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CBA赛制改变:赛区分南北场次增加积极靠拢NBA
SPORTS.SOHU.COM  2004年4月29日04:03  成都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即将进入第十个赛季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有多项重大改革措施出台。中国篮协在昨天举行的2004-2005赛季CBA联赛商务推广会上宣布,新赛季的联赛将在赛制上进行重大改革:引入南北分区的新赛制,这和NBA的赛制颇为相似。同时也在招商模式上进行了重大改革,实行公开透明的招商模式。

  据介绍,2004-2005赛季联赛将有14支球队参加,其中广东、八一、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和福建7支球队被分在南方赛区;吉林、奥神、新疆、山西、北京、辽宁和河南7支球队列入北方赛区。同赛区的球队在常规赛季要进行两个主客场系列比赛,每支球队有24场比赛:不同赛区之间的球队要进行一个主客场系列比赛,每队有14场比赛,这样每支球队在常规赛季共有38场比赛,整个常规赛将有266场比赛,比以往的常规赛季多出84场比赛。

  常规赛南北赛区总积分的前四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计划采取南北赛区交叉淘汰赛的方式,由南方第一名对北方第四名;北方第一名对南方第四名;北方第二对南方第三,依此类推。据新华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CBA大变脸引入南北分区新赛制 常规赛增至266场(04/29 09:00)
  • 新赛季策划聘请专业公司 CBA赞助改为公开竞标(04/29 06:09)
  • 篮球联赛准备脱胎换骨 CBA决不重蹈中超覆辙(04/29 05:44)
  • 男篮联赛推出多项重大改革 CBA'变脸'迎十年庆(04/29 05:31)
  • CBA新赛季新动作:南北分区 招商模式公开透明(04/29 02:41)
  • 新赛季重大改革向NBA靠拢 CBA南北赛区实力均衡(04/29 01:02)
  • 14支球队分南北两赛区 NBA啥样CBA以后就啥样(04/29 01:20)
  • CBA联赛明年大变脸:分为南北赛区增加比赛场次(04/28 08:13)
  • CBA推出重大改革方案--赛区分南北 招商更透明(04/28 13:28)
  • 扩军、分赛区、季后争锋 CBA下赛季又有新举措(04/28 11:2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