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张曙光:中誉本来就是弱队
SPORTS.SOHU.COM  2004年5月24日02:59  北国网-球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4:0大胜之后,又输了一个0:3,辽宁中誉的表现令人捉摸不定。赛前流传着两队将会打一场默契球的消息,而结果仿佛也印证着流言,亲自督战的俱乐部董事张曙光赛后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不认为这场球存在问题。”“实在有些丢人”

  张曙光果然信守承诺,他在赛前一天就赶到深圳,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现场看球。可惜,他并没有目睹这场大溃败的全过程。中场休息的时候,张曙光才赶到球场:“这么快?0:2?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一个劲地向记者打探着上半场的情形。下半场,中誉队的情况丝毫不见好转,反而又被对手偷袭得手。看台上的张曙光已经实在没有耐心看完整场比赛,“输得这么惨,我哪还有心情看完比赛?”张曙光说。

  尽管对结果极为失望,但张曙光还是显得十分冷静,他承认:“我们中誉本来就是一支弱队,第一轮之所以能赢球,原因就是位置摆得比较低。”张曙光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说:“输球,我有心理准备,但输这么多我实在没有想到,就像第一场我同样没想到能赢那么多。”

  “输球可以,但输这么多,实在有些丢人。比赛都过去了,就不要再想了,我们这支球队也就是保八争六的实力,必须摆正心态,现在我们要谨防患得患失的心态。”张曙光倒是很看得开。“签约受阻影响状态”

  “输球也好,我不是省下85万?”张曙光揶揄着,他强调球员心态不正的同时,也公开承认:“5名主力球员还没有签正式合同,这可能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正如张曙光所说,目前辽宁中誉队中包括队长肇俊哲、国奥小将王新欣、徐亮以及张永海、王亮在内的5名绝对主力都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署正式的合同。张曙光此次到深圳,除了督战之外,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与这些球员签订最后的合同。

  这5名球员未签约的原因不尽相同:肇俊哲是因为合同年限与俱乐部存在分歧,俱乐部希望能跟他签订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但小肇本人有些犹豫不决。赛前,肇俊哲就说:“我还要看看情况,3年合同可不是小事,必须仔细斟酌。”徐亮、王新欣两人主要是因为归队较晚,合同的一些细节还需要跟俱乐部进行磋商,王亮、张永海两人是在补充合同方面有些分歧。

  张曙光表示:“合同问题肯定不是主要问题,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个问题,但遇到了点困难,队员们心里肯定也有压力,但我还是那句话,我相信辽足球员的职业素质。”

  5名球员的合同目前还没有下文,赛前张曙光曾经专门找领队苏小东探讨解决方案,他倒是很有信心:“这肯定不会影响大局,再说我和队员们也没有原则性的分歧,只是合同的具体细节上有点争议,我相信很快就可以顺利解决。”“胜负与派系说无关”

  有关“张海系”的传闻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林面对这样的问题时说:“健力宝系?默契球?这是你说的,我可不知道!”

  辽足的冠名商中誉汽车,本场比赛派来了三名要员助战,没想到却不得不面对尴尬的结局。中场休息的时候,中誉方面显得有些失望:“上一场打得那么好,这次怎么能这么惨呢?”

  张曙光并没有回避“健力宝系”或者“张海系”的话题,他说:“我们真放的话,放一个也就够了,没有必要放这么多吧?输3个,这多难堪啊!再说对球员的心理也是一种伤害。从球员的角度来讲,他们是不愿意输球的,输了球就没有奖金,这道理大家应该懂的吧。”

  随后,张曙光沉默了一会:“其实,这场球无论我们输或者赢,都会有相同的说法,所以我们干脆也不去考虑这些事情了。”

  三言两语:0:3败走深圳其实是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即使没有关于派系的传言,辽足的实力也不足以在健力宝的主场爆冷,这个结果也让辽足真正确定了自己的联赛位置。(来源:球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