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足球(废弃) > 国际足坛(废弃) > 欧洲冠军杯
0比1输给波尔图 拉科鲁尼亚悲壮告别里亚索
SPORTS.SOHU.COM  2004年5月5日10:36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作者: 李森记者李森述评 0比1输给波尔图,拉科鲁尼亚在里亚索的告别有点悲壮。

  冠军杯打到半决赛,所有球队都更谨慎。拉科和波尔图一战是整个拉科鲁尼亚地区企盼已久的,但人们赛前也担心不少,毕竟波尔图是上赛季联盟杯冠军,本赛季冠军杯中又保持客场不败。

  首回合0比0对拉科主席伦多伊罗来说是个不坏的结果,但事实上这个比分带有极大的欺骗性:如果那天波尔图的任何一次定位球、反击或拉科后防的任何一次错误被抓住,结果都难以想象。

  0比0还使波尔图能在第二回合掌握时间。谁能在大部分时间内控球,谁的赢球希望就大,这是伊鲁埃塔赛前的分析。淘汰曼联的两战,波尔图就是控球占优。

  比赛确实像伊鲁埃塔所说的那样,不够精彩,拼抢和冲撞占据主要地位。德科依然是波尔图的核心。与首回合不同,本场比赛德科位置相对后撤,帮助科斯蒂尼亚控制中场,同时也能使自己摆脱杜舍尔的纠缠。前10分钟,波尔图在中场占据主动。比赛充满陷阱,拉科鲁尼亚要想充实中场力量,必须冒险将后防线前压。这样做最大的风险是杜舍尔找不到位置。此时人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毛罗·席尔瓦确实不可缺少。

  拉科花了30分钟也没适应对方。贝莱隆不自在,维克托和巴勃罗间失误多,塞尔吉奥助攻成效也不大。主队唯一的亮点是卢克在左路的速度。第35分钟后,拉科鲁尼亚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火花,他们通过任意球得到一次射门良机,卢克也曾在左路突破后传中。但火花只维持了3分钟。

  出于对失球的恐惧,两队都无法掀起连续进攻的狂潮。伊鲁埃塔和穆里尼奥都在耐心等待,他们并不急于求成。上半场双方射中球门次数是0,拉科射偏1次,对手4次。从伊鲁埃塔的严肃表情中我们就能读出他的担忧:上半场波尔图控球占优,这意味着他赛前的打算没实现。

  下半场情况没有大的变化。第55分钟,伊鲁埃塔用斯卡洛尼换下维克托,以增加场上的力量型球员。但5分钟后,塞萨尔对德科的犯规造成波尔图点球得分。主场失球让拉科变得有些急躁。

  第62分钟,拉科才得到首次角球机会。此前大半场,他们既没射中球门范围,也没获得角球,这不是好兆头。此后特里斯坦还有次任意球机会,但拉科的进攻缺乏效率。第67分钟,伊鲁埃塔决定孤注一掷,他用特里斯坦替下塞尔吉奥。此后5分钟,主队才改变了缺乏攻击力的形象。

  但第69分钟时奈贝特红牌下场,场上平衡被打破。此后伊鲁埃塔用弗兰换下卢克,意在加强中场,但这已是消极的办法,他们完全失去边路优势。下半场,两次较有威胁的射门就是拉科对球迷唯一的交待。

  两回合180分钟只靠一个点球决胜,必须承认伊鲁埃塔始终没找到破敌良策。波尔图很难缠,名气不如AC米兰或尤文图斯,却靠数名优秀球员和穆里尼奥完善的整体打法克敌。

  足球是神秘的,能攻入AC米兰4球的拉科最后10分钟内却毫无求胜的勇气,这证明他们在欧洲赛场起伏很大。球队比去年略有进步,并首次进入冠军杯半决赛,这或许是现在让伊鲁埃塔稍感安慰的唯一理由。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胜皇马 齐达内被罚下场(05/02 09:1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卡德维拉与队友庆祝进球(05/02 08:5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主裁将齐达内罚出场(05/02 08:5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罗纳尔多与对方拼抢(05/02 08:5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菲戈在对方夹击下带球(05/02 08:50)
  • 拉科鲁尼亚勤俭起家 主席办公室比较“简陋”(04/23 13:28)
  • 拉科鲁尼亚逼平波尔图 新丁抢得先手(图)(04/22 16:12)
  • 两队主力悉数登场--波尔图拉科鲁尼亚战首发阵容(04/22 02:10)
  • 波尔图战平拉科鲁尼亚 穆里尼奥积极回应阿布诱惑(04/22 06:06)
  • 图文:波尔图0-0拉科鲁尼亚 贝莱隆拼抢卡瓦图(04/22 09:4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