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篮 球 > 国际篮球动态
梦六还在“梦游” 名单改进改出令人眼花缭乱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0日10: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经历“梦五队”空前惨败之后,“梦六队”背负着重振美国篮球威名的重任上路。不过,为伤病、妻儿,或者恐怖威胁担心的NBA巨星们却不能决定是否入队。名单几进几出,这支球队现在还远没有成型。

  1、美洲杯前

  由于多名NBA巨星缺席2002年夏季的男篮世界锦标赛,“梦五队”只获得第6名,先后输给了阿根廷、前南斯拉夫和西班牙队,因此不得不参加雅典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

  时任费城76人主教练的拉里·布朗被任命为国家队主帅,接过了打造世界上最强大的篮球军团的任务。2003年2月15日,美国篮协公布了入选梦六队首批球员名单,布朗圈定的4名球员是雄鹿的雷·阿伦、马刺邓肯网队基德魔术的麦克格雷迪。

  4天后,爵士前锋马龙以及国王后卫毕比入选。这两位球员随即向美国篮协明确表态,非常愿意代表梦之队出战。

  经过三个月的反复筛选,2003年5月底,梦六队的全部人员终于尘埃落定了。随着快艇大前锋布兰德、网队小前锋杰弗森和堪萨斯大学中锋尼克·科里森被召入队,出战奥运会预选赛的12名猛将首次全部公布。

  美国媒体一致认为,这一届的梦之队高手云集,堪称历届梦之队中实力最强的,其阵容的强大程度甚至可以和乔丹、巴克利、尤因等人组成的1992年的第一届梦之队媲美。

  2003年8月10日,梦六队首次集结,接下来的9天里在纽约曼哈顿西区的JohnJay篮球馆备战月底在波多黎各举行的奥运男篮预选赛。

  然而好景不长,集训才过一半,老邮差马龙的老母亲突然去世,极度悲伤的卡尔·马龙决定退出梦六队。网队的大前锋肯扬·马丁被选为他的顶替者,急召入队。这样,他与基德以及杰弗森一起成为梦六队的网队三叉戟。

  梦六队的人员危机在预选赛中继续,小组赛结束后,麦克格雷迪宣布因背伤将不会再代表美国队参加剩余阶段的比赛。不过,群星荟萃的梦六队仍然在美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以33分的优势战胜阿根廷队获得冠军。

  2、2003年底

  梦六队随着初步胜利暂时解散。美国篮协负责国家队选拔的官员称,参加奥运会的“梦六队”名单在正式确定下来之前,还有三个调整名额。不过他们绝对没有想到,梦六队需要调整的决不只是部分微调。现在逐渐成型的这支队伍,和当初参加预选赛的那支队伍已经面目全非了。

  今年2月,快艇前锋布兰德率先披露,他和卡特都没有接到美国篮协希望他们参加雅典运会的邀请。

  同月内,美国篮协邀请奥尼尔和加内特加盟梦六队。不过奥尼尔表示是否决定参加奥运会取决于湖人是否能打入季后赛。加内特也传达了和奥尼尔类似的信息。

  另外,基德公开表示,自己尚未确定是否去雅典,理由是他的左膝受到伤势困扰。他和阿伦、马龙和小奥尼尔等都对此届奥运会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马龙就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去一个反美情绪十分高涨的国家打比赛。名单变化出:布兰德卡特克里森进:奥尼尔 加内特观望者:奥尼尔 加内特 基德 阿伦 马龙 小奥尼尔

  3、2004年初

  4月29日,已经拥有亚特兰大奥运金牌的加内特正式宣布不会代表“梦六”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雷·阿伦由于第一个孩子可能会在9月上旬出生,从而也放弃了这次机会。

  同一天,科比性侵犯案的检察官在听证会上通知法官,他们将准备好在8月底进行科比案的正式审讯部分。即使科比届时能料理完官司,美国篮协不可能让他在这种情况下代表美国队去参加比赛。

  目前还有意退出的是麦克格雷迪和毕比。名单变化出:科比 加内特 阿伦观望者:奥尼尔 基德 小奥尼尔麦克格雷迪毕比4、最新情况

  美国篮协最近宣布了五名新确定的梦六球员,包括状元秀詹姆斯、太阳前锋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网队前锋杰弗森、尼克斯后卫马布里

  詹姆斯明确表示愿意接受邀请,因此他有希望成为美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詹姆斯的入选顺应民心,何况现任活塞队的主教练拉里·布朗一直非常喜欢詹姆斯,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此外,还有一些球员表示肯定参加雅典奥运会,比如邓肯、艾弗森和小奥尼尔。而在目前的名单中仍没有将基德、毕比等排除在外,但这不代表他们已经回心转意,不过主教练布朗手中握有不少替补,就等大牌们临时表态。

  布朗已经对球员不停地进进出出感到厌烦:“许多球员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无论最终谁去,我都不会介意。”

  梦六队将在6月26日美国的杰克逊维尔进行集训,然后从8月1日开始打6场热身赛,以备战雅典奥运会。他们将分别在佛罗里达对阵波多黎各,在德国迎战德国和意大利,在贝尔格莱德战塞黑,最后在伊斯坦布尔战土耳其。名单变化,进:詹姆斯、斯塔德迈尔、马里昂、马布里;确定者:小奥尼尔、艾弗森、杰弗森、邓肯;观望者:基德、毕比、奥尼尔(潘丽娟)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安全问题吓跑NBA巨星 梦六队主帅有信心夺冠(05/19 13:45)
  • “梦六队”乱哄哄 主力阵容只三人铁定参加(05/14 10:54)
  • NBA大腕纷纷拒绝梦六队 斯塔德迈尔受邀“充数”(05/14 10:16)
  • 梦六队又少一员大将 基德对雅典奥运会说不(05/09 15:19)
  • 众多NBA球星谢绝“梦六队” 姚明热盼为国效力(05/09 14:19)
  • “强奸案”开庭与奥运冲突 科比可能缺阵梦六队(05/01 09:06)
  • 加内特拒绝“梦六队” “奥鲨”沉默徘徊难定(05/01 02:1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