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篮 球 > 国际篮球动态
弗朗西斯空等梦之队召唤 渴望出力却没机会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10日14:2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也许所有NBA的球员都会说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是对身体承受力的一种额外考验,这话完全不假,而且还不光如此。自他们被召入国家队的那一刻起,为祖国荣誉而战的巨大压力无形中就已经出现在了球员们的心中。

  自2002年世锦赛上颜面扫地以来,急欲挽回面子的美国男篮便从NBA球员里征调了甚为强大的力量来准备雅典奥运会的外围赛及将于8月份开始的正式比赛。但是问题也便随之而来,由于NBA比赛的激烈程度空前而且赛季极为漫长,不少入选梦之队的球员都因伤病问题而不得不宣布退出国家队。再加上科比案等恼人的官司,这届梦之队正面临着一个将更换大批组成球员的严峻问题。

  尽管如此,休斯敦火箭队的史蒂夫-弗朗西斯似乎仍然不在美国篮协的考虑范围之内。

  本赛季弗朗西斯的表现的确没有达到其最佳水准,但作为一名曾三度入选全明星赛、而且个人统计也完全拿得出手的火箭队一队之长,小弗这几年来无时无刻不在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无论是让他去打奥运会、世锦赛,还是奥运会外围赛,甚至哪怕是友好运动会他都不愿错过如此宝贵的为国效力的机会,只可惜他一直无人问津。

  既然本届梦之队组成球员一直“难产”,那么美国篮协会不会考虑给他一个机会呢?“弗朗西斯?”一位篮协官员思考了一下然后说,“他在我们考虑的范围内。”但很快又有另外两条消息说弗朗西斯入选雅典奥运阵容几乎不可能。

  来看一下目前的梦之队阵容吧。蒂姆-邓肯杰梅因-奥尼尔、迈克-毕比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四人可以肯定将会参加雅典奥运会,但除了他们之外,被伤病困扰了一个赛季的阿伦-艾弗森目前还没有复出的迹象;科比-布莱恩特由于官司缠身届时恐怕难以脱身;雷-阿伦准备带老婆去旅游,然后再生个小孩;文斯-卡特因为要举行婚礼而已经宣布退出;沙奎尔-奥尼尔和凯文-加内特则仍然在犹豫不定。

  留出来的空位一个已经给了里查德-杰弗逊,一个将要留给去年夏天临时顶替卡尔-马龙肯扬-马丁,另一个则将送给为美国队效力多年的埃尔顿-布兰德。那么除了毕比之外,这届美国队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明显板凳深度不足,因此有希望出任替补的球员包括斯蒂芬-马布里、萨姆-卡塞尔拜伦-戴维斯以及火箭队的弗朗西斯。由于戴维斯已经为美国队效力了两届,从轮换的角度考虑,马布里似乎是希望最大的球员。

  有人说,是在上两次全明星赛里表现出的强烈的比赛欲望和令人称道的敬业精神使得弗朗西斯得以进入了美国篮协的视野。但他急躁的情绪以及本赛季在整个联盟里领到的最多的个人犯规次数又成为了其入选国家队的一大障碍。

  另外,在梦之队里,一名球员的名气有多大并不重要。主教练拉里-布朗希望打造一支和NBA的比赛一样采用轮换制的球队,并且已经明确表示届时会有几名球员的上场时间屈指可数。如果能够顺利入选,主教练将怎样安排自己的出场时间弗朗西斯都不会介意,只是目前看来,尽管球队面临重新选材,火箭队队长的机会依然非常渺茫。(GUTI/国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