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并肩传递奥运火炬 新舞台再次谱写师生情缘
SPORTS.SOHU.COM  2004年04月15日09:54  来源: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象征光明、勇敢、团结和友谊的奥运火炬已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象征,它使不同肤色的人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不仅如此,一些在生活中原本就熟识的人,也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获得携手共进的缘分,续写情谊。

  刘超,17岁的北京第9中学学生,一名出色的长跑运动尖子男生。可能是长期室外运动的关系,刘超拥有非常健康的肤色。习惯紧抿嘴唇的他,在阐述火炬传递的心愿时却一点也不含糊:“我们希望在我们将奥运圣火点燃的同时,也希望它能为世界带来和平,为人类带来幸福!”

  刘超的比赛成绩非常优异:2004年全国中学生越野跑锦标赛中男子组第一名,并作为惟一的北京选手代表中国参加4月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越野锦标赛;2003年申奥成功两周年北京万人长跑比赛第一名;北京市田径试点校运动会5000米第一名;全国中学生“百校杯”田径比赛3000米第四名;北京市田径传统校运动会3000米第一名;2003年北京国际马拉松10公里第九名,北京国际马拉松10公里比赛录取前十名,不分年龄,他是前十名选手中惟一一名在校中学生,并且是惟一一名非专业队的职业运动员。

  在三星电子协助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公开选拔火炬手的过程中,刘超的评比成绩高居第5位。比赛桂冠的光环并不是他获得高分的惟一原因。正如刘超在应评时的个人描述中所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回报他的指导老师,对我而言,如果能与我的老师杜江一起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点燃圣火,这在我的一生当中都将是一件荣耀神圣的使命!”

  正是师生间共同参与火炬手选拔的情谊将评委深深打动。

  杜江,任教于北京第9中学,是刘超的体育老师,也参与了2004奥运火炬手选拔过程的竞争。

  负责选拔火炬手的评委们注意到,杜江老师在赛场外也有两个“第一”———最基层工作的“第一线”的一名普通体育教师,国家奥运体育人才培养计划中处于“第一线”的体育工作者。可这个年纪轻轻的28岁男生,已经培养学生刘超创造了众口称道的体育成就。深谙中国体育建设精神的评委们认为,如果能让杜江成为持奥运火炬跑完400米路程的一员,那将是对中国工作在基层的千万体育工作者的最好鼓励。于是,杜江老师也在群英荟萃的应评者中受到评委青睐,成为火炬手中的一员。

  这样,杜江老师和他的学生刘超在火炬手选拔中双双脱颖而出。生活中的多次并肩合作后,在即将来临的2004年6月8日,他们又把师生情缘续写到另一个舞台。

  (金陵/编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