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邸安和:重招老将不是赌博 他们用心所以出色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19日09: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踏上从绍兴开往永康的大巴,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手里还握着厚厚一叠纸。最上面一张,是前一晚中澳对抗赛的技术统计。低头研究了一会手中的统计,邸安和抬头看着车窗。

  相比第一场对抗赛之后媒体所言的“彻夜难眠”,邸安和说自己这一个晚上睡了个好觉。他脸上招牌式的淡淡微笑,也证明他的心情不错。我们的对话,就从前一晚的比赛开始——老将出色因为他们用心

  东方体育:您说张翔的后排进攻是本次集训重点练的,您还是决定在这支队伍中重用老将?

  邸安和:我没有重用老将。你看看场上,三老带三新,我没有特别重用谁,每个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

  东方体育:张翔他们几个老将表现如何?

  邸安和:你自己看呢?我想他们表现如何,大家都看得到。

  东方体育:集训只有短短两个月,而张翔之前甚至没有系统训练。您是如何让他们迅速恢复状态的?

  邸安和:他们几个老队员确实恢复得很好,但这不是我的功劳。作为教练,我并没有起什么作用,关键是他们自己的努力,是他们这里(指指自己的心口)的作用。是球队需要不是赌博

  东方体育:你觉得重召老将回来,对队中的小将是压力还是激励,或者说,是积极的作用多一些,还是消极多一些?

  邸安和:作用肯定是积极的。我们这些小队员几年前刚进队时,连比赛都打不来的,全靠老将带出来的。现在也是一样,我们需要老将的稳定,这是我们打奥运落选赛最需要的。

  东方体育:为了打落选赛而把老将临时调回来,是不是一种赌博?

  邸安和:赌博?这决不是赌博。把老将召回来,只是因为需要现在最好的球员,谁状态好就让谁打。而且更正一句,不是“临时”,是“短期”。

  东方体育:奥运落选赛结束后还会继续使用这批老将吗?

  邸安和:你是指我们打进去还是打不进去?要是打进奥运,我们还要再研究用什么样的阵容。打不进去……我想老将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东方体育:亚锦赛最后输给韩国后,老将的表现招来很多批评。后来世界杯用小将,表现也不好。您觉得现在的选择是一种退步吗?

  邸安和:从来没有人说过我们这样是一种退步,从领导到新闻媒体,没有人认为我们是在退步。何况,去年世界杯小将的表现并不差,我们有几场还是打出了水平,打得很好。

  东方体育:您现在身上压力很大吧。

  邸安和:那当然了,任何比赛之前都有压力,哪怕是现在这种热身赛。

  邸安和突然不说话了,抬头盯着巴士电视机里播放的赵本山小品,却没有笑意。大巴还在路上驰骋,路还长。(潘丽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热身赛战胜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排亮相不精彩(05/16 12:15)
  • 奥运会男排落选赛赛程:中国男排22日首战韩国(05/16 09:32)
  • 图文1:中国男排取得中澳对抗赛首场胜利(05/15 23:35)
  • 图文:中国男排击败澳大利亚 汤淼大力扣杀(05/15 23:35)
  • 中国男排备战落选赛 热身击败澳大利亚男排(05/16 00:29)
  • 奥运落选赛在即 中国男排拿澳大利亚队热身试刀(05/15 17:28)
  • 图文:中国男排公布落选赛名单 四员老将入选(05/12 11:4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