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最新动态
官员担心媒体“捧杀” 刘翔相信水到渠成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4日10:14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13秒40的成绩对刘翔来说,非常一般,但他表示,这次比赛只是他实战训练的一部分,“中间部分大腿后部碰到了一个栏,所以后面没有太敢冲刺。”

  在冲刺的时候,刘翔有意收了一下,现场有专家说,他这一收,起码0.2秒差出去了。去年刘翔曾经在9次重大比赛中,成绩达到13秒20左右,今年日本大阪大奖赛刘翔以13秒06的成绩战胜了阿兰·约翰逊,其成绩已稳定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平。

  多次经过国际大赛的锻炼,刘翔对于自己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尤其对奥运会,相当有信心。“对我来说,奥运会并没有什么不同,像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奥利加斯等人都是一些老面孔,在世界室内外锦标赛以及其他国际比赛中曾经多次交手。我不会考虑别人怎样,与其老是盯着别人,不如把这份心思放在自己的训练上。”

  本次比赛后,刘翔6月份将赴欧洲参加三站大奖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作为奥运备战计划的一部分,这三站比赛经过了精心的挑选,初步选定法国、克罗地亚和意大利三站,虽然这三站比赛的其他参赛选手还没有完全确定,刘翔却认为这并不重要,他说:“其实现在对手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他们也在考虑我会选择哪一站,我要赢他们多了以后,对他们心理也会产生影响。”

  刘翔在大阪战胜阿兰·约翰逊之后,人们对他雅典之行的期望值大增。今天比赛之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再对媒体表示,希望能给刘翔创造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冯树勇说,当年朱建华在参加奥运会之前就呼声很高,结果压力太大,留下了遗憾。

  对此,刘翔自己倒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他说:“我并没有感到压力,至于是不是夺牌,没考虑那么多,只要按照计划好好训练,在比赛中把自己的实力表现出来,自会水到渠成。”郝清亮 葛会忠 (石家庄5月23日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