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最新动态
中国射击确定奥运名单 许海峰:定人不定项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0日10: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约三个月的时间,中国射击队近日已基本确定了参赛的27人名单。

  不过,据中国射击队主教练许海峰透露,目前这份名单仍需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后才能最终确定,因此现在不方便透露入选的具体人员。

  经本报记者昨天在上海莘庄射击射箭中心内观察后发现:基地内现在凑巧有27名“国”字号射击运动员正在训练。不过,许海峰表示,虽然目前出征雅典奥运会的人员名单已确定,但具体某个人参加哪个项目还要待定。他说:“只要我们在雅典奥运会开赛24小时之前,将运动员参赛的项目报给组委会便可以了。”两名队员成绩持平

  中国射击队在本届雅典奥运会前的比赛中一共拿到26个参赛席位,可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中却出现27人。据悉,原本射击中心决定所有运动员都需要通过此前的三站队内考核赛和雅典世界杯热身赛的成绩来最终决定最后入围奥运会的人选。许海峰说:“我们也没有想到,女子步枪项目中,陕西的吴柳希和广州的单红成绩竟然持平。之后,我们又往前统计了几场比赛的成绩,结果还是一样。所以,我们决定分别在今年的6月3日和6月7日再进行两次考核,成绩靠前者将搭上前往雅典奥运会的末班车。而6月8日将确定最后参加雅典奥运会的26人参赛名单。”参赛项目部分待定

  此外,进入名单的其他选手虽然暂时被敲定可以参加雅典奥运会,可最终将参加哪个项目的角逐还没有确定下来。据悉,目前中国射击队整体情况不错,但其中有10多个人的项目还没有确定。女子运动手枪和气手枪,还有男女步枪和男子手枪慢射这些项目最后由谁来参赛,都未定下来。这主要是因为队员间的水平非常接近,谁也说不定之后的三个月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目前他们都在针对自己的主项狠抓,至于到底能参加哪个项目的角逐只有等待。

  部分运动员虽然入选了这份大名单,但奥运会上也允许运动员兼项,所以一些选手很可能是去了雅典也上不了场。李对红曾有一次在入围名单后,还是因状态太差被临场换了下来。因此,中心只有在雅典奥运会开始前,才能确定究竟谁打什么。我不排除有些选手去了希腊,也打不上比赛的可能。全队进行适应训练

  目前,中国射击队正在针对希腊比赛场馆的具体情况进行训练。出于电视转播的需要,雅典奥运会室内射击馆的光线较强,这对选手影响较大。此外,雅典射击决赛场馆比较空旷,选手们普遍感觉不适应,他说:“相对国外选手来说,这些环境因素对中国选手的影响似乎更大些。所以,这次在回上海莘庄射击中心时,我们也在场馆内重新安装了大量的电灯,让队员们提前适应比赛场地。”

  上个月结束的雅典射击世界杯上,射击场内的风非常大,尤其是飞碟靶场。许海峰说:“飞碟靶场处在一座小山上,风非常大,最大的时候我估计已达到了7级左右。所以,我现在已经决定6月中下旬前往烟台集训,那里的气象资料显示,同希腊的气候比较相似。”而烟台六七月份的温度最高在34摄氏度左右,与雅典的高温相比差了不少。因此,射击队还不得不再找一个“火炉”。气温高对步枪选手的影响最大,因为他们的比赛服是皮制的,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身穿厚重衣服的选手们容易烦躁,步枪托腮的地方因为汗多而打滑。烟台不够热,因此教练组考虑再到一个炎热的地方去,目前基本定的是回北京。(吕日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射击队奥运参赛名单基本确定 名将大多入选(05/19 01:43)
  • 二十六张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射击队创造历史之最(05/10 15:17)
  • 雅典射击世界杯:中国射击队露马脚遇警报(05/01 02:11)
  • 中国射击队赴雅典热身 奥运名单下月初公布(04/18 08:33)
  • 许海峰析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前景:形势严峻(02/29 17:24)
  • 中国射击队结束亚锦赛 昨赴曼谷征战世界杯(02/20 16:41)
  • 中国射击队出征世界杯 全力备战雅典奥运(02/20 00:38)
  • 中国射击队获26个奥运席位 夺金希望大增(02/18 04:46)
  • 26张入场券托起中国射击队奥运希望(02/17 15:00)
  • 雅典奥运中国射击队入场券最多 现已高达26个(02/15 10:0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