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足球(废弃) > 国际足坛(废弃) > 欧洲冠军杯
惊天大逆转 欧联卫冕冠军AC米兰被拉科踢出局
SPORTS.SOHU.COM  2004年4月8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步皇马阿森纳后尘,欧联卫冕冠军AC米兰今晨被拉科鲁尼亚踢出局,豪门浩劫王冠落地

  本报今晨消息 一次惊天大逆转,让卫冕冠军AC米兰无缘四强!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传统豪门一个接一个地折戟沉沙。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拉科鲁尼亚在主场疯狂反扑,潘迪亚尼、贝莱隆、卢克和弗兰各入一球,以4比0大胜AC米兰,并以总比分5比4昂首晋身四强。

  拉科鲁尼亚创造了历史:在球队历史上,首次打入欧联四强;在欧联历史上,成为第一支在淘汰赛阶段首回合落后3球,第二回合上演大逆转的球队。

  在另一场比赛中,波尔图客场2比2逼平里昂,以总比分4比2晋级。至此,欧洲冠军联赛四强全部产生,英超、西甲、法甲和葡超分别抢走一个席位,半决赛由拉科鲁尼亚对波尔图、切尔西对摩纳哥。在本赛季欧联四强中,只有波尔图曾有过夺冠经历。

  米兰防线漏洞百出

  赛前,AC米兰球员脸上写满轻松愉快的神情。虽然皇马和阿森纳两大豪门昨天惨被淘汰,为比分领先的AC米兰敲响警种,但他们仍然对晋级充满信心。AC米兰后防核心内斯塔首发出场,取代了上一回合表现出色的老将科斯塔库塔,刚伤愈复出的内斯塔状态不佳,为球队最后的失利埋下伏笔。

  AC米兰开场初段反客为主,右后卫卡福助攻非常活跃,连续逼得两个角球,丹麦前锋托马森漂亮的凌空抽射被拉科门将莫里纳没收。就在卡福沉迷助攻时,拉科球员在他身后找到空当,卢克第5分钟左路传中,右中卫内斯塔懵懵懂懂把球漏过,潘迪亚尼在门前晃过马尔蒂尼,左脚劲射破网,1比0!

  拉科的卢克和维克托两翼齐飞,前腰贝莱隆在中路指挥若定,AC米兰陷入全面被动。维克托有一脚刁钻的射门,虽然被迪达奋力扑出,但AC米兰门将的手指重重戳在门柱上,裁判不得不吹停比赛让他接受治疗。第35分钟,又是卢克的左路传中,迪达对落点判断失误,迅速插上的贝莱隆无人盯防,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分,2比0!AC米兰众将表情凝重起来,脚步沉重起来,对中场完全失去控制。第44分钟,内斯塔在大禁区前接球失误,卢克断球成功,无情地碾过内斯塔快速推进,把补位的马尔蒂尼和卡福都甩在身后,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令迪达目瞪口呆,3比0!

  主帅变阵徒劳无功

  虽然总比分已被扳平,但AC米兰若能在客场攻入一球,仍可晋级。主教练安切洛蒂对首发阵容保持了充分的信心,下半时开场初期没有换人,可他们的表现却令安帅失望了。卡卡以往是AC米兰进攻中的活力源泉,今晨却完全被拉科后腰席尔瓦钳制,在老辣的巴西老乡面前,卡卡迷失了方向。

  安切洛蒂终于坐不住了,把边路好手塞尔吉尼奥派上场,试图利用其速度打开局面,但这名巴西老将上场后无任何表现。拉科则继续加强边路进攻,卢克由于体力下降,被老将弗兰换下。因扎吉也被派上场,他曾在对拉科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安切洛蒂打算利用他的“灵光一闪”。

  可惜,AC米兰的变阵毫无效果,反而拉科趁机把比分扩大。第76分钟,维克托右路传球到后点,弗兰在加图索面前抢得皮球,左脚抽射打在卡福脚上变向入网,4比0!
图片:拉科锋将潘迪亚尼(左)进球后欣喜若狂(本报专稿)
  记者视点:冷门有理

  切尔西、摩纳哥、拉科鲁尼亚和波尔图,这是一组全新的欧联四强。拜仁、尤文图斯、曼联、皇马和AC米兰这些传统欧洲豪门都无情地被淘汰出局。整个欧洲足坛的秩序似乎在悄然变化,但欧联半决赛和决赛的精彩程度应不会因而减弱。

  拉科是一支典型的技术型球队,通过不紧不慢的短传和精准的地面配合,为球迷带来美的享受。拉科近几个赛季是欧联的常客,但以往打到八强之后就显得底气不足,本赛季终于扬眉吐气,以屠杀上届冠军的方式晋级四强。

  切尔西资金雄厚,球星云集,以斗士般的精神把本赛季人气极高的阿森纳淘汰。波尔图同样技术细腻,但并不缺乏拼搏精神,在1/8决赛的最后一分钟手刃曼联。摩纳哥技术与硬朗并存,在主场险些把皇马的球门打成筛子

  他们杀入半决赛,都没有走连续淘汰弱旅的捷径,都是在传统豪门手中打劫成功,晋级之路就已写满辉煌。所以,欧联随后的巅峰对决更加令人期待。
(金陵/编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