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奥运回顾
悉尼--中国男篮令人心痛 窝囊移动的中国长城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10日10:52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集体项目上没有大的作为。除男子体操队夺得金牌外,女足、女垒都令人失望,只有女曲意外地夺得一块银牌。其中,尤以被全世界篮球迷寄予厚望的“移动的中国长城”———中国男篮最为令人痛心,小组赛中,在大好形势下输给后来差点掀翻美国队的法国队,扫兴而归。

  作为中国三大球中男队惟一的代表,中国男篮拥有令人生畏的“三塔”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辅之以投手胡卫东、李晓勇、李楠、刘玉栋,这支队伍可以说无论在身高、力量、技术上都强于历届中国队。中国篮球迷们充满期盼,渴望能再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闯入前8名的壮举,甚至更好。境外媒体更是看好中国队。其中,对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有着充分了解的“篮球王国”美国媒体将中国队拔到了历史最高度,称之为“移动的中国长城”,并预言他们将使全世界吃惊!

  第3战与法国队一役关系中国队能否闯入8强。开场后依靠姚明和王治郅的稳守篮下,中国队比分一路领先,分差最大时竟领先法国队14分。下半时,姚明在4次犯规后,被主帅蒋兴权替换下场12分钟,王治郅也被放在板凳上2分钟。就在两位主将休息时,法国人冲破由巴特尔和刘玉栋组成的中国队内线,将比分追成60比63。最后5分钟,中国队由于对法国队的6号里尔加多防守不力,他的连续三分球将比分追成66平。如梦方醒的蒋兴权先后将姚明和王治郅派上场,但却没对手热得发烫的里尔加多有任何针对性防守。在中国队的联防面前,法国人从容传球,里尔加多在1分34秒内投中3球,其中两个是三分球。最后3分钟,中国队传球失误不断,最终以70比82败下阵来。由于意大利战胜法国确保出线,中国队进军8强的希望顿时破灭。

  比赛结束后,在篮球馆混合采访区,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中国队员个个脸色铁青,一言不发。

  CNN篮球专栏作家事后失望地说,在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抢走胜利,这太不可思议了!

  最窝火的莫过于球员了,一位队员说,输给法国队,球员出现过关键失误,但最主要的责任并不在球员身上。在盯防里尔加多的问题上,教练并未安排专人盯防他,这才是致命错误,而暂停也叫得太晚。更多的球员则表示,这几场球打下来,赢得稀里糊涂,输得莫名其妙,对法国队一战,可以说是输得最窝囊,最可惜。

  (杨富春)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悉尼--英雄熊倪惊世一跳 倾城倾国倾世界(05/10 10:41)
  • 亚特兰大人看上哈里斯 鹰爪伸向中国男篮主帅(05/10 10:36)
  • 悉尼--前三天颗粒无收 第一集团在沉默中诞生(05/10 10:25)
  • 中国男篮月底实现首次大团圆 姚明随女篮回国(05/10 09:26)
  • 姚明为女友“护驾”提前回国 中国男篮月底大团圆(05/10 07:48)
  • 中国男篮人员调整 焦健王博胡雪峰被“下放”(05/09 15:47)
  • 中国男篮调整:焦健、王博和胡雪峰暂时离队(05/09 03:48)
  • 小尼尔森“秘籍”赠中国男篮:不惜一切保姚明(05/08 08:22)
  • 教练哈里斯未至顾问先到 小尼尔抵京督训中国男篮(05/06 04:4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