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足球(废弃) > 国际足坛(废弃) > 欧洲冠军杯
拉科鲁尼亚不失一球金身告破 客场王颠覆主场王
SPORTS.SOHU.COM  2004年5月5日10:20  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4日,欧洲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拉科鲁尼亚本赛季冠军杯主场不失一球的金身告破,被至今客场不败的波尔图1比0击败。波尔图以总比分1比0率先闯入冠军杯决赛,他们将等待另外一场半决赛摩纳哥对切尔西的晋级者,5月26日在傲赴沙尔克体育场进行决赛。利物浦曾在1975-76赛季和1976-77赛季分别获得联盟杯和冠军杯,如果波尔图这次冠军杯最后能夺冠,将成为第二支在连续两个赛季分别夺得联盟杯和冠军杯的球队。

  雨天地滑影响球员发挥

  波尔图两周前就提前卫冕了葡超联赛冠军,上周五尽遣替补上场的波尔图才在吃到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二场败仗,他们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冠军杯上。拉科鲁尼亚上周六在西甲联赛中2比0击败皇马,而且奈贝特、贝莱隆等多名主力并未出场,也得到了休息。

  毛罗·席尔瓦和安德拉德禁赛,伊鲁埃塔派上杜舍尔顶替毛罗,和塞尔吉奥组成双后腰,塞萨尔则顶替安德拉德,和奈贝特搭档中后卫。波尔图队的巴西前锋德尔莱则复出。德尔莱去年12月膝部受伤,上周五联赛对阿韦河队的比赛是他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此役德尔莱首发,将南非前锋麦卡锡挤上了板凳,中场的门德斯顶替了阿列尼切夫。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和新任首相萨帕特罗等众多政界要人亲临里亚索观战。拉科的球迷组织“里亚索蓝军”在体育场南看台上展开一面巨大的蓝白相间队旗,高40米宽50米,几乎覆盖整个南看台,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面队旗。

  比赛时天下着雨,场地比较湿滑。上半时波尔图仍然像第一回合一样拼抢凶狠,前半个小时光是拉科右后卫巴勃罗就被肘击了3次。第11分钟,拉科后卫奈贝特在中场对德尔莱犯规,吃到黄牌。第14分钟,马尼切禁区前沿得球后右脚搓射,但由于脚底打滑而偏出。

  第27分钟,贝莱隆直传,潘迪亚尼右脚外脚背一蹭,球稍微高出,此球被判越位。第29分钟,德尔莱禁区前沿人球分过奈贝特,突入禁区右侧劲射高出。第39分钟,瓦伦特争头球时肘击维克托,拉科右路任意球开出后被波尔图解围出禁区,拉科队员将球吊传入禁区,贝莱隆反越位右脚凌空射门竟偏出右门柱,此球贝莱隆并未越位,这是双方上半时最好一次机会。

  德科助攻,德尔莱点球建功

  中场休息双方都没有换人,下半时开场波尔图就让拉科出了一身冷汗:第46分钟,德科右路传中,马尼切前点没有捅到球,后点德尔莱俯身头球,球中柱弹出。第52分钟,德尔莱突入禁区左侧,但他往中路拨球时被塞萨尔碰到皮球,德尔莱再次得球后小角度射门又被塞萨尔挡出。

  第58分钟,德科带球突入禁区,沿着禁区左侧带球时被塞萨尔踢倒,裁判科利纳判罚点球。德尔莱主罚点球右脚射入大门左下角,1比0。

  失球后有些焦急的拉科鲁尼亚加紧进攻,第65分钟,卢克左路传中,潘迪亚尼头球顶后门柱,但球擦门柱而出。第70分钟,奈贝特铲倒P.费雷拉,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第72分钟,德科右路大力传中,德尔莱头球摆渡,马尼切倒地铲射被莫利纳扑出。

  第73分钟,贝莱隆直传,替补出场的特里斯坦禁区右侧射门被后卫挡出。第76分钟,拉科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特里斯坦右脚射门偏出大门右上角一点,拉科失去最后一次机会。第90分钟,特里斯坦禁区内假摔领到黄牌。

  此役除了拥有伊比利亚半岛德比的意义外,更是散发出浓浓的攻坚战味道。在本赛季冠军杯此前的比赛中,波尔图客场保持不败且均有进球,而拉科鲁尼亚在主场始终一球不失。波尔图这次1比0取胜后,延续了客场不败且都有进球的战绩,拉科主场金身被破。另外,波尔图球员此役身穿深紫色的客场队服出战,这个颜色刚好与维也纳的城旗颜色一致,而波尔图在1987年正是在维也纳1球击败拜仁,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唯一的一座冠军杯奖杯。难道冥冥中上天这次又对波尔图宠爱有加?

  拉科鲁尼亚阵容(4231):莫利纳/巴勃罗、奈贝特、塞萨尔、罗梅罗/塞尔吉奥(67’特里斯坦)、杜舍尔/维克托(55’斯卡洛尼)、贝莱隆、卢克(72’弗兰)/潘迪亚尼

  波尔图阵容(442):巴亚/P.费雷拉、若热·科斯塔、卡瓦略、瓦伦特/科斯蒂尼亚、马尼切、德科、门德斯(88’伯辛瓦)/卡洛斯·阿尔贝托(68’埃马努埃尔)、德尔莱(92’麦卡锡)(记者谭亮报道)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0比1输给波尔图 拉科鲁尼亚悲壮告别里亚索(05/05 10:36)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胜皇马 齐达内被罚下场(05/02 09:1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卡德维拉与队友庆祝进球(05/02 08:5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主裁将齐达内罚出场(05/02 08:5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罗纳尔多与对方拼抢(05/02 08:50)
  • 图文:拉科鲁尼亚2-0皇马 菲戈在对方夹击下带球(05/02 08:50)
  • 拉科鲁尼亚勤俭起家 主席办公室比较“简陋”(04/23 13:28)
  • 拉科鲁尼亚逼平波尔图 新丁抢得先手(图)(04/22 16:12)
  • 两队主力悉数登场--波尔图拉科鲁尼亚战首发阵容(04/22 02:10)
  • 波尔图战平拉科鲁尼亚 穆里尼奥积极回应阿布诱惑(04/22 06:0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