇马完全占据主动,罗纳尔多在第36分钟左路传中,劳尔轻松推射破门,皇马总比分5比2领先。摩纳哥大比分落后,反而放开了手脚,上半场补时阶段,左后卫艾弗拉边路传中,莫里恩特斯头球摆渡,队长吉乌利斜射远角破门,3比5!

  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莫里恩特斯头球攻门得分,4比5!摩纳哥越打越有信心,体能的优势使他们占据场上主动,皇马完全被压在后场。第66分钟,吉乌利禁区内倚住皇马后卫埃尔格拉,一脚漂亮的脚后跟射门将球打进,5比5!这个比分若能保持到终场,皇马将被淘汰。
图片:皇马主帅奎洛兹黯然离场(本报专稿)
  年轻的摩纳哥并没有保守,随后仍有机会破门,但被门柱拒之门外。全场补时第4分钟,齐达内右路长传,劳尔拼尽全力,门前凌空抽射高出,皇马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刘毅)

  冷门之阿森纳篇———老狐狸斗不过好猎手

  上半时:阿森纳意外之喜

  阿森纳和切尔西伦敦德比战的火药味赛前就弥漫开来,场边的两军主帅温格和拉涅利虽近在咫尺,但两人脸上没有微笑,没有例行的寒暄,互不相望,都一脸冷峻地把目光投向球场。

  温格是只老狐狸,他宣称右前卫里永贝格和前锋雷耶斯在上周末的足总杯赛中严重受伤,将至少缺阵三周,没想到才过了三天,两人就奇迹般地痊愈了,同时回到主力阵容。再加上伤愈复出的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枪手配备了最强的火力迎战切尔西。

  拉涅利是个斗士,他排出的前锋组合只看状态不看身价,近期状态大勇的哈塞尔巴因克和古德约翰森首发出场,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克雷斯波和穆图都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客场作战的切尔西拼抢异常积极,开场不到15分钟,加拉斯由于蹬踏雷耶斯的支撑脚,哈塞尔巴因克因为背后铲倒维埃拉,先后吃到黄牌。阿森纳球员的抢球动作也不小,但裁判似乎对他们网开一面。

  阿森纳把进攻重心放在左路,亨利、雷耶斯、皮雷斯和阿什利·科尔都有一手沿左边路衔枚疾进的绝活,再加上几人默契的边路配合,令蓝军手忙脚乱,切尔西右路的帕克和梅尔奇奥特屡屡救险,兰帕德也经常过来帮忙排雷,阿森纳得势不得分。

  正当上半时进入补时阶段,阿森纳突然在右路发动一次进攻,却收到奇效。边后卫劳伦右路传中,后点的亨利头球摆渡,里永贝格在门前将球漏过,后插上的雷耶斯右脚推射入网,阿森纳以1比0领先!

  下半时:切尔西破釜沉舟

  帕克上半时在右路杀红了眼,是切尔西最抢镜的球员,但他没有精力投入进攻,拉涅利很不满意。下半时一开场,拉涅利就用丹麦快马格伦夏尔把帕克换下,切尔西要以攻代守。说也奇怪,阿森纳的左路进攻势头顿时减弱,由于要顾及格伦夏尔的速度,阿什利·科尔不敢轻易助攻了,皮雷斯还要经常回防保护。

  局势渐渐被切尔西扭转,杜夫第51分钟左路传中,阿森纳解围不远,马克莱莱禁区弧顶右侧大力抽射,阿森纳门将莱曼扑球脱手,兰帕德在人丛中突然杀出,补射入网,1比1,两队总比分战成2比2!

  第81分钟,双方都作出人员调动。博格坎普换下状态平平的亨利,阿森纳板凳上还坐着卡努和维尔托德等猛将,但还是留着两个换人名额不用,狡猾的温格打算到加时赛再出奇兵。拉涅利则完全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很想90分钟就结束战斗,同时遣上乔·科尔和克雷斯波,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光。

  拉涅利的这招很险,假如随后有切尔西球员受伤,就没法换人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拉涅利的冒险成功了!乔·科尔上场后迅速激活切尔西的边路,第85分钟,乔·科尔左路横传,莱曼封堵不及,古德约翰森推射空门,却被机警的阿什利·科尔在球门线上救险,阿森纳侥幸逃过一劫。第87分钟,布里奇左路带球切入,同禁区边缘的古德约翰森做二过一配合,古德约翰森脚弓直塞禁区,布里奇左脚推射远角破网,切尔西以2比1反超!由于切尔西在客场进球多,阿森纳只有再连扳两球才可以晋级,此时所剩时间无多,连海布里主场的球迷都没有这个信心,纷纷开始退场。

  平素儒雅的拉涅利此时把眼镜扔到地上,双拳举过头顶,疯狂地在空中挥舞。在连续17次对阿森纳不胜之后,切尔西终于赢了,在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赢了!(刘毅)
图:温格的优柔寡断断送了阿森纳(本报专稿)
图:阿森纳与切尔西的“内战”定格在1比2(本报专稿)
  记者视点:一鸟胜三鸟

  曼联在1999年成就过欧洲联赛、国内联赛和杯赛三冠王的伟业,皇马和阿森纳本赛季也都想再现这种辉煌,但到今天为止,两队都先丢了国内杯赛冠军,又在欧联止步八强,国内联赛能否夺冠也还很难说。须知,“三冠王”既需要强劲的实力,更需要不小的运气。如果实力不足以应付三线作战,运气又不在自己这一边,还是把目标定得实际一些好。

  皇马有六大巨星压阵,攻击力属于超一流;但后防线人才匮乏,防守能力只能勉强属于二流。就在他们自诩进球总能多过失球时,却在不久前西甲联赛客场惨败给毕尔巴鄂,今晨又客场不敌摩纳哥,三线作战使皇马人困马乏,攻击力不再强劲,防守力变得更烂。阿森纳的遭遇如出一辙,创造英超30轮不败的神奇之后,板凳深度的不足使全队状态迅速下滑,足总杯半决赛输给老对手曼联,欧联被17场没输过的切尔西淘汰。

  皇马目前仅领先排名第二的瓦伦西亚一分,西甲联赛冠军之争日趋白热化。阿森纳本周五和周日要分别与利物浦和纽卡斯尔两支强队过招,如果打得不好,4分的领先优势眨眼间就消耗殆尽。

  联赛冠军成了皇马和阿森纳仅存的希望,唯有全力捕下最后这只“鸟”才不枉本赛季大部分时间的繁华。有道是:“一鸟在手胜似三鸟在林。”

  ·刘毅·

  (金陵/编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欧洲冠军联赛八强赛 阿森纳皇马意外惨遭淘汰(04/07 16:29)
  • 英媒体:切尔西告别尴尬重现光明 阿森纳美梦破灭(04/07 08:41)
  • 切尔西2-1战胜阿森纳 亨利高高跃起头球(图文)(04/07 09:17)
  • 切尔西2-1胜阿森纳 守门员与队友庆祝胜利(图文)(04/07 09:17)
  • 皇马阿森纳无缘四强--冠军联赛1/4决赛完全战报(04/07 07:14)
  • 两巨轮沉没 阿森纳、皇马联手制造“欧洲惨案”(04/07 06:01)
  • 切尔西反败为胜淘汰枪手-切尔西阿森纳大战实录(04/07 05:10)
  • 阿森纳1-0领先切尔西 维埃拉铲哈塞尔巴因克(图文)(04/07 04:0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