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最新动态
加拿大队公然放水澳大利亚 中国男排面临险境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8日10:47  来源:扬子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男排奥运会落选赛在经过一天的短暂休整之后,今天烽火再起。前天加拿大队公然放水给澳大利亚,在今天下午迎战非洲弱旅阿尔及利亚之后,中国队便将迎来澳大利亚队,从今天起中国队每一场都将面对“赢球出线、输球走人”的绝境。

  让球事件余波未了

  前日,加拿大队在众目睽睽之下与澳大利亚的那场令人恶心的让球交易,直到现在还让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气愤不已,昨晚记者连线东京时,他表示,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加拿大队和澳大利亚队公然冲击赛制的漏洞,这让我们都感到震惊不已,在此之前邸安和确实曾经考虑过东道主日本队是否会有过激的举动,但是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又那么裸露,这让邸安和哑口无言,他告诉记者,“队员们对此事都是愤懑不已。但是众所周知,比赛规则中并没有对‘让球’有硬性的定义,处罚也就更谈不上了。现在‘让球’还只属于道德范畴,所以说我们只有忍住这口气,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用胜利来说话。”根据目前积分,法国队最有望以冠军身份冲进雅典奥运会,在前4轮比赛中,日本和韩国队均已遭3场败绩,提前退出了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加拿大队、阿尔及利亚队也已经无缘雅典奥运会,最有可能与中国队争夺亚洲最佳战绩的便成了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

  阿、加、澳一个都不能放

  从今天起,中国队将依次与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交手。此前,中国队则只要在最后这三场比赛中取得两场胜利,便能顺利取得奥运会入场券,现如今,中国队的冲奥计划被突如其来的“让球事件”打乱。现在的中国队只有将最后三场比赛一一拿下,才有可能达到目标,否则输掉任何一场就要失去入场券。

  中国的三个对手中,阿尔及利亚队实力有限,中国队拿下对手应该不成问题。不过为了避免在最后出现和澳大利亚队得分相当需要计算小分,中阿之战必须3:0拿下。显然,中国男排奥运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澳大利亚队,在5月中旬的热身赛中,曾两次输给中国队。邸安和昨晚表示,通过那几场比赛,中国男排的教练组已经对澳大利亚队的技战术做了充分研究,并给队员们详细制订了对策。“虽然从理论上说,我们即使输给澳大利亚也仍然有出线的可能,但是中国男排立志要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凭借自己的能力进军雅典。同时我也有信心,只要我们的队员摆正心态、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一定可以依靠自身的实力战胜对手。”邸安和还分析道,中国队若是在战胜澳大利亚的基础上再输给加拿大,还得跟澳大利亚拼局数;而一旦输给澳大利亚就基本上等于提前退出竞争,即使最后一轮赢了加拿大队也还得看澳队的成绩定生死。本报记者 赵晨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排球明年目标:女队奥运要夺冠 男队要出线(12/26 15:03)
  • 中国排球当前第一重炮手--江苏排球手施海荣(09/07 07:15)
  • 中国排球半年来赛事回顾(06/25 19:18)
  • 1953年排协成立--中国排球风雨五十年(之五)(06/18 09:14)
  • 中国排球联赛明年进行赛制改革 冠名协议已敲定(04/17 22:10)
  • 体坛周报:中国排球一罚就灵?(03/31 11:03)
  • 四川男排直接降入甲B 中国排球史上最严重的处罚(03/22 17:2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