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中国女足基本无缘奥运种子 中美或中德提前遭遇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19日08:49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足球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次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仪式将在6月9日进行,但具体地点尚未确定。中日出线后,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女足10强已经全部产生,除中国和日本将代表亚洲参加奥运,欧洲为东道主希腊和德国、瑞典,中北美洲的美国和墨西哥,南美洲的巴西,非洲的尼日利亚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依照既定的抽签原则,10支队将分3个组,其中A、B两组是3支球队,C组有4支队伍,A、B两个小组的前2名出线,加上C组的前三名和A、B两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组成8强,再依据抽签落位进行淘汰赛。

  奥运女足分组形势

  其实在十支奥运女足出线队伍全部尘埃落定之后,国际足联已经确定了下一步决赛阶段时的分组方案,只差未能将各支队伍就位而已,而这项工作将要在6月初的时候才会进行。即使如此,3-3-4的分组形势已经可以给人无数暇想。

  前两届奥运会上女足比赛一直都只有8支队伍参加,分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赛制非常简单。但今年就不太一样,不仅增加为10支球队,而且赛制也变得非常复杂。在国际足联网站上对小组赛时的分组形势有如下说明:男足占据A、B、C、D四个小组,而女足则占据E、F、G三个小组。

  具体女足对阵情况如下:

  8月11日

  E1-E2、F1-F2、G1-G2、G3-G4

  8月14日

  E2-E3、F2-F3、G1-G4、G2-G3

  8月17日

  E1-E3、F1-F3、G1-G3、G2-G4

  8月20日

  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情况未定)

  8月11日

  半决赛(具体对阵情况未定)

  8月11日

  三四名决赛、决赛(具体对阵情况未定)

  如上可以看出,E组和F组都是三支队伍,而G组却有四支队伍。三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八强,而八强的另两个席位则从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产生。尽管四分之一决赛时的对阵形势还没有公布,但根据惯例,各个小组的第一名肯定会先对阵其它小组实力比较弱的队伍,如E1对F3或F1对E3等,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将对阵一个第二名,其它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对阵。

  目前具体抽签形势虽然没有确定,但东道主希腊已经可以占据一个种子席位,一般来说东道主都会是第一小组,即E组的种子队,其它两个种子也将肯定属于世界排名位居前两位的美国和德国。

  根据前两届奥运成绩,中国、巴西和瑞典肯定会是第二档次的队伍,从实力上来讲也确实应该如此。这样中国队就有可能与希腊、美国和德国中的一支队伍分在一组,但在抽签时东道主希腊为了力保前两名出线肯定会得到某种照顾,至少在二档次的队伍中他们不会选择中国,而只能选择实力略差一些的巴西或瑞典。如此,中国队将非常有可能与美国或德国分在一组,在小组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这样中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有几种可能性,最好的可能性就是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交手,有可能是巴西、瑞典或希腊,但最差的可能性就是与另外一支小组的第一名交手,希腊基本上不具备获小组第一的可能性,那么中国队极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遭遇美国或德国,即使是希腊同一组的第一名,也有可能是瑞典或巴西,哪一支队伍都不太好对付。

  由于分组形势过于复杂,东道主就有可能在玩猫腻的同时再寻找最有利于自己的抽签形势,这样就有可能将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就逼上绝路。除了选择四分之一决赛时的对手之外,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就是如何将自己分在一个三支队伍组成的小组,那样毕竟可以少打一场比赛以保存体力。

  预计奥运三档次队伍(括号内为历届奥运排名)

  第一档次:希腊(无)、美国(1)、德国(2)

  第二档次:中国(3)、巴西(4)、瑞典(5)

  第三档次:澳大利亚(6)、日本(7)、尼日利亚(8)

  第四档次:墨西哥(无) (张亚吉)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马元安:我为中国女足说句话 少比收入多比贡献(05/10 07:28)
  • 奥运出线价值几何--中国女足从世界重新回到亚洲(04/30 10:30)
  • 铿锵玫瑰没有核心球员 崔秋景:中国女足太脆弱(04/29 15:48)
  • 玫瑰绽放三“步”曲--写在中国女足凯旋之后(04/29 11:32)
  • 阎世铎五大肯定中国女足 赞扬队员成长与精神(04/29 09:26)
  • 中国女足凯旋回归 就地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04/28 10:36)
  • 中国女足载誉归来 张海涛:意料之中意料之外(04/28 07:07)
  • 中国女足赢得亚洲冠军 阎世铎赢来一场宿醉(04/28 10:36)
  • 张海涛成功缘于对女性的热爱 中国女足一家亲(04/28 10:3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