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刘国梁:奥运会男单马琳有戏 男乒至少保证一金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16日10:49  来源:天府早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四川男乒与拥有马琳的广东队一起出现在资阳,这本身就足以让这个小城热闹个够,但最让他们兴奋的却不仅是这些,以本场比赛监督身份出现在本次比赛中的中国男乒少帅刘国梁,成为比赛外的另一大看点。

  谈奥运

  “男乒至少保证一金”

  本轮乒超联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将重新集结,为雅典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因此,川乒与广东队的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把关于奥运会的问题抛给了少帅刘国梁。对于这个避无可避的话题,刘国梁倒显得很坦然,“乒乓球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不管谁坐到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惟一的想法就是要带领队伍获得世界冠军,当然这也包括奥运会。因此,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为本届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明天,中国男乒就将在厦门展开集训,“至于能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几枚金牌,我认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目标是保二争三,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因此我们男乒至少要保证获得一枚金牌,这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毕竟现在世界各队都提高得很快,他们都有可能在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从刘国梁的话中不难听出,拿下男单金牌依然困难重重,而作为中国男单一号的马琳无疑将是男单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从最近的几场比赛看,马琳表现得还不错,只要在大赛中保持稳定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他是很有希望的。”为此,他还举例道,“你看,马琳一正常发挥,连邱贻可这样的队员都与他有很大差距。”

  看比赛

  “四川球迷太热情了”

  由于刘国梁是一个为中国赢得了无数荣誉、早已经被球迷熟知的“明星”,因此,他成了本场比赛中最受人追捧的对象。比赛还没开始,无数球迷就拥到主席台前希望得到他的签名,本以为这样的局面在比赛开始后就会终止,可谁知道,即使是再精彩的比赛也无法及得上刘国梁的个人魅力,整个比赛进行过程中,刘国梁面前始终都堆满了球迷要求签名的卡片和球拍。一心想好好看一下手下爱将马琳等人发挥如何的他,这下可犯了愁,他一边签名一边不时抬头看看比赛,让坐在其身旁的四川省乒协主席肖阳宗也忍俊不禁。

  长时间的签名确实让人感到疲惫,坐在主席台上的刘国梁在比赛还未结束时已经大汗淋漓,他甩了甩手长地出了一口气,就在球迷们以为他不再继续签名时,刘国梁却又打起精神提起笔,签起名来,见到如此场景,球迷都连声感叹,“刘国梁人真是太对了,怪不得大家都那么喜欢他。”面对球迷的赞誉,刘国梁倒不好意思起来,“还是四川球迷可爱,他们真是太热情了。”早报记者张志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乒超联赛广东胜四川 马琳击败邱贻可(05/15 22:14)
  • 广东队3-1胜河北队继续领跑 马琳凌伟超双打失利(04/30 17:22)
  • 朱世爀大胆预测 马琳是雅典奥运夺标大热门(04/14 17:23)
  • 奥运乒乓预赛:马琳镇静自如(图文)(04/13 22:32)
  • 奥运乒乓预赛:马琳/陈杞力擒韩国选手(04/13 22:30)
  • 奥运乒乓预赛:马琳/陈杞过关斩将(图文)(04/13 18:4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