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热门评论
如何分配10张入场券--析中国举重奥运阵容
SPORTS.SOHU.COM  2004年04月27日14:43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经历了2003年温哥华举重世锦赛的辉煌,中国队如愿拿到了全额的男队6张,女队4张共10张雅典奥运会入场券。日前,我国举重奥运选拔赛所有赛事已全部结束,记者根据中国队在国内外比赛上各级别的表现,对男女队的举重奥运基本阵容得出如下分析。

  男子

  综合亚锦赛和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两大选拔赛,基本以全主力阵容参加亚锦赛的男队成绩不仅比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成绩有所提高,还明显高于同级别在全国锦标赛上的成绩。不出意外,男队的6人大名单将从亚锦赛阵容中敲定。

  据最新消息,欧锦赛中56公斤级冠军总成绩仅为280公斤,这与该级别我国选手吴美锦近半年来成绩至少相差10公斤级以上。连续两年在世锦赛56公斤级夺魁的吴美锦此次在亚锦赛总成绩达到了292.5公斤。国内竞争对手中,悉尼奥运会的亚军、季军得主吴文雄和张湘祥在全国锦标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短期内无法与吴美锦抗衡。

  69公斤级的张国政在全国锦标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世锦赛过后,张国政状态低迷,没有进入系统训练。不过,最后100天,张国政若能走出低谷,就整体实力而言,国内还暂时无人能与之抗衡。

  石智勇和乐茂盛在国际男子62公斤级有较强的竞争力,该级别一直都是我国的优势项目,二人应该会同时入选。去年温哥华世锦赛,虽被升级别的土耳其“小神童“穆特鲁用320公斤的总成绩踩在脚下,但此次亚锦赛,石、乐二人的总成绩分别达到325公斤和320公斤的一流水平。无论穆特鲁是否坚持在62公斤级发展,二人都将为冠军拼到最后一秒钟。

  比较而言,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的级别确定和队员选择很困难。77公斤级的新老两人实力派的李宏利和比赛型的占旭刚都各有所长,前者抓举突出,但稳定性较差;后者大赛经验丰富,目前恢复得不错,但无法肯定是否能在雅典再次展现顶峰成绩。该级别二选一可能性极大。

  就目前国际举联公布的欧锦赛成绩看,85公斤级冠军总成绩为380公斤与亚锦赛冠军袁爱军打成平手。在去年世锦赛上,袁爱军曾有382.5公斤的总成绩,但因体重大于对手0.08公斤不得不屈居亚军。

  女子

  奥运会女子举重一共设7个级别,但规定一个协会只能派4名选手参加比赛,从目前我国选手的实际情况看,优势最大的69公斤级,刘春红在该级别比赛中半年内7次刷新世界纪录,进军奥运应该是铁板钉钉。

  同样有优势的48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肯定也敲定了,但这两个级别的人选却难以敲定。48公斤有李卓、王明娟、高伟,以及在全国锦标赛上战胜国家队员的湖南队员杨练,她们的成绩都达到了206.5公斤的世界水平。其中,最难决定的是李卓和王明娟。李卓经验丰富、成绩稳定;王明娟综合实力强,其入选可能性最大,但受伤后进入专项系统训练时间比其他队员至少慢两个月,不过全国锦标赛的表现也让她入选前景颇为看好。

  75公斤以上级原本是丁美媛的天下,但亚锦赛上唐功红异军突起,打破了168.5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和300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加上丁美媛在这次全国锦标赛右腿内侧肌拉伤,恢复时间较长,让一切都变得不确定。唐功红强项是挺举,此次把原纪录提高了6.5公斤,因此,丁美媛若受伤病影响较大,唐功红将作为该级别第一人选。

  最后一个级别可能是63公斤级,结合欧锦赛成绩看,原本的优势级别58公斤级领先对手的重量越来越小,此次欧锦赛冠军总成绩达到了222.5公斤,而我国王利还保持着总成绩240公斤的水平。相反,在世锦赛上失金的63公斤级,此次全国锦标赛上,欧阳晓芳表现出了252.5公斤超世界纪录247.5公斤的成绩,抓举还有上升空间,她还可以通过5月份的世青赛再次证明自己。与世界纪录总成绩保持者刘霞相比,欧阳晓芳上升速度很快,从去年10月到现在成绩提高了10公斤。若该级别入选,稳定的欧阳晓芳将是最佳人选。(季若风 肖苑玫)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如何分配10张入场券-举重奥运阵容分析(04/27 12:03)
  • 举重冠军意外受伤 丁美媛乐观应对志在卫冕(04/26 03:39)
  • 女子举重锦标赛奥运选拔赛 两人4次超世界纪录(04/25 07:56)
  • 全国女子举重 孔祥玲破75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04/25 05:38)
  • 国际举联知错不改 举重选手尚世春上诉被驳回(04/24 07:48)
  • 图文:女子举重锦标赛-舒洁安获得63公斤级铜牌(04/23 09:33)
  •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决出3个级别名次(04/23 10:04)
  • 图文:女子举重锦标赛-熊美英获63公斤级银牌(04/23 09:22)
  • 图文:女子举重锦标赛-欧阳晓芳获63公斤级金牌(04/23 08:52)
  • 申诉期间处罚仍执行 举重队员尚世春暂被禁赛(04/23 08:0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