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中国女排比赛行程安排紧凑 雅典之行安全第一位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8日16:44  来源: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征战完本次中国国际女排赛天津站比赛,中国女排就将返回北京,开始雅典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摄

  每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都是分批从北京出发前往举办地,中国女排今年破了例,她们参加完世界女排大奖赛后将不再返回北京,而是在奥运会前直接从波兰飞往雅典。

  比赛行程安排紧凑

  在奥运会之前,中国女排还有两个练兵机会———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6月6日,中国女排将启程前往瑞士蒙特勒参加有“小世界杯”之称瑞士女排精英赛。6月14日,中国女排回国后并不回北京集训。由于天津是中国女排的“福地”,去年世界杯前队伍就是在天津备战了一周,所以今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集训也将安排在天津,为期半个月的封闭集训就在天津体育馆进行。

  7月初,世界女排大奖赛开打,中国女排将参加台北、香港和合肥3个分站赛。合肥站比赛被安排在7月19日~24日举行。之后,中国女排将飞赴意大利米兰,参加7月28日~8月1日的大奖赛总决赛。

  前往波兰短暂停留

  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到雅典奥运会8月13日开幕,中间相隔只有11天,如果在大奖赛结束后返回北京,再于雅典奥运前飞往雅典的话,中国女排将在路程上将耗费4~5天,而长途奔波和时差调整也将大大影响队员们的状态。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本来考虑到法国短暂停留10天左右,3个月前,中国女排最后敲定在波兰的格但斯克度过雅典奥运会前的8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一结束,中国女排就于8月3日前往波兰,8月10日起程前往雅典入住奥运村。

  格但斯克是波兰北部最大的城市,人口约50万。据波兰队主教练尼姆茨亚克介绍,该城环境优美,气候相宜,市内拥有一个能容纳6000~8000人的排球馆供中国女排训练。在这8天里,中国女排还将与没有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波兰女排进行3场正式比赛。在饮食方面,中国女排已经联系好格但斯克一间中餐馆,到时将每天为队伍送上可口的饭菜。

  由于中国女排不从北京出发,因此全队在奥运会上的统一着装和领奖服都只能托其他代表团成员带到雅典。

  雅典之行安全第一

  雅典最近频频遭受恐怖袭击,为避免中国队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遭遇不测,中国代表团制定了严格的纪律。到达雅典后,任何成员除了前往比赛场地和规定的住地外,一律不准私自外出。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原本必须乘坐规定的航班返回北京,但现在只要比赛一结束,代表团的成员可以选择任何途径折返,前提是能第一时间离开雅典就可以了。

  中国女排8月10日将抵达雅典,当天也是运动员村开放的日子。在之后的3天里,队伍将到奥运排球馆适应场地。中国羽毛球队、射击队和体操队都在奥运会前派员考察过赛场,但女排没有,中国女排领队李传强告诉记者:“没什么好看的,因为排球馆基本上都一个样,就是观众多寡的问题,雅典方面向我们提供了赛场的详细资料,比赛前就去适应就可以了。”中国女排也知道前阵子奥运会排球馆遭遇火灾,她们也很关心排球馆的兴建进度,李全强最后打趣地说:“建得怎么样都无所谓,只要不是没天花板就行了。”特派记者杨敏本报天津5月27日电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古巴老帅吹捧中国女排 陈忠和:没人能替赵蕊蕊(05/28 16:44)
  • 没赵蕊蕊中国女排吃力 信心成队员最需要的(05/28 15:10)
  • 天津四国邀请赛昨落幕 中国女排三胜夺冠(05/28 08:50)
  • 波兰队险些翻盘 中国女排获冠军难掩低迷状态(05/27 22:46)
  • 中国女排击败中青 主力替补轮番上阵热身(05/27 01:18)
  • 国际女排赛邀请赛:中国女排3比1击败古巴(05/26 01:57)
  • 中国女排今再战古巴 检验没蕊蕊新组合威力(05/25 16:01)
  • 中国女排最后一练先碰“神秘之旅” 首战遇古巴(05/25 15:48)
  • 成都商报:中国女排冠军拿得不踏实(05/23 12:4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