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 道 > 最新动态
女柔奥运名单险缩水 “名”悬女柔锦标赛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4日06:16  来源: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女柔军团险些创造奥运参赛人数新低,这决不是危言耸听!除了孙福明秦东亚和高峰3人去年12月份早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其余4人至少在女柔亚锦赛前“生死未卜”,而其中艰难出线过程绝对可以用“死里逃生”来形容。

  老帅回首仍心存余悸

  7张雅典奥运会门票最终到手,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总算松了口气,从199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刘永福率领麾下弟子四夺奥运金牌,什么样的大风大浪都见过的刘永福和记者谈到不久前在哈萨克斯坦结束的亚洲女子柔道锦标赛时仍心有余悸,刘永福向记者掏出了心里话:“我们队员顶住了巨大压力,在亚锦赛上拿到三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两个季军,如果这些队员再发挥失常,后果真是不可想像了!”

  “名”悬一线全系女柔锦标赛

  按照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程序,中国女柔队员必须在国外一系列柔道分战赛上得到规定的积分才能如愿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此前,孙福明、秦东亚和高峰3人早在去年12月初就完成了任务,但其他人选并未确定,记者于今年年初来到中国女子柔道队中时,真正针对雅典奥运会备战的也只有这3人。“因为在之前的分站赛上积分比较低,亚锦赛就成了我们最后获取奥运会入场券的惟一机会”。

  从某种程度上讲,5月中旬开始的亚洲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就成为中国女柔的一次“赌博”,如果成绩打得不好,中国女柔赴雅典参赛人数就会变成历届奥运会最尴尬的3人。由于要亲手主抓孙福明、秦东亚和高峰3人训练,刘永福没有率队前往哈萨克斯坦,但几乎就在比赛的同时,刘永福坐镇北京后方不断地为前方出谋划策,非常幸运的是,这次中国女柔成为最大赢家,当记者明知故问地说:“这次冠军好像拿得少一些?”刘永福立刻睁大眼睛:“什么?还少啊,这已经是最理想的成绩了。”此次亚锦赛,中国女柔拿到三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两个季军,拿到冠军的北京选手刘玉香、获得亚军的山东选手刘霞、获得季军的同为山东姑娘李淑芳和广东选手冼东妹凭借亚锦赛成绩加上以前的分战赛积分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而另两位获得冠军的队员因为积分较低最终没有入围雅典。

  大难不死女柔豪气冲天

  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经过亚锦赛殊死一战,不啻于“重生”的中国女子柔道队信心空前高涨,“队员再也不会有包袱了,这样更有利于她们心无旁骛备战奥运会,如果奥运比赛她们打得好这绝对够本了,如果打得不好也不会后悔,毕竟在全力备战后,队员打出这样的精神面貌已实属不易。”刘永福这样告诉记者。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队拿到了两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柔7人参赛,尽管这不是女柔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但这次也是有望创造夺金历史的最好机会。为此,刘永福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上提出了“保一争四”的金牌目标,“为什么争四?这说明中国女子柔道队在参赛的各个级别上已经具备了夺金实力,除了孙福明,剩下的6名队员,我不好预测谁能夺金,但她们全面开花,外界不要感到意外,因为她们本身就有这个能力。”

  雅典奥运报道联合体记者 姚国繁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