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足球(废弃) > 国际足坛(废弃) > 欧洲冠军杯
皇马自戕1比3不敌摩纳哥 瘪茄子球员垂头丧气
SPORTS.SOHU.COM  2004年4月8日09:52  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摩纳哥3∶1皇马

  总比分5∶5

  摩纳哥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也许皇马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但三个实实在在的失球告诉了我们,杀死他们的正是他们自己。

  带着第一回合4∶2优势来到法国摩纳哥的皇马没有想到自己会死去。

  就在比赛前24小时,贝克汉姆在法国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和妻儿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极有风度地在适应场地时和莫伦特斯拥抱了一下,并亲切地询问他的伤势。

  就在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的时候,摩纳哥的夜晚对于皇马来说还是那么宁静而优美,因为他们的马德里王子劳尔此时把皇马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2,所有的胜利香槟甚至已经打开……

  可是当主裁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死去的却是皇马。

  是充满怒火的莫伦特斯杀死皇马?是1.64米的摩纳哥队长久利杀死皇马?是丑陋的防守杀死皇马?还是疲劳杀死皇马?

  也许皇马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但三个实实在在的失球告诉了我们,杀死他们的正是他们自己。

  第1个失球

  时间:上半场第46分钟 类型:马失前蹄 表现:埃尔格拉又滑倒了

  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皇马由劳尔攻进一球,把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摩纳哥要想晋级必须连入3球。领先后的皇马球员开始大意,他们的进攻更加缓慢,短传配合依然存在,但却不快速推进,《马卡报》说,皇马的进攻速度就像蜗牛在爬行,这样的进攻不能给对手带来什么麻烦。

  这样的进攻速度却给了破釜沉舟的摩纳哥机会。在上半场第46分钟,本赛季被皇马租借到摩纳哥的莫伦特斯接埃夫拉的传球后头球摆渡给久利,而防守久利的埃尔格拉在莫伦特斯摆渡前竟然无故滑倒,让摩纳哥队长在22码处斜射远角破门将比分扳平。当埃尔格拉爬起来时,球已经被卡西利亚斯从球网内拿出,我们看到的是西班牙人的一脸无奈。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整场比赛中,作为防守中坚,埃尔格拉竟然无故滑倒3次。

  第2个失球

  时间:下半场第3分钟 类型:作茧自缚 表现:莫伦特斯怒弑旧主

  说实话,上半场的平局没能给皇马足够的提醒,直到莫伦特斯的再次爆发,皇马球员才终于意识到自己为精神不集中付出了代价。下半场比赛刚开始3分钟,摩纳哥左路进攻,埃夫拉传中到皇马禁区,高中锋普尔索头球摆渡给莫伦特斯,莫伦特斯以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将球顶入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也许,皇马的官员们在赛后会为当初把莫伦特斯租借到摩纳哥的决定后悔不已。

  应该说,在莫伦特斯的“帮助”下,德尚对皇马的优劣掌握得一清二楚。德尚知道必须用紧逼对付皇马的传递,必须用高空球摧毁皇马后防线的信心,必须用奔跑拖垮对手的体力。这些,在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3个失球

  时间:下半场第20分钟 类型:自乱阵脚 表现:久利进球如同杂耍

  如果说即使在1∶2的时候,皇马的大牌们还没有高度重视是骗人的。此时梅西亚和波尔加这样的小将明显已经有些慌乱,因为在巨星们全都不在状态的时候,摩纳哥一波接一波的攻势达到了高潮。

  更致命的是,此时场上局势已经完全失控,一些球员想守,一些球员想攻,皇马宛如一盘散沙。第66分钟时,助攻上前的伊巴拉在右路斜传禁区中路,久利门前6码处倚住埃尔格拉以一个杂耍般的脚后跟弹射破门得分。3∶1的比分让整个体育场陷入疯狂,而本来就已经体力不支的皇马巨星们变得更加眩晕。赛后《马卡报》对于皇马目前的状况给出了最精辟的诠释:皇马的进球很精彩,但是他们的失球更精彩。
图片:面对对方的夹防,齐达内的嘶吼痛苦而又无助。
  点将台

  弃将

  真英雄莫伦特斯欢乐地怒吼

  新快报讯与皇马的第一回合比赛,莫伦特斯在博纳乌球场打进一球,但是他没有激动或者挑衅的表情,只是双手指天感谢上帝。

  昨天,莫伦特斯终于在主场球迷流露了自己的激动和兴奋,无论是队友的进球还是自己破门,他都用怒吼来发泄。  谁都知道这是一场属于莫伦特斯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他就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样,毫不惜力地奔跑逼抢。虽然身为前锋,但他屡屡回撤阻截皇马的进攻,齐达内的好几次带球都被莫伦特斯破坏,弄得法国人对自己昔日的队友哭笑不得。

  也许在被佩雷斯赶走的那天起,莫伦特斯就在等一个这样的机会,等一场这样的胜利。不过,莫伦特斯骨子里只是不满佩雷斯,并没有对整个皇马产生怨恨。所以,在复仇成功后,莫伦特斯没有在言语上对皇马落井下石。4月5日是莫伦特斯28岁生日,4月6日他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亲手杀死皇马,这一夜没有比莫伦特斯更爽的。“人有时候需要超越自我。”在谈到莫伦特斯时,皇马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达诺说:“我们在租借的时候没有给莫伦特斯一个额外条款,让他不能参加对皇马的比赛。但现在看来,这种情况需要得到分析。”(水良)

  主将

  瘪茄子皇马球员垂头丧气

  新快报讯出局的结果让所有皇马人心碎,这些为人倚重的大将们赛后都显得无精打采,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大牌风采,而门将卡西利亚斯更是怒斥队友在比赛中的懒散表现。

  和其他所有的皇马成员一样,总经理巴尔达诺赛后也低垂着头,阿根廷人说自己的心情很难过:“我们几乎控制了全场比赛,但25分钟的失误却葬送了我们。皇马球员在体力上确实有些欠缺,所有的球员都想赢得比赛,但却无法改变场上局面。球员们表现都很好,都尽了所能,但他们确实也没什么能量了。”  门将卡西利亚斯是对球队最为不满的人。在卡西看来,皇马被淘汰出局是迟早的问题:“皇马的慢性死亡终于到了最尽头。这种比赛是没法解释的,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1反超,我想不明白,也无法理解。下半场比赛皇马球员太懒了,我从后面都看得一清二楚。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有几次运气拯救了皇马,但这次没有。这是人为的结果。”

  卡洛斯赛后认为罪责都在皇马球员自己本身:“联赛还在继续,我们必须要想好下场对奥萨苏纳的比赛。西甲夺冠是我们唯一能追求的目标。”

  劳尔在比赛中尽了全力,他赛后和好友莫伦特斯交换了球衣,“西班牙王子”也说自己非常失望:“对所有发生的一切我都找不出话来解释,摩纳哥表现得很好,我必须得祝福他们的球员和莫伦特斯。欧洲赛场就是如此,一场比赛打不好你就会被对手踢到大街上去。”(水良)

  离将

  小聪明小贝自扇耳光

  新快报讯小贝没有参加昨天的比赛,但是失利并非与他无关,相反,人们正在把皇马的溃败迁怒于小贝的一个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小聪明。

  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由于皇马4∶2大胜摩纳哥,因此在冠军联赛征途上已经有两张黄牌的贝克汉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故意做了一个犯规动作,主动申请一张黄牌,准备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停赛一场,以便到了四强的时候能有个清白之身。  随后,贝克汉姆上周末被爆出了与前助理雷贝卡的绯闻,为了用行动击碎谣言,小贝特地向俱乐部请了48小时的假,和妻子维多利亚以及一干亲戚到法国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度假,没有随队观看皇马与摩纳哥的比赛。同样由于胸有成竹,皇马没有拒绝小贝的离队申请。

  可偏偏奇迹出现了,摩纳哥神奇地淘汰了缺少贝克汉姆的皇马,他在冠军联赛的休息将一直延续到下个赛季。对于贝克汉姆来说,这是天大的讽刺。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一年之前的那场与尤文图斯的溃败中,后腰位置上马克莱莱的缺阵被看作最大致败原因,而昨天,又是后腰位置的疲软使摩纳哥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

  弄巧成拙,贝克汉姆这次不知该怎么回去面对队友?(水良)

  赛后声音

  法新社:摩纳哥完成最不可能的逆转

  “摩纳哥淘汰皇马完成了冠军联赛历史上最不可能的逆转。摩纳哥队获得了他们理应获得的冠军联赛半决赛的席位。”

  《阿斯报》:皇马极不平衡

  “皇马的表现显示了这支球队的不平衡,被淘汰出局可能将引起很多事情的改变,十二名球员不能足以应付三个赛事。”

  《马卡报》:皇马暴露了所有问题

  “防守的松散,放松和疲劳,在摩纳哥,皇马暴露出了所有问题。齐达内加帕文的政策不是可行的。莫伦特斯在久利的帮助下完成了向弗洛伦蒂诺的复仇。”

  (杰东)

  (金陵/编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