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比赛花絮
中国男排轻松开个准备会 张翔配音娱乐沈琼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3日12:55  来源:成都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就在众人纷纷揣测中国男排首战韩国凶多吉少时,昨日,中国男排以3比0完胜韩国队,一改多年来逢韩不胜的窘境。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中国队突然“开窍”呢?赛后,本报记者拨通越洋电话,采访了四川老将张翔和上海选手沈琼,一老一少都表示,获胜的关键就是“轻松”!

  轻松开个准备会

  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就是事关中国队生死的一战。中韩之战前一天,中国队并没有上紧队员的发条,上午和下午,主帅邸安和都让队员们自由安排作息时间,只是中午带着全队去比赛场地进行了1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

  晚上,队里召开了一个还不到30分钟的准备会,而且这个准备会非常特别,没有大赛前的凝重和严肃,也没有教练员的长篇教条。面带微笑的邸安和只对大家说了一句话:“对韩国队的比赛大家要放轻松、放开打!”接着,他不说话了,坐在一边让大家针对第二天的比赛畅所欲言。随后,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所有队员都站起来发了言,说得好大家都叫好鼓励。因为大家七嘴八舌,准备会开得非常轻松,增强了凝聚力。

   张翔配音娱乐沈琼

  准备会之后,队员们各自回了房间,两位主攻张翔和沈琼住在同一个房间。张翔打开电视,这时正播放着一部日本大片,年轻的沈琼也凑过来看。不过一看他就傻眼了,片子是英文发音日语字幕。“看不懂!”沈琼嘀咕了一句,老将张翔这时得意地笑了一下,曾在日本俱乐部打过球的他一边看着字幕,一边用川普配起了音。略懂一点日文的沈琼被老将的幽默感染,也学起配音来,一老一少就这样在赛前演起了“双簧”。

  而在赛前去赛场的路上,中国队员在车上也是说说笑笑,将轻松的心态带到赛场上。

  赛场上彻底释放

  昨日,中国队先拿下一局。但是韩国队并不是省油的灯,第二局一度11比10将比分反超。中国队队员并没有慌张,沈琼说当时自己心里特别稳,因为赛前队里已经将韩国队战术研究得十分透彻,果然,心情轻松的沈琼连得了几分。

  比赛后,张翔迫不及待地借了一部手机,将胜利的喜讯第一时间告诉了妻子。而在总结这场比赛时,他说:“这是我复出后参加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队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韩国队。今天,我们就是抱着去拼、去冲的心态,比赛感觉与针对韩国队进行的赛前训练非常吻合。”张翔还说,今后要一场场地去拼、去冲。

  本报记者廖立昊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男排遭法国队阻击 张翔:可惜9个局点都没赢(05/27 03:48)
  • 征战日本遇知音 东瀛女追张翔十年如一日(05/26 10:40)
  • 张翔手刃日本男排 中国队一只脚踏进奥运赛场(05/24 11:02)
  • 中国男排头号主力张翔自评:我也是“老妖精”(05/24 10:41)
  • 图文:落选赛中国3-2日本 郑亮张翔双人封网(05/23 21:31)
  • 张翔成为获胜功臣 邸安和: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05/23 21:22)
  • 男排点燃希望之火 张翔:要将拼劲坚持到底(05/23 09:30)
  • 图文:中国男排为奥运入场券背水一战 张翔(左)(05/14 18:1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