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足球(废弃) > 国际足坛(废弃) > 欧洲冠军杯
在冷门中翻身:阿森纳1比2切尔西海布里干掉枪手
SPORTS.SOHU.COM  2004年4月8日05:06  成都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张怒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先战两场,两大夺标热门阿森纳和皇家马德里双双爆冷落败,无缘半决赛。切尔西客场2∶1力克阿森纳,在首回合被对手逼平的不利情况下成功翻盘,以3∶2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而对于连续17场逢阿森纳不胜的切尔西来说,这更是一场翻身之仗。摩纳哥在路易斯二世球场3∶1战胜皇马也是一场翻身之仗:首回合2∶4的比分让人们都以为皇马已铁定晋级,但顽强的法甲劲旅昨日给了世界一个惊喜,也让人们重新审视被遗忘了的第五大联赛。

  翻身仗之阿森纳1∶2切尔西 在海布里干掉枪手

  本场比赛前,切尔西自1998年10月以来对阿森纳连续17场不胜。拉涅利虽然在本赛季创造了切尔西历史上的联赛最好战绩,但因为在联赛中两负阿森纳,其间还在阿森纳身上失掉了足总杯,他还是无法避免下课的威胁。而这场胜利则让切尔西一洗前耻,也让拉涅利有机会留在斯坦福桥继续执教。

  由于首回合1∶1的比分对双方来说都不稳当,所以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对攻。上半时补时阶段,赛前被传无法上场的雷耶斯门前抢点推射破门。第51分钟,马克莱莱在门前25米处右脚凌空大力抽射被莱曼扑出,兰帕德在门前8米处的补射中的,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第87分钟,布里奇在与古德约翰森作撞墙式配合后,门前10米处左脚低射打进球门右下角,为切尔西锁定胜局。本赛季已3次战胜切尔西的阿森纳在海布里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不但对切尔西的不败被终结,而且无缘冠军联赛4强。

  翻身仗之摩纳哥3∶1皇马 在家门口灭掉豪门

  首回合主场4∶2的胜利已经让皇马的一只脚踏进了4强的门槛,所以本轮停赛的贝克汉姆并未随队前往法国助威,而是与维多利亚前往阿尔卑斯山的滑雪圣地缓解感情危机。而比赛前半段的发展也符合奎罗斯的意愿,第36分钟,罗纳尔多左路带球突破后直传中路,古蒂将皮球漏过,劳尔门前14码左脚推射破门。

  此时摩纳哥要想晋级,就必须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连入3球,这几乎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任务”。但随后摩纳哥创造了“奇迹”:上半时补时阶段,队长久利远角将比分扳平;第48分钟,埃瓦左路传中,莫伦特斯在门前10码处力压梅西亚头球破门;第66分钟,久利在门前6码处倚住埃尔格拉脚后跟弹射破门。双方两回合战成5∶5,摩纳哥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6年来首次晋级冠军联赛4强,为日益落魄的法甲联赛正名,而皇马则是5年来首次无缘4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