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搜狐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跨栏王子”颠覆约翰逊王朝 刘翔:真是爽呆了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09日15:4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中国的“跨栏王子”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6的成绩战胜美国的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

  这一成绩还打破了由刘翔自己保持的13秒12的亚洲纪录。此次,是刘翔第一回在同约翰逊的同场竞技中取胜。而且,刘翔还在赛前的练习时伤了膝盖,虽然经过治疗,但一直感觉不好,总觉得有些隐隐作痛,根本没想到过要夺得冠军或打破纪录。因而,“意外的收获”让他非常激动。

  约翰逊以0.07秒之差屈居亚军。牙买加的维格诺尔以13秒30的成绩夺得铜牌。世锦赛亚军、另一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13秒31获得第4名。刘翔:我真的是爽呆了

  其实,早在2002年国际田联洛桑大奖赛中,刘翔就有过超过阿兰·约翰逊的经历。不过,那一次,刘翔并没有感受到将其抛在身后的感觉。刘翔回忆说:“那场大奖赛我们只比了一次,由于参赛人数较多,结果我们被分在了不同的组里。他当时跑了13秒17,我的成绩是13秒12,虽然我超过了他,但我并没有什么感觉。”

  直到昨天,刘翔整整等待了677天,他终于亲身感受到将阿兰甩在身后的那种感觉。“说实在的,在那十几秒时间里,我的神经都是高度紧张的,我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其他事情。”刘翔在电话那边回忆说,“当第4个栏架过去以后,我开始领先阿兰,而且一直到冲过终点我都没有再给他任何机会。我记得我在下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用余光看到他在我身后,随后我便举起了双手。”

  刘翔说:“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兴奋。每次都是阿兰用那样的眼光看我,而我这一次也可以用同样的眼神回敬给他了。我真的是爽呆了,那一刻脑子里根本没有考虑过成绩。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也就那样了,最重要的还是我跑出了13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它已经超过了我两年前在洛桑创造的13秒12的亚洲纪录,这才是我现在所高兴的。”冯树勇:约翰逊没发挥

  刘翔能战胜约翰逊,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自然是非常高兴。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树勇还是指出,虽然这次刘翔战胜了约翰逊,但这并不代表刘翔的实力已经超过了约翰逊—————由于种种原因,约翰逊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冯树勇承认,这次胜利对于刘翔来说意义非常大。“四次世界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是世界最优秀的110米栏男选手。在两人的数次交锋中,刘翔从来没有在同组比赛中战胜对手,想向世界最高水平发起挑战,战胜约翰逊是刘翔长久以来的心愿。”冯树勇说,“此次田径大奖赛汇集了2003年田径锦标赛和2004年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前3名选手,世界名将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维格诺尔等优秀跨栏选手均参赛,刘翔能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而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将是更艰苦的较量,约翰逊等名将经验丰富,而且发挥相当稳定,要想在奥运会上战胜他遇到的困难将远大于本次大奖赛。李宇皓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刘翔击败约翰逊夺冠 冯树勇:能脱颖而出实属不易(05/09 08:11)
  • 差点放弃大阪田径赛-记刘翔打破亚洲纪录(05/09 08:41)
  • 刘翔大奖赛快意夺金 赛后逛街买礼物孝敬父母(05/09 09:55)
  • 大阪赛场冲顶成功 刘翔:雅典奥运再见分晓(05/09 01:51)
  • 刘翔让亚洲纪录作古 李梅菊女子铅球夺冠(05/09 02:25)
  • 大阪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 刘翔力压约翰逊(05/09 03:40)
  • 刘翔大阪“腾飞” 击败对手刷新亚洲纪录(05/09 01:51)
  • 胜了老牌冠军破了亚洲纪录 刘翔在大阪腾飞(05/09 02:12)
  • 刘翔刷新亚洲纪录 跨栏王子日本大奖赛夺冠(05/09 01:1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