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最新动态
末位淘汰添刺激 杨景辉郭晶晶/吴敏霞喜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3日17:29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周欣 马向菲)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23日进行了末位淘汰赛,几乎所有参赛选手都是笑着离开赛场,但在男子10米台和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结束后,真正站到冠军领奖台上微笑的是杨景辉和郭晶晶吴敏霞

  末位淘汰赛是本次比赛设立的新赛制,前面几轮动作每轮淘汰一到二人/对,最后“幸存”的3人/对参加决赛,以自己的拿手好戏“一跳定乾坤”决胜负。杨景辉以100·44分获得男子10米台末位淘汰赛冠军,加拿大的世界冠军德斯帕蒂以0·12分之差屈居亚军,铜牌由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纽伯里收获。而21日按照国际正式比赛规则赢得男子10米台前3名的胡佳、施银行和冯钦则在前几轮中先后落马。末位淘汰赛规定,男子跳台共进行7个动作的角逐,在前三轮比赛每轮得分最低的两名选手被淘汰,冯钦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赫尔姆不幸出局。从第四到第六轮,每次淘汰1人,胡佳在第四轮过后成了看客。施银行是第六轮得分最低的选手。他们都是一边摇头一边笑着离开赛场。剩下的3名选手德斯帕蒂、杨景辉和纽伯里则靠最后一跳决定座次。德斯帕蒂把难度系数高达3·8的“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2周半屈体”发挥得十分完美,得到100·32分。这个动作正是去年他赢得世锦赛男台冠军的得意之作。谁知随后上场的杨景辉丝毫不受影响,他的“向后翻腾3周半”也是无可挑剔,得分100·44分。纽伯里采用的动作和德斯帕蒂一样,但入水时水花四溅,只有79·8分。

  杨景辉说:“我的动作难度没有德斯帕蒂、纽伯里他俩高,但我想,我和田亮在今年2月世界杯双人夺冠时的这个动作得了101分,我应该可以跳出这样的分数。不过,当时还是挺紧张的。”

  德斯帕蒂则笑着说:“好玩好玩!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刺激的一次比赛了!我今天发挥得比前两天好,大概是因为没有压力吧。我跳得不错,但杨景辉更出色!”郭晶晶/吴敏霞是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末位淘汰赛对她俩没产生任何影响,她俩毫无悬念地以81·9分完成最后一个动作,赢得冠军。四川选手侯媛媛/方敏和杨玉婷/陈雯分获银牌和铜牌。郭晶晶说:“末位淘汰赛的赛制是很新鲜,但比赛仍然是比赛,我们仍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23日晚将进行本次比赛最后两个项目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3米板的末位淘汰赛。 (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童辉高敏分掌澳加帅印 海外兵团反攻中国跳水(04/05 04:01)
  • 中国跳水队在加拿大所向披靡 双人组合囊括金牌(05/02 01:31)
  • 竞争激烈 中国跳水奥运阵容将于六月出台(04/27 11:56)
  • 狠抓三大问题 中国跳水队期待再现辉煌扬威雅典(04/06 05:41)
  • 中国跳水欲“取金” 奥运征程多“磨难”(04/05 17:15)
  • 奥运赛程拉长将成中国跳水队“拦路虎”(04/05 10:59)
  • 中国跳水梦之队实力回升 雅典夺金心最重(04/05 08:1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