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孙英杰制定“上山下海”训练计划备战奥运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10日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伦敦的冻雨并没有冰冻住孙英杰和她的教练王德显渴望奥运奖牌的决心。4月21日才从伦敦返回北京的孙英杰一行再次重返西宁多巴高原训练基地。北京马拉松接力赛的平平成绩和伦敦马拉松赛的第7名,在王德显看来已经过去。对于即将开战的奥运会,王德显已经给孙英杰制定好了一套“上山下海”的训练计划。

  ■孙英杰伤好了

  4月23日,包括孙英杰在内的国家长跑队选手们已经坐上了开往西宁的火车,仍在北京的教练王德显向记者表示,孙英杰这次下高原的两次比赛,并没有让他担心。“就像一只手,你搁在那儿半天不动,是不是也麻?孙英杰自打锁骨骨折以后,身体好多部位都不能动,也不敢动了。虽然日常恢复训练还有,但是和以前的训练量比起来就差太远了。现在两次大赛考验,我心里也有底了。队员身体恢复了呀。我们是21日回的北京,为什么要今天才走,就是为了在北京倒时差,让队员感觉正常以后,再上高原。我们这次回去,准备让孙英杰在高原条件下进行强度训练,在速度、耐力和体能上,都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比什么没想好

  凭借在去年北京马拉松赛上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和去年巴黎世锦赛5000米和万米项目上的出色发挥,孙英杰已经在这全部3个项目上,获得了雅典奥运资格。但教练王德显也坦言,包括他自己,包括田管中心领导,都拿不准究竟让孙英杰参加哪个项目。“孙英杰的突出特点,就是在长耐力项目上,有争胜的速度和精神。这就是为什么她原本一直练马拉松,后来我让她尝试5000米和万米项目。她的耐力比别人好,速度一加强就有优势了。”王德显说,“但去年的世锦赛一看,孙英杰在耐力上不错,但速度上还是差,要不也不会在万米最后100米让肯尼亚选手超了过去。所以估计这次不会让她参加5000米比赛了,至于是不是兼报万米和马拉松,还要看她高原训练的情况,然后5月20日选拔赛时就能定下来了。”

  ■吃得好练得好

  王德显是个有想法的教练,早在山海关训练的时候,他就告诉记者,他看中这里有地形、气候和饮食等很多原因。这次他为孙英杰制定的训练计划也很复杂,“我们明天上多巴高原,然后5月20日打全国的奥运选拔赛,然后就回山海关基地,6月初我们去五大连池,然后再回多巴高原,最后直奔奥运会。我总结这叫高高低低,就是高原训练和低海拔训练相结合。而且你看我选的地方,都有特色。在多巴我们能吃着牦牛肉和牦牛奶,训练是高原特色,在山海关是海鲜,还可以在海滩上跑步训练,在五大连池有矿物冷泉。运动员恢复起来特别好”。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伦敦国际马拉松赛 孙英杰遗憾未遇顶尖高手(04/22 12:11)
  • 十万美元背后的女儿泪 父母眼中“女侠”孙英杰(04/22 10:03)
  • 十万美元背后的女儿泪--父母解读孙英杰(04/22 09:10)
  • 孙英杰像鸭子一样跑进伦敦 马俊仁曾断言她不行(04/20 10:00)
  • 伦敦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夺冠 孙英杰仅获第七(04/19 10:09)
  • 伤病与天气影响发挥 伦敦马拉松赛孙英杰第七(04/19 09:53)
  • 伦敦马拉松赛:肯尼亚名将夺冠 孙英杰名列第七(04/19 05:03)
  • 天气影响发挥 孙英杰满意伦敦马拉松赛所获成绩(04/18 19:1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