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与申花在摩擦和碰撞中磨合 威尔金森悄悄在改变
SPORTS.SOHU.COM  2004年5月5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上周日在天津时,申花总经理楼世芳曾经表示:俱乐部与威尔金森沟通的成果,很快就会有具体的表现。仅仅过了48小时,承诺便得到了兑现。在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申花俱乐部宣布:将之前每周一次的媒体开放日增加至两天。而作此决定的不是别人,正是之前将媒体日锁定为一天的威尔金森自己。

  楼世芳作为俱乐部代表,一齐出席了昨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而增加媒体开放日的消息,也是由他来亲自宣布。期间,楼世芳也几次强调了这次的决定,完全是主教练威尔金森自己提出来的,而这样的改变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配合媒体的工作,搞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威尔金森做法上的转变,让许多记者始料不及,在威尔金森自己的解释中,之所以作出这样的改变,是因为之前一段时间所发生的一些事情给他带来的感触。“我个人认为这更多的是因为东西文化上的差异。现在把开放的时间由一天增加到两天,一方面是为了给记者足够的信息;另外一方面,这样做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争取让媒体展现的信息尽可能地与事实相符。”

  威尔金森作出改变也是有条件的。宣布消息的同时,他也强调了媒体日天数虽然增加,并不意味着记者可以随时随意地观看申花队的训练。“以球队的利益来讲,球队的许多事物包括训练仍然需要被保密。所以很抱歉,我不能让记者看到我们全部的训练,但如果你能够告诉我们对手的情况,我想我才会欢迎记者上我们这来。”说完这句话,威尔金森自己也不禁笑了起来。

  在英国人看来,无微不至地报道申花的做法,无疑是在帮对手的忙。“在这个问题上,我倒有一个建议,或许,我们应该在赛前把两个比赛对手集中到一块场地上进行训练,这样的话,我们能够了解对方,而对方也可以看到我们,这不是更好吗?”多交流沟通慢慢实现

  “威尔金森也在变,你们很快就会感受到他的转变。”几天前人在天津的楼世芳对威尔金森的改变显得很有信心,“今天是5月2日,你可以记住这个日子。五一长假之后,老威就会和媒体开始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关系,这也是俱乐部和老威交流的结果。”

  在威尔金森来上海之前,总经理楼世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看吧,你们会喜欢这个可爱的英国老头的。”但事实上,在已经过去的八个星期的时间里,外界从威尔金森身上感受更多的却是严厉。从来上海的第一周到现在,威尔金森与媒体一直保持着他所认为的“安全距离”,诸如媒体日以及封口令之类的新规定,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申花队与外界的交流。

  楼世芳把之前的种种不愉快归结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威尔金森自己说,他承诺会将球队的工作负责好,但不希望媒体和外界给他太多的打扰。应该说,他错误地估计了中国的实际情况。”此前,威尔金森的个人价值观以及在现实中的一些执拗做法,一直是媒体评论的焦点,而他的一些个人行为也曾经一度成为球队的负面新闻,为此,威尔金森也有过情绪低落的时候。在与老威的面谈中,楼世芳也时不时地开导他,“我对威尔金森说,包括我对球员也是这么说。现在媒体批评你,而且频率也比去年更多,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申花队角色在变化。前年我们是第十二,而现在是以冠军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的,自然而然标准也会更高一些。就像是一艘船,你之前行驶的地方如果说是在江河里,那么如今,你就是在海洋里航行,申花俱乐部既然把发展的方向向着亚洲、向着世界,你就必须忍受艰苦航行所带来的反应,或是摇摆,或是呕吐。但你要明白,许多人之所以这样做,还是为了球队能够好。”接触之后,威尔金森也表示了理解和接受,这样的沟通在双方看来都是再好不过的。

  前段时间的休息室风波过后,英国人曾经感慨地说,“之前一直不能明白,譬如‘面子’对于中国人的意义……而现在,似乎渐渐懂了。”过去的八个星期时间,也让威尔金森感受到了中国足球的许多实际情况。在摩擦和碰撞的过程中,威尔金森也正在悄悄地改变自己。作者:赵新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申花亚冠今迎战泰国BEC 威尔金森:为荣誉而战(05/05 08:33)
  • 亚冠赛主场今战泰国BEC 40万申花悬赏吃“鸡肋”(05/05 06:11)
  • 过一过二不过三 申花悬赏四十万亚冠赛上誓擒BEC(05/04 10:47)
  • 谢晖加盟申花无望 楼世芳:暂不考虑引进新前锋(05/04 01:59)
  • 威尔金森想和申花续约 楼世芳:董事会还要商讨(05/03 22:52)
  • 以1-1战平天津康师傅 足协杯申花痛失好局(05/03 18:27)
  • 申花客场憾平天津泰达 杜尔桑表现令人大跌眼镜(05/03 18:20)
  • 俱乐部悬赏40万 申花铁心复仇主场迎战泰国BEC队(05/03 10:09)
  • 国产名帅智斗英超绅士 戚务生率天津队逼平申花(05/03 14:46)
  • 申花胜磐田后重燃信心 主场战泰国BEC只想复仇(05/03 10: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