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最新动态
奥运男排落选赛:中国男排击败韩国 获得开门红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2日14:0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的比赛中,中国男排直落三局战胜了韩国男排,赢得开门红。三局的比分是-25-19、25-23、25-22。这也是中国男排这四年来第一次在国际正式大赛中战胜韩国男排。也为中国男排实现进军雅典的愿望开了个好头。

  中国男排今天的出场阵容是-主攻张翔、沈琼、副攻郑亮崔晓栋、接应二传汤淼、二传王贺兵。而韩国队也派出了老将为主的阵容-主攻申珍植、李京洙、副攻申宣浩、李善奎、接应金世镇、二传崔泰雄。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而韩国队似乎没有找到感觉。中国队依靠郑亮三号位的快球和拦网屡屡得分,4-0领先。随后郑亮的发球帮助中国队8-4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韩国发起反击,李京洙防反得手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9,中国队很快再次利用拦网频频将金世镇的扣球拦死,领先到15-10,此时韩国队由张秉哲替下了金世镇。此后中国队一攻打得很出色,一直领先优势高达6分之多,最终中国队依靠沈琼的扣球得分以25-19拿下第一局。这一局比赛中国队单单拦网就拿下六分。

  第二局双方开局争夺激烈,沈琼的发球轮破环对方一传之后,中国队8-5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韩国队利用申珍植的扣球将比分缩小到10-11,沈琼的后攻中国队以16-14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韩国队利用张秉哲的两次扣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6平。中国队抓住防反机会以19-17再次超出。韩国队李京洙的扣球得分使双方战成20平。之后汤淼的扣球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而韩国队申宣浩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25-2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不错,张翔的扣球得分8-7领先。之后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并且连续两次拦住了李京洙的扣球,使得中国队18-13领先到5分,之后韩国队凭借李京洙的扣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8、21-23。汤淼的扣球的分使得中国队拿到赛点,最终还是汤淼一攻得手,中国队以25-22赢得第三局。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一攻得分差不多,都是38分,防反双方也差不多,韩国队12-11领先一个。拦网上中国队以9-4多了五个。发球得分中国队一个,韩国队没有。对方失误上韩国送给中国14分,中国送给对手10分。整场比赛中国队赢在拦网和发球上。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中国男排将于东道主日本队交手,获胜的话中国男排将基本获得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男排落选赛葡萄牙站开战 波兰葡萄牙首战告捷(05/22 09:27)
  • 落选赛首战韩国前瞻:中国加强发球攻击性有胜机(05/21 17:38)
  • 中国男排光脚不怕穿鞋的 排管中心:输了就消失(05/21 11:11)
  • 男排落选赛出线有新说 中国想去雅典不容易(05/21 09:22)
  • 男排落选赛开赛在即 中国队一到东京就开练(05/21 09:22)
  • 为去雅典最后一搏 张翔:我知道这身战袍的意义(05/21 05:43)
  • 中国男排兵发东京 争夺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05/21 05:43)
  • 中国男排面对三大难题 出发前老邸心里没底(05/19 10:5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